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取的好長~喔, 其實是想不太到該怎麼稱呼罷了1926808795.jpg

 

話說這幾天沒什麼po文,除了懶,還有一點就是在忙著做東西。

然而做東西,不可或缺的就是『時間、耐心、想像力、持續力、愛心、相機』

要有時間做、耐心縫、持續不半途而廢、懷抱著愛心去縫這玩意,最後要拍照紀錄一下。

(據說懷著怨恨的心去縫的話應該會變巫毒娃娃之類的效果出現吧,

讓拿到這東西的人會受到詛咒,那我應該要釘個小草人給亮哥才對XD

噗噗~開玩笑低~我是這麼有善心的人~佛心來著啦啦啦~~)

(換句話說要是拿到我的愛心作品的人,應該會容光煥發、月經感情很順吧~顆顆)

 

 

 

好啦啦~話不多說,先來看化妝包一號。

這是大嫂託我做的,要給她女兒低~~

我做的是基本款啦~不過因為布是大嫂提供的,

所以我就外面那塊布和裡面那塊布都是用一樣的布啦~

有縫上蕾絲,看起來有比較可愛點囉

底部我有用比較厚一點的鋪棉縫上去,這樣比較挺。

主題:紅通通小可愛化妝包。(可以裝很多東西的唷!!!!!)

 

 

(因為我買的拉鍊有點不太夠長的樣子...所以有縮縫一下~就是照片中的縐褶處)

感想:只能說拉鏈要縫的好,真的要技巧。

除了要用同個花色,其實要仔細慢慢縫。

因為很擔心拉鍊會開==不過經過我目測,要開也不容易。

我對我自己手縫的牢度滿有自信低~~

 

希望大嫂的女兒會喜歡囉囉

 

 

再來是化妝包二號。

這是金諺小妞跟我訂的。這個我就真的很用心在縫了XD

畢竟要給人的不能漏氣阿~所以我這次有進步了

用了單膠棉在裡面,這樣就比較厚比較挺,摸起來頗有質感的呢1926808795.jpg

主題:天天天藍玫瑰化妝包(不是憂鬱藍,是心情遼闊的藍)

這個我就有用相機拍下步驟了唷~只能說我真是太搞剛了。

 

這是表布。裡布的版型跟它一樣,不過沒有燙單膠棉在裡面(只燙在表布上)

單膠棉是在布行買的,它是一面有膠,一面沒有。

把有膠的那面面向表布,用熨斗燙過。(我有隔一層布,這樣不會太燙)

邊熨邊檢查哪裡還沒黏好。燙好後把邊邊修一下(修到要縫的地方)

(只能說這樣講很複雜啦啦啦啦~有書的看書最快囉)

表布開口地方我有預留一點點要縫拉鍊。

先把表布邊原先折一點起來跟拉鍊縫合(很多地方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拉鍊兩邊都要縫好~ 

 

背後長這樣囉~

縫好後翻到背面去~(變成反面)

此時要先把拉鍊拉開唷~這樣縫好兩邊就可以從拉鍊處翻面囉~

先縫紅線處。

DSC05170.jpg

 

這個是未縫旁邊部份。

DSC05172.jpg   

給它折成這樣。縫起來。

 

就是沿著白色的棉布和表布那條黑線縫囉。

 

這是縫好後。(這就是底部的地方)

 

兩邊縫起來後,縫一縫就可以站起來了唷~

 

裡布也是一樣的作法~

 

拉鍊一定要拉開,不然會不能翻面!~

做好後就已經有那個樣子出現了~化妝包的樣子XD

再來是組合裡布和表布啦啦~

 

裡布翻正面,表布翻反面。裡布套在表布外面(好像繞口令喔)

一樣要反折一點點來縫。用藏針法囉~

 

要對齊來縫啦~

 

縫好啦~藏針法只會露一點點線頭出來。

此時有後悔為什麼我的拉鍊要用迴針縫...因為這樣就會看的到線..

但是這個做法會比較牢啦~~~所以真的沒辦法兩全其美的捏~

 

翻面後囉囉~~~~可愛啦~~~裡面沒塞東西~因為有用單膠棉的關係比較挺。

 

合起來是一朵大大朵的藍色玫瑰的唷~

 

打開後裡面是很多小花花的啦~~~

 

拉鍊的把手綁了小蕾絲在上面,會比較好拉~

 

成品低加啦~噹噹噹~~~~~~~

 

 

 

 

希望大家不要覺得我步驟講的太敷衍........

很多步驟用看的比較能理解啦~

像我看書看的懂沒錯..不過也是要經過幾次的縫錯拆線等等

才能縫好低~~

希望大家看的滿意啦hiyoko003.gif

(夭壽!!我打了一個小時多...該睡了!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