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呀

來說依下今天的奇妙客人好了

有一位男性客人一進來就說要跟我們訂做英文項鍊

然後我就跟他介紹

他就一直在找我哈啦

就滿點點點的

因為他自以為很帥還是很健談的樣子

讓我很退避三舍

後來他就聽到廣播(我們店有在播廣播)

廣播說"沒有女朋友也是可以一個人過的很輕鬆,不一定需要情人"

然後他就快速的回答說

"什麼沒有女朋友比較好,沒有情人救不能傳宗接代耶~"如此說道

然後我心裡閃過無限的驚嘆

只覺得他可能神經有點怪怪的

然後就一個人在哪裡唸唸唸

還跟我們拿了很多目錄

接著

就有一群男生進來

我還以為他們是目錄男的朋友

因為氣質太相近了

然後

裡面的一個男生就問我有沒有"哈囉~凱蒂"的東西

我就拿給他的同時

目錄男就走了

(心裡還想說你們不是一掛的喔..)

然後我就問這位客人說你要送人喔

他說他要自己戴

問我有沒有kitty的墜子

我還問了他一次說你要自己戴喔?

他說對

ㄟ...他是男的ㄟ

然後拿給他看

他就說太小了

我就說有手鍊你要看嗎

他就說好

然後拿給他

他就說"因為我手很細,如果太長可以改嗎"

我說可以

然後我就瞄到他手上帶著一串粉晶ㄟ

拎老師的

到底是男還是女阿

我確定是男的

但他又不像同志

因為沒那個氣息

然後選的東西卻很女生

總之

我很傻眼

他的同伴似乎很習引為常的樣子

到底是怎樣ㄚ


真詭譎的人


最後沒買就走了


















下午有要結婚的新人到我們店來看結婚的東西

然後

男女方的家長都有到

然後

挑東西時

男方雖然說叫女方盡量挑

但是卻很斤斤計較

尤其是那個爸爸


女方的媽媽是大嫂認識的

所以我們都給他們優惠

之後

那一對情侶就選了鑽石對戒

男方爸爸要結帳時

竟然想把挑的鑽石對戒塞給女方結帳

女方媽媽就說了一些話(等於是婉轉的說不要的意思)

因為明明就是各自挑各自要給對方的東西

然後

又一直在說我們金價很貴之類了

從頭到尾都是那個爸爸的話

之後他們買完就先走了

情侶也走了

剩女方的媽媽要留下來跟大嫂聊一下

因為當時我在接別的客人所以不知道詳細情形

然後我就跑過來聽那媽媽說剛剛的事情



說是一開始女方媽媽要買給女婿的禮

後來才知道男方父母說要一起挑

因為這種東西說實在的

一起挑就很尷尬了

明明就有預算

然後因為對方的話

卻要選一些很貴不失禮的東西

而且南北方的習俗又不一樣

那位爸爸硬要女方遵照他們的禮儀

還說要是你(女方)不知道要準備什麼的話

他要叫他的媳婦的爸爸(也就是親家)開一張當初嫁女兒所準備的東西給他(女方)做參考

女方媽媽就很不爽

就說不用

然後因為中部禮是男生只要一個戒指就夠了

那位爸爸就說要加什麼要加什麼

事後女方媽媽就說要不是女兒要嫁過去拿人家的飯碗

她才不要這種親家




這位爸爸他們家好像有點錢

然後滿愛大方

說什麼結婚那天很多親戚都會到

(意思就是說女方準備的東西不要太小氣)

然後就滿會算的


像這位新娘73年次

跟我同年

大學剛畢業就要嫁了

我們就問說是有小孩嗎

女方媽媽就說因為她女兒想當年輕媽媽

所以想嫁人

男生剛退伍

就要結了


還說

男生爸爸頂了一間85度C給他們做

說一開始女生是在那裡打工

如果兩個出去約會什麼的都沒關係

但是結婚後

女生就會有那種"要幫忙家裡工作"的念頭

女方媽媽就說那位爸爸就要他兒子退伍就快把女生娶回來

因為這樣就可以幫忙賺錢

所以

女朋友跟老婆的職位可是大大的不同

反正聽到這裡

就覺得女生年紀輕輕就被綁住

如果有了小孩

也不是想像中那麼輕鬆的可以兼顧家庭和工作

而且

他們還跟公婆一起住

我覺得不是不好

而是要看人







總覺得就是很無言


想到以後的我

跟某人(不一定是他)結婚的話

所面臨的婆媳問題

是否都能輕鬆解決呢


唉呀呀

不是說不嫁你

只是未來的事都很難說

看你退伍前我們還有沒有再一起在說吧



打了好多好累脖子好酸





































結婚真的要三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