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風風雨雨(又有颱風了)

家裡也是風風雨雨的。

 

我弟想要去台北工作,因為他對現在這份工作沒有熱情在,

只是個養家的責任,所以他很想要放下去台北闖蕩。

可是我爸媽堅決的反對,並因為這件事情鬧的很不愉快..

 

從以前我弟就有跟我講說他想要去台北工作生活

從高中、大學、當兵完,台北是他憧憬的地方,

所以我也沒阻止他,只希望他考慮好就好~

然而我弟的缺點就是堅持心比較不夠

一下子要做什麼工作、一下子又想要賣什麼

搞個自己想做什麼的目標都不確定

 

然而與他相處了20幾年的父母也深知他的習性,

就覺得他去台北一定會不好、發展也不好

導致我弟原本想以溝通的心情結果是以吵架為結束..

所以他很難過很失望,覺得我爸媽都不支持他..

 

知道這件事情的我(現在他們都會隱瞞我!真是的= =)

已經我弟也心冷,我爸媽也放棄的階段了

我不懂怎麼好好的怎麼可以鬧的這麼嚴重?

 

於是我做了一件事,寫信給我爸媽。

 

一開始我先聲明,我是以愛他們的心情開始寫

希望後面寫的他們不要介意..

 

接著,我寫了我剛開始留在台中的心情,

那時候對我來講也是家庭革命,

我不懂為什麼我只是想在台中工作

就被這麼多人罵?!

被爸媽、姑姑姑丈等輪番打電話來罵我

說我畢業後不回家(這是事實)

說我為了男人留在台中(約40%吧)

說我不孝等等一些嚴重的字眼

那時候以為會被斷絕關係了

 

現在想想真的很莫名奇妙耶.......(茶)

 

然後我就接著寫,在竹南的工作都是些我不愛的,

工業區阿..作業員阿...我想要的是服務業的工作..

也不想靠關係去謀頭路..也覺得未來發展小...

所以就直接留在台中...

這樣的指責逼的我在短短的9天找到工作,

也就是我現在做的工作..(金諺是我的貴人阿~~)

然後我做的穩定了..你們的反對聲音也少了...

其實我想要的是支持這兩個字..

雖然剛出社會找工作難免跌跌撞撞

但我很慶幸的事就是我很快的找到穩定到現在的工作..

我知道你們的過來人的經歷很重要..

但是這就是個參考,不代表我會遇到一模一樣的事情..

 

然而現在我弟遇到跟我一樣的事情

他還覺得我爸媽只給我在台中卻不給他去台北

覺得是差別待遇= =

我能體會我弟的心情,也能站在我爸媽的立場想

所以我寫了這封信

是希望我爸媽能給我弟一個磨練的機會

不管是好是壞

讓他嘗試過了

如果是不好的結果

他也盡力了

就當作讓他去圓個夢吧

夢醒了,他想要回家鄉打拼

你們就支持他吧

 

然後信裡不免俗的還稱讚了一下我爸

跟他說,以前你都會寫信跟我和弟溝通

我還說我同學都覺得你是個很開明好溝通的老爸

所以希望你們以支持、鼓勵取代責罵、詛咒(唱衰的意思)

 

你們以前年輕走的路很艱辛很累很辛苦

所以你們以自己的經驗告訴小孩不要這樣走

但是你怎麼知道我們會不會找到另一條捷徑呢?

說不定另一條的路開滿了花、種滿了樹

我知道你們的出發點是愛我們

我們也愛你

所以也能體會你們的心情

都適時的讓彼此放下吧

彼此都會成長的。

 

 

 

今天我又寄出了第二封信

想說偶爾來寫一下信給家裡

有時候用講話很辭不達意

所以用寫信的

感覺更好不是嗎?~

 

 

 

 

 

寫了好多。

手好酸。

 

 

王倚遑先生

很多事情往好的一面想也是好的

表示你有樂觀的想法

但是我希望的是你有持續和堅定的心

不要父母不支持你就馬上放棄

這樣他們更會覺得你很沒用(有點太狠XD)

要做就要做好。但求穩定就可

不要說要賺多少賺多少

本錢(身體)顧好的話就不怕未來的路難走

堅持久的就是誰的。

你的理財觀念要好一點(雖然我也沒資格講你XD)

你以前就是個很會存錢也很會花錢的人

給自己立個目標,例如存到多少錢

要逼自己存點老婆本

要還助學貸款,這些都不是一筆輕鬆的數目

但我相信你可以的!

不要枉費我給你當擔當人嘿

也希望你能在對爸媽坦開心結

因為我不希望因為這樣

讓我們建立的家庭關係給瓦解掉

沉默是殺人武器阿

父母嘴巴唸唸也是因為愛你才會唸你

不愛你的早就被殺掉了(現在的新聞都差不多這樣)

總之就是這樣子

 

 

 

話說我弟是說我爸有寫信給他

說為他好怎樣怎樣

最後有提到說爸媽都會支持你的

關於這個,王先生你也要回個表示給他們喔

不要人給你台階下了你硬是不下樓

開心點吧

再怎樣都是自己的家人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阿~~~~要感恩了真的!!!

 

 

 

 

 

呼先這樣

要來睡了

大家晚安

心靈交流到此結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