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自己去批評別人時,只想到表達自己的感受,

卻沒有感受到聽的人的感受。

 

今天我遇到了。

遇到兩個男客人進來挑選求婚的戒指。

我拿給他們看,他們就開始說:

不好看、不特別、很醜、沒什麼好看的!

我就問說,是有想要找怎樣的樣式嗎?

還是有在百貨公司看到喜歡的型呢?

他們就也沒說什麼,就說我拿的戒指不是他們要的。

這個沒關係,如果不喜歡的話可以參考看看,在去其他地方比較也可以

不懂的是為什麼要一直批評呢?(心裡OS)

然後我就問他們想要找怎樣的呢?

他們說想要主鑽+一點點小鑽點綴但是戒台要夠特別。

我就推薦了幾款新款以及我們店裡熱賣的樣式

他們就一直搖頭說不好看不喜歡覺得都沒有他們喜歡的。

然後他們就走了。

他們走後,我也難得的沒有馬上就抱怨或是講他們的壞話

只是這種感覺不是生氣,而是難過。

 

之後要下班時大嫂來店裡,我就有跟大嫂說這兩個客人的事情

然後大嫂就說,如果遇到這種的客人是要教會我們什麼?

 

因為自己的耐心不夠或是容易生氣所以會吸引到這些來磨我脾氣的人。

我知道我的脾氣等等,所以也盡量改進不要一直造口業。

 

今天這件事讓我覺得,如果我去批評別人,自己講完了舒了一口氣

但是卻造成別人的傷害,這是我要避免的。

 

 

遇到這種的客人我也只能無言以對。

如果不喜歡沒關係,並不是每個進來的客人都要強迫你消費才能走人

但是你不喜歡這些樣式,沒關係,說聲再參考看看,我也覺得沒關係

至少我覺得我每次都盡力介紹,若沒買成也至少給彼此個好印象..

但是如果不喜歡這些樣式,一直不停的嫌東西怎樣如何等等的

這是沒必要的。每個人的眼光是不一樣的阿

我覺得好看的樣式你不一定會喜歡不是嗎?

 

 

我會克制也會改進我自己,只希望我會吸引到好的客人、好的人事物

但也希望自己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

所以就是這樣。

 

 

以上的這些感覺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捏~

可能要反省自己做的不夠多做的不夠好才會遇到這些事情吧

哈阿

那偶要改進了= =唉唉

說實在的被客人這樣一鬧心情變的很不好。

可能對店裡有感情了

批評自家的東西就會莫名的不爽吧

買不買看個人

真的沒必要講那些多餘的話

 

如果去買衣服

只是因為衣服的樣式不適合自己

就怪老闆幹麻進這麼醜的衣服?!

每個人適合的東西不一樣的。

為什麼要拿自己的標準去套用在別人的身上呢?!

開口前多想想吧。

我都是以同理心去想低

大家要與我共勉之阿!

開口前要多想想不要惹到老闆阿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