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25.JPG

在這個星期已經默默到了滿三個月的時間,再來七月初要產檢,

好期待跟寶包見面~~(醫生說下次就看的到性別了~)

6/4 在薇安第一次產檢:唐氏症和子癲癇症

這天做的檢查有基本的量體重、血壓、第一次抽血、照很久的超音波

這次照肚子是拿到有史以來最多張照片的時候,就放個幾張瞧瞧就好

DSC06432.JPG

左邊是頭頂和兩隻小手,右邊是側躺的脊椎,醫生說看起來是正常的

DSC06433.JPG

睡覺姿勢很奇怪的寶包,跟拎北一樣很喜歡縮在一起睡覺。

左邊是長腿,右邊是把手放頭頂。

DSC06434.JPG

醫生說縮在一起睡覺無法完全正確量身長,正確週數為13周,但右邊量起來只有12周。

DSC06436.JPG

薇安的產檢紀錄表。她們知道上一間婦產科沒有貼這個表給我也有點傻眼

所以我一開始一直不清楚產檢到底要多久做一次...還好有薇安。

護士幫我看了上一間抽血紀錄,發現有一項紅字是必須追蹤,當下也請溫ㄤ抽了一次血

說有問題會隔天回電(還好沒接到電話)

隔了一周,子癲癇症的檢測出來了,跟溫ㄤ一起去薇安聽報告。

測出來我是胎兒生長遲滯高危險群,醫生說明完後給予微量的阿斯匹靈,

每天吃一顆持續到32周。

DSC06435.JPG

看到報告的紅字整個人有點恐慌,但醫生說這個檢測是目前新型檢測,

提早發現提早治療可以降低80%以上機率發生,問了醫生目前測出紅字的孕婦很多嗎?

她說最近還滿多的,但目前還未有孕婦是滿36周以上,所以不清楚結果如何

但是現在的醫術進步,提早發現就能改善。

個人聽得有點模糊所以我又去問了外面護士了哈哈

她們是說以前孕婦沒有這項檢測,都是要到後期才發現寶包生長遲滯(長太小之類的)

也問了周邊早我很多年生寶包的朋友,也說之前沒有這項檢測,聽到就稍微安心一些些。

但我回家又問了二姊一次,也說這個還好,頂多小朋友生出來小隻一點(還比較好生)

等生出來再補就好了。

現在每天跟溫ㄤ都叫寶包要快快長大,多吃一點XDD。

DSC06423.JPG

逛街買到的棉的長裙,穿這件肚子會有點小,覺得這樣很可愛

        20140617 四個月.JPG

這是某天早上拍的,因為那幾天溫ㄤ都買甘蔗汁給我喝還有喝婆婆牌雞精

那幾天吃的很撐,但那一天肚子異常大所以就拍了

現在早上起來肚子都不明顯,經過一天進食後就會像照片一樣了圓圓的。

(雖然現在懷疑是脹氣,但也沒有覺得不舒服說....)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