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回去忙阿嬤的事情,都已經結束了。

 

 

昨天從下午兩點作法事做到晚上11點左右

真的超累的..

入棺的時候真的很難過,看到阿嬤都已經臉頰凹陷、手指變黑的

大家就一直呼喊她的名字..跟她說要進棺材囉!

旁邊放了很多的蓮花,也給她換上了新衣服和被子

希望她可以好好走。

 

法事做完時要去燒給阿嬤的房子車子之類的

地方是我阿嬤家後面的一大片的空地

把很多的紙錢和元寶都堆在房子周圍

然後就要燒它。

這兩天風超大的!跟颱風沒兩樣

然後燒房子的時候真的超恐怖的!!

因為像是火災一樣的超大片的金銀紙錢山在燒

就像電視火災現場那種震撼度吧囧

我就跑到旁邊逃命避風頭XD

結束後回到家也一點啦囧

很累囧

 

 

 

 

 

今天一大早六點多就過去準備告別式的工作

孝女白琴來了後,我姑姑和我們這些孫女(未出嫁的)要跟在白琴後面跪著

然後要繞棺。

只能說這一段真的哭了我超多的眼淚1188492090.gif

大家都在大哭阿!!

唉唉唉唉唉

然後9點左右就開始告別式

來的人超多的!!

光座位上應該就100人吧

然後有很多立法委員和縣市長來捻香

光是我大伯郵局來的人可能就差不多有50人以上吧

外面也一堆人!

我想應該2-300人跑不掉

都不知道我們有這麼多遠房親戚的說

 

 

之後用完應該就差不多11點多了吧!

我們要前往火化場,在新竹

棺木上了黑禮車後

我們大家就跟著禮車走了一段路,走到搭遊覽車的地方

要開始開車時,要跪著跟阿嬤說我們要去下個地方了

看到阿嬤的照片在車子前面!大家又是一陣的大哭

很難過囧

然後就出發去火化場了。

 

到的時候發現滿多人都是這個時候要火化的

有滿多人也是在辦喪事,跟我們一樣要火化的

我們被領到一個房間後,把棺材放到一個走道上

門的另一邊就是火化場,會自動輸送進去

等拜拜完,時間到了,大家都跪在棺木旁

師父說,棺木進去後,就要跟阿嬤講說叫她有火趕快跑

(我在想可能是怕靈魂還在身體裡吧)

然後大家就開始喊..大家哭成一片阿

真的是我的老天爺1188492094.gif

 

然後就要把阿嬤請回家了

 

原本預計是下午要去拿骨灰要進塔

結果就說這陣子太多人在排隊要火化

所以就要等到明天囧

等要進塔的時候要在拜一次

不過到後面就比較輕鬆了啦

事情都用的差不多了

 

 

 

 

 

其實心情有好很多了啦

還是要回歸到正常生活

所以下午就跟著大家去打籃球啦XD

打一打動一動!

 

竹南真的很冷!!跟台中的冷不一樣

台中的空氣是冰的

竹南的風是冰的

大致上應該是這樣的區別吧XD

 

 

 

 

話說我要幫很多人畫帽子了

共7頂囧

夭壽喔!!!!!

大致上就這樣啦~~

要在過年前交貨

呼呼!!!!

 

 

 

 

現在在台中,好冷,整個腳都快沒知覺了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