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孕期一開始婆婆有空就會煉雞精給孕婦喝(謝謝媽~(雖然她看不到哈哈

但婆婆要去美國玩之前特別教我一次,說煉雞精很簡單,說我有空可以自己動手練習

第一次煉的雞麻煩公公去市場幫忙買,以下照片是已經煉好拿去冰之後的果凍狀

會ㄉㄨㄞ ㄉㄨㄞ 的這樣。

1.jpg

要喝的時候就稍微隔水加熱就可以喝了。

因為之前婆婆教學我看了一次其實有的關鍵我都忘了差不多

一切都是憑印象自己弄,所以有成功我也嚇到啊哈哈哈

第一次煉雞精過程:

1.內鍋的水亂放,再放入可以接雞精的第二個內鍋後再放裝雞的滴網鍋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這些鍋子的正確名稱阿亂取的)

蓋上壓力鍋後開中火煮。

2.壓力鍋蓋跳兩條線後轉小火煮1小時。

3.時間到,洩壓完畢後,開鍋看雞,雞精已滴好。

4.雞肉留著煮仙草雞(若馨秘方說可以排胎毒)

這是第一次煮完拍的,因為煮的時間沒有很長,所以滴完的雞肉還是有點油,

倒不會很柴,不過因為公公買的雞是剁好的,煮的時候一直骨肉分離,甚是可怕。

煉好的雞精可以喝約一星期,因為隔沒多久娘家人來台中看我順便抓了兩隻土雞來

所以跟溫ㄤ兩人一起把雞精喝完,滴完的份量其實很多,兩個人一起喝是夠的。

 

第二次煉雞精過程:(終於有記得拿相機下來拍)

因為有在Line上跟婆婆說我第一次煉雞精的過程,有跟我說如果肉不吃可以煮一小時半在關火。

所以我第一次真的是亂煮阿哈哈哈哈哈

2.jpg

1.內鍋放2000CC的水。(特地找量杯出來,像回到以前學生做實驗時期XD

2.放入第二個內鍋。(接雞精用的)

3.放入第三個有洞的鍋子並放入雞。放這隻雞的過程真的很可怕,因為完整的雞比較凸

蓋子放不下,所以不停地變換姿勢(?)到後面整個脖子都骨折了淦啊啊啊啊!!!!

4.心中默念阿彌陀佛後好不容易把雞塞得剛剛好,蓋蓋子,開中火 

DSC07705.JPG  

5.煮了約10幾分吧?終於跳兩條線了,馬上關小火計時一個半小時。

3.jpg

終於煮好啦~雞都扁扁的了~~~

4.jpg

用家裡最大的樂扣便當盒裝,滿滿的。等冷卻後冰入冰箱,之後上層的雞油會結凍

再把雞油撈出可以拿來炒菜煮湯還不錯。

5.jpg

立馬就煮了仙草雞,這次煮的賣相比較好看,喝起來仙草味十足。

DSC07703.JPG

邊等時間邊吃我的兩人份早餐,上面那杯是第一次煮的雞精。

DSC07720.JPG  

仙草雞完成!!!

因為時間煮得夠久,仙草湯相較之下就沒有第一次那麼油了。

 

第一次使用壓力鍋就弄了好像很難的雞精,沒有失敗真的是很開心(得獎感言嗎

(婆婆上班教學都說這是基本入門款,媽媽們都好強)

雞精要喝的時候隔水加入其實非常的方便啊~現在肚子餓就去喝個一杯先

也想到之後可以煉雞精給小朋友喝,或是倒入冰塊模型變成小塊高湯拿來煮副食品

還真是多方面用途~~棒棒!!!

 

喝雞精心得:

其實用我家的鍋子滴出來的雞精真的比外面好喝太多太多了

外面的真的很難喝,雞的味道還是很重,之前婦幼嬰展也是喝月子餐攤子的雞精

喝起來雞味道很重他們會加入中藥壓味道,還是不好喝。

婆婆弄得雞精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很鮮甜,當然雞要新鮮啦

第一次滴的雞精因為時間沒有很久,其實味道顏色跟第二次比都淡了一些些

煮完打開聞雞的味道有比較明顯一點,但喝起來無礙,還是好喝。

(因為不知道公公是買什麼雞)

第二次是娘家帶來的土雞,很新鮮,光聞生的雞都沒什麼雞味

煮完後覺得很甘甜,不須調味也有鹹甜味道很妙!!

我覺得這要歸功於1.好鍋子。2.好雞。3.好婆婆撇步。4.好媳婦照做。

PS.鍋子是KUHN RIKON瑞康屋壓力鍋

 

謝謝大家觀賞哈哈哈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