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下班前

家裡打電話給我

我爸說要跟我借一萬

我說要做什麼的

他說家裡有需要

我就說喔

明天在匯


之後傳訊問我弟

說要一萬做什麼

他說因為之前家裡裝潢

所以這陣子家裡手頭比較緊

還說叫我別想太多

我說算了

我會匯錢的






在店裡

就跟玉甄說我好鬱卒喔

她就叫我想開一點

虧我今天上班還滿快樂的

情緒被破壞了


下班跟玉琳約說要還書

就跟她說這件事

只能說讓我心裡很幹

為什麼都是老大比較辛苦

為什麼沒向家裡拿錢的我,家裡的錢卻不夠用

我已經盡量要減少家裡的負擔

從幾個月前就已經陸陸續續給家裡錢

還不是小數目

爸賺錢一個月有5-6萬左右

家裡據我所知除了標會的一萬多是每個月固定繳

還有弟的生活費我估計也一萬

那還剩三萬多

家裡有自己種菜

又沒什麼在吃肉

伙食費也省

還有每個月給阿嬤3000

還是剩30000上下

還有機車貸款4000

還是夠用阿

錢到底是用到哪

我也想存錢還貸款

但是沒辦法


我不信我回竹南工作情況會好很多

頂多20000多的薪水

給家用就沒了

自己有花不多

但還是不能填補家裡的縫

明明沒負債阿...



有時候覺得明明可以不用的事

為什麼就不能讓彼此好過一點

不是我不幫家裡的忙

我也有想說機車貸款的錢我來出就好

但是

來不及說

感覺胃口養大了

是我賺不夠多嗎

過年想包的紅包都泡湯了

有時候很難過

也不想呆在家裡

也想過不好的念頭

但是不能讓人操心

一直是家裡的老大

一直扮演著乖乖牌的腳色

想要的想說的

只能悶在心裡

不是溝通就能讓情況好轉

是不是任性就能讓自己好過

我想

也想說我可不可以一個月只給你們5000就好

但是

說不出來

知道家裡就是有困難

能不幫嗎

扛了一個包袱在身上

很累

沒有肩膀可以讓我依靠

只能靠自己了..






跟玉琳說完

也說了幾句髒話

讓心情好很多

唉..


無言中

誰來安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