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75.JPG  

很喜歡最近的肚子,圓圓的。

不過還是很多人都會覺得以7個月來說真的是很藏肚,殊不知我的肚皮有漸漸要被撐爆的感覺..

 

9/16 薇安4D照(不產檢不拿藥以一般掛號看診)

有時候產檢會一個人去,這次想說比較不一樣所以請溫ㄤ也一併陪同

在上次產檢時醫師有特別說下次需先預約看4D,26-28周比較好拍

所以這次看診前還特地買了奶茶喝,醫生說喝甜的寶包比較會動也比較好拍..

結果一照肚子時,寶包的脊椎是貼著肚皮(太貼拍不到)臉是往下貼的(完全拍不到臉)

所以只能去附近超市買個甜的東西來吃,等著20分鐘再回診所..

明明還沒看診時動得跟什麼一樣,一看診就馬上入定(。ŏ_ŏ)

以下照片都是第二次勉強拍到的哈哈哈

DSC07394.JPG

一開始都是摀著臉,什麼都看不到

DSC07395.JPG

4D很特別的是它有點像是錄影方式再從中擷取較清楚畫面

這是難得的側面,其實很不清楚,但看的出來鼻子很挺

DSC07396.JPG DSC07397.JPG

不過就這樣啦,對這個我也沒什麼得失心,小朋友不給拍就不給拍

等生出來時有的是時間可以拍阿哈哈哈哈哈

 

9/19 薇安產檢+孕婦糖尿病初步篩檢

這天就我一個人去產檢了,也在看診前幾個小時就不吃東西

26399  

一到診所喝下這個超濃的糖水真是噁心斃了阿哈哈哈哈哈

然後等一個小時後抽血,產檢一樣照慣例的量體重血壓驗尿,一切正常

DSC07391.JPG

每次都會拍腳丫,因為其他不給拍阿真是有個性

DSC07392.JPG

左邊是肚子,有27周+2天大小,醫生說大腿骨很長(那就是像我了,是個長腿的XD

DSC07393.JPG  

左邊每次都會出現的脊椎照,很喜歡貼著肚皮睡覺根本拍不到正面阿寶包

頭圍還頗大有30周大小,醫生說女生身體會嬌小一些這數據都在正常範圍唷

這次因為要做孕婦糖尿病篩檢所以提前一周回診,早發現能早治療

如果有問題(目前也沒接到電話)會再做第二次篩檢

重點是我上次產檢到這次我只多了0.3公斤,但肚子明顯大很多尤其是吃飽狀態很誇張。

(目前已重5公斤來著,希望往8個月邁進時不要像吹氣球一樣XDDDD)

寶包目前:1221克

 

9/22 回娘家兼台中醫院產檢(回娘家另開一篇好了不然太多字了)

這次選了陳學修主任

老實說我本來就決定要在這裡生了,但醫生我遲遲未決定

因為上次掛副院長的診結果變成特約醫生(還看得很隨意)所以就很兩難

在網路上查了很多天想看看有沒有其他醫生的評價

最後決定就像是擲杯一樣,在網路上掛號時直接掛最多人掛的!!!想說真的覺得不好我隔天會在換醫生

為了生產能順利,所以找到能信任的醫生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總之我就掛了最多人看診的陳主任了阿哈哈哈(我還是最後一個名額)

去的時候等了一個小時,等的病人也太多婆婆媽媽了吧

根本就是去找醫生聊天(比較有親和力的醫生會出現這樣的情形,像是粉絲一樣)

一看診時,醫生很不好意思說讓我久等(因為每位病人都很愛跟醫生話家常XDD

我就跟醫生說我要在這裡待產,醫生回說非常歡迎,說台中醫院的評價很好可以去網路查XD

很喜歡這樣有自信的老醫生,他說生的時候不用擔心他一定會在的!

還給我他的名片說有事可以直接找他(事後有問店長才知道他的風評也不錯,是位講話很直接的醫生)

看診時也還不錯,看到小朋友心臟時也有跟我解釋現在發育如何,左右心室的血液回流狀況很好

然後也提到腿很長這件事啊哈哈哈主要也有說頭圍跟身體有落差兩周

但是都在標準範圍這樣就好,也不建議體重增加太快這樣對我和小孩都是負擔。

DSC07398.JPG

樂咖的寶包

DSC07399.JPG

頭圍是29周

DSC07400.JPG

心臟狀況很好

DSC07401.JPG  

寶包目前:1314克

其實兩間產檢數值都會差一些,有些是因為照肚子時寶包在肚子的角度等等

所以就是預估值,目前胎位正常(這也很重要)

但是我有跟醫生提到最近有宮縮情形,醫生說下午請我再回來照胎盤檢測

所以就先跟溫ㄤ去吃飯後再回去照肚子

cats  

夫妻倆睡了20分鐘,病床的枕頭還滿好躺的~~

DSC07388.JPG  

這數據留著下次再給醫生看,我們就馬上回娘家了。

DSC07331.JPG

肚子從88公分→90公分,慢慢撐大肚子也好,以免大太多妊娠紋就會爆出來

DSC07333.JPG

這是吃飽狀態,超繃der

DSC07334.JPG  

題外話:

從上周的某天下班後發現宮縮次數頻繁,是在一個小時內會有5次以上的宮縮

雖然時間大約十幾秒,但只有走幾步路就需要等宮縮過去才能在走路

連騎車時都會這樣很不舒服(也擔心寶包會有危險!!

到了照4D那天時,也因為我躺了兩次診療台時都宮縮,肚子變超硬的

醫生說這樣的週數宮縮是不太正常的,有給了安胎藥治療(但會有副作用:心悸之類的)

也建議我吃完藥就是要躺著,所以隔天上班回報店長我的身體狀況時

就直接請了五六日病假,周一是原本就排休所以等於連休四天

除了出門看醫生其餘時間都是躺著居多。現在無法久站久坐都會不舒服

周一給陳主任看時也有提到我的狀況,他就說了:休息就是最好的安胎藥(這句好有梗

所以就跟我說如果真的需要站就一定要使用託腹帶,但還是要休息比較好

週二上班時也直接回報店長跟主管,馬上就決定,從隔天開始我本人已經開始休無薪假了

直到我生完休完產假為止,也跟人事部門討論好休假狀況

現在就是放鬆心情,整天吃飽睡睡飽吃的休養(養肥)好時光

也有時間能準備待產及小朋友的東西了。

PS.通常我都會在不嚴重的時候才跟大家說,所以大家(及我家的人)看了這篇請勿緊張

俺沒事的蛤(拍肩)

 

這篇字超多,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