close

小時候跟我爸不熟悉,他的臉很嚴肅,讓我很有距離感。

 

在國中時我媽被倒會,欠債幾百萬。

爸媽就吵架吵的很嚴重,這件事情嚴重到..

連平常都乖乖給我媽罵的我爸都不禁動怒起來打了我媽..

然後兩個人吵架的身影依舊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之後兩個人商量的結果就是離婚。

我跟我弟歸我爸..一開始我不信..結果有在衣櫥裡被我發現離婚證書..

 

在那漫長的一夜,我媽收拾行李跟我及我弟道別,叫我們要乖乖的,

我們兩個悶在棉被裡面不敢哭出聲。

我媽走了,一個人在半夜的時候上了台北去。

留下了我們。

我爸就把我跟我弟叫出來客廳,跟我們說家裡現在的情況是怎樣。

我爸哭了..在外人眼中是這麼堅強的人在我們面前落淚..

我知道以後我們會很辛苦。

 

 

 

 

因為家裡欠債的關係,我爸一個人扛起了我跟我弟的食衣住行。

一大早我跟我弟起床,自己騎腳踏車上學,晚上我跟我弟都有補習,

國中下課後回到了家,我爸就會煮晚餐給我們吃。

那時候我爸早上和晚上各有工作,早上是跟姑丈一起做板模,晚上是砂石業的。

真的很辛苦!回到了家衣服都是砂石的灰塵。

 

家裡的家事都是我在做的。看了爸有時候要趕著上班又要趕著煮飯給我們吃,

我就過去阿嬤家,叫我阿嬤教我煮飯,有時候我姑姑也有教我煮一些菜之類的,

當時很多心情阿。因為一方面是阿嬤也老了,想說那時候阿嬤有出車禍,

就幫她煮飯給叔叔一家吃,我家也可以順便吃。

之後學會了簡單的料理,就都在阿嬤家開伙。

然後那時候就是要負責照顧阿嬤及煮飯及整理家裡這些事情。

 

高中時,我考到大湖農工,在苗栗,那時候我要早上五點半起床,

搭6點10分的校車,所以我爸那時候都要接送我上下課..

 

之後我弟會騎車了,就換他載我上下課,

這三年也是辛苦他了,因為他也是苗農的,可以不用這麼早起床(他搭火車)

之後都是給我弟接送,到了竹南後我們就會到黃昏市場,

我就會買菜回家煮給大家吃。

我爸下班也會過來這裡吃飯..那時候雖然不是很有錢,

但大家聚在一起吃飯的時候很快樂,雖然很常吵架之類的XD

 

(我用說的其實都很省略的講,果然用打字的比較沒有fu)

 

 

之後就一直持續到我上大學吧,之後家裡就漸漸比較好一點點。

加上那時候我爸有到台北幫我二伯工作,那時候薪水比較多,

我爸也很省吃儉用的省給我跟我弟花。

 

大學了,那幾年我媽有時候會回家,有時候待一待還是會回台北

我就想說,這個家已經留不住她了,但我那時候的心態是

沒有媽也沒差。

心裡還是有責怪她讓這個家變成這樣的。

但也託她的福。我跟我爸的感情變很好。

我弟高中時有一段叛逆期,因為迷上網路遊戲。

那時候家裡幾乎天天吵架。

我爸就會寫信給我跟我弟,說他的想法之類的。

然後我們就會互相通信,因為我知道我弟沒有變壞,

只是我爸不了解網路是幹什麼用的,就幫著他們溝通。

 

之後我弟上大學也就有好一點了。

 

總之那時候家裡感情滿好的。

後來我媽就回來了,在那時候我才知道,

我爸的薪水不光是養我跟我弟,他還幫我媽出她在台北租屋的房租(2萬左右)

那時候我真的很不諒解也覺得這個媽媽我覺得不要也沒差。

至今她回來也好幾年了。中途也是有離家出走(個性很小孩子氣)

但也都乖乖回家,家現在是她的避風港了..想說就算了,就不要往事重提。

(不然很想翻舊帳阿!!!!!)

然後現在的家裡滿合諧的,我覺得我媽回來照顧我爸的話就可以讓我安心的在外地唸書工作。

 

聊天時,我爸很自豪的跟我說,雖然我們家不是很有錢,

但是為人單純,小孩子也很乖沒變壞,不覺得出生在這個家庭很好嗎?!

我就說:對阿

心裡想著是,當妳的女兒很幸福,雖然家裡有一段時間過的很艱辛,

但是也都走過來了..知道你這樣的為家裡付出不喊苦..很心疼

下輩子可以的話..我還是想當你的女兒給妳疼。

 

 

 

 

 

這就是我那一天想說的,但是由於我哭的時間太久,

所以很多都講的哩哩拉拉,之後跟大嫂他們說的時候其實也沒這麼仔細,

因為我覺得用打的真的會很想打的很仔細。

用講的比較感人啦~哈哈~

 

 

啊就是這樣

我會在寫一封信給我爸,感恩他為家裡的付出的。

到現在他依然在工作囧

雖然因為有在動的關係,感覺比較年輕一點。

這個也是好事。

 

 

 

 

啊阿就是這樣啦啦

大家看了感想如何在跟我說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