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四這天早早就起床了,

因為菜香耕有年菜教學,

大嫂是主廚所以我要去當小助手~

早晚各一場。

10點的場次我們工作人員很早就要到了

不過我比較晚啦~我九點才到

大嫂她們八點以前就都到了

(大嫂知道我起不來就說我可以晚一點)

然後前置作業先用一用

共有八組的人要參加(一組有10個人左右)

所以東西很多都要提早用好。

我去就幫忙捏飯糰、做醬汁,看大嫂要什麼就遞給她

會這麼忙是因為,中午這場是10-12點

在兩個小時內要做5道菜。

有握壽司、佛跳牆、太極拼盤、倒扣白菜、銀耳甜湯

光是壽司就要用很久了,還有佛跳牆也要煮很久

在這之前就在店裡事前演練就好幾次了(這次的材料很不錯又好吃)

上面的東西都是素食的,吃起來就像在外面吃的感覺一樣

不覺得是吃素的耶。

(壽司很大~一顆,一口是無法塞完的,一般人吃兩顆就飽了,我吃了五顆...)

(青椒沾黑芝麻沾醬完全不會有菜的生味噢!)

 

(翠玉白菜的倒扣菜,擺盤是我研究低XD)

下午一點才結束,大嫂就叫我回家睡一下

四點半再來幫忙,我就回家了。

一回家整個就累阿~就先睡一下

四點左右就出發去菜香耕了。

 

晚上的是7點20開始

因為有的人下班趕過來會比較慢

所以就定這個時間。

早上做過一次後,晚上就順多了

還有時間可以發呆。

(晚餐我大概吃了4顆吧~很有飽足感!也很好吃噢~壽司表面是素鬆)

(我是小助手,要幫忙切東西)

(中間是香菇凍,可以直接吃也能當高湯,它冷的時候是結成凍,膠質很多)

(份量大概是8人份噢)

(佛跳牆~裡面有山藥、杏鮑菇、菜頭、白菜很多有的沒的菜很好吃!)

(這個甜湯裡面有放紅豆年糕!!很好初)

做完也9點左右,我就直接回家不用回店裡了

呼,人家出公差都很爽

不過我是有累到(光是早起和騎車就很累了)

 

 

照片的放法式根據早場或是晚場的時候拍的

大嫂在做菜的時候,下面的人也跟著做

就有點像之前在學校上烹飪課那種感覺

這次年菜教學是有要學費

可是光是成本就不止了= =

雖然他們家的東西比一般的外面賣的東西還貴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吧。

至少吃的我還買的起XD

有的東西單價太高的就謝謝在聯絡了XDDD

 

 

大致上算是充實的一天。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