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141110-151558.jpg  

【36週產檢】

寶包已經進入要卸貨狀態,重量大約是2600-2800克

一週成長大約是200多克,醫生說都在標準範圍非常之好。

而我個人很關心的體重則是有維持在59-60左右

其實早上空腹跟晚上量體重真的差很多啊(最多差了2公斤)

不過到現在我已經有點看開了,畢竟剩沒多久時間

就盡量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之後就開始要吃一段時間的月子餐及漫長哺乳之路

所以還是有很多東西是不能吃的...

(這次就不放超音波圖了,每個禮拜都回診產檢覺得圖都長得一樣,數值不一樣而已)

另外有檢測鏈球菌,報告可能是下回產檢才知道吧(忘了問醫生)

不過脫光下半身躺在診療檯真的很可怕,護士都老神在在畢竟她驗過無數下半身

早已麻木看到不想看,不過我覺得躺在上面真的像待宰豬肉一樣。

 

【要你命三千之妊娠蕁麻疹】

邁入36週了,離生產真的是在倒數計時中(覺得開始緊張

從34週開始,進入了孕婦們大多都會遇到的問題:過敏癢起來就是要你命三千(俗稱妊娠蕁麻疹

也就是皮膚會超癢的,我是全身輪流不同部位在癢,而且都在半夜3點左右開始發作

從發作到現在也進入第三個禮拜,每天都是睡不到5-6小時(而且是中斷睡眠)

就算補眠也頂多小睡一下馬上又開始癢了起來真的很煩躁

上網查了資料、也看了媽媽寶寶的雜誌裡面都有說到這樣是正常的

並在生完後兩周左右就會漸漸恢復。

1.jpg

不過也因為實在是太癢了,產檢時請醫生開藥給我吃,考慮不影響孕婦及寶包狀態下

醫生開低劑量的抗組織胺給我,不過老實說真的是吃心理安慰用的。

也發現原先使用的妊娠霜和油等用品開始不夠力,就算擦了也是照抓不誤

所以就上網買了許多孕婦推薦的帕瑪氏舒緩油(也就是止癢油)

原本是想請溫ㄤ去小屈買,結果跑了幾間店員都說這個目前是賣完(也不打算進貨)(也比網路較貴)

所以就趕快上網下標一瓶用看看,加了運費也不超過240,實在便宜。

且這瓶止癢油的香味是目前用過最喜歡的,有點像嬰兒油的味道,無時無刻拿來就噴

雖無法完全止癢,但是舒緩功能是確定有的。

但真的癢到極致尤其是手腳膝蓋窩和肚子在癢時,其實沖冷水是最快退過敏的!!

然後也因為皮膚敏感關係,原本穿的衣服都覺得格外刺癢,如果睡覺衣服壓到皮膚有壓痕

也會非常之癢,尤其是內褲勒痕真的是塞拎老師的癢到很想像浩克一樣把衣服炸裂掉

所以我又上網買了ANDEN HUD的內褲來穿,只能說改善一點點但也不無小補。

(覺得整個孕期都在買哺乳內睡衣和內褲阿這位太太,因為網路無法試穿所以還是買到地雷了淦)

 

【久違的回娘家】

因上個月家人到台中看我,所以這次回娘家已是隔兩個月

下次再見面之時已經是要卸貨了,因為娘家人眾多,該不會來看我時需要包遊覽車吧哈哈哈

2.jpg

家前面的花開的超級茂盛,很適合來拍婚紗照說。

這次回家是早上回去吃中午,下午就回台中了。

晚上溫ㄤ約了同事看星際效應,在電影開播之前,我們先去中友停好車

溫ㄤ陪同事買東西,我則留在中友的曉確幸享受一個人的午茶

因為現在真的不太方便走路,連站著都覺得開始吃力了。

3.jpg

我點了香草烤布蕾附上手工蛋糕,飲品是桂花釀奶茶

整體上都還不錯,只是烤布蕾上桌是冷的...(還是本來就是冷的我也不知道

一個人午茶是159+95飲品任選,包含服務費不超過300而且吃得超飽的

下回可以點其他品項嚐看看。

 

【剪頭髮】

很想剪男生頭,但髮型師還是勸我不要如此衝動

但還是剪了一顆目前最短的頭髮,個人很喜歡

尤其是素顏戴眼鏡時時跟盧廣仲一模模一樣樣阿哈哈哈哈

4.jpg

會剪這麼短是因為自從剪短髮後頭髮留長速度很快,大約兩個月就得剪一次

然後我想挑戰坐月子不洗頭,所以想剪個蓬頭垢面也不失禮的短髮

再來就要等過年後才會再剪了,溫ㄤ對我這顆頭很滿意啊哈哈哈

 

【妊娠APP】

現在就希望寶包可以在她該出來的時間出來,不要提早也不要延後。

要生之前需要測量宮縮時間,所以找了這款APP來用(試用版只能用一段時間)

這款很妙的是每週都會呈現不同的寶包圖片,上面的圓點都有說明

擷取這張照片是因為現在的胎動就跟照片說的沒兩樣!!

睡前寶包動的厲害就算了,現在睡不好只要我半夜開始抓癢時

寶包就醒了然後開始狂踢真的是又癢又痛

現在活動力很旺盛阿怎麼跟我在書上看得不一樣

書上是說寶包在後期會因為長大而肚皮空間變小胎動次數減少

對我來說根本就沒減少還變本加厲!!!!!!

回歸正題,這款妊娠APP推薦給需要的朋友們玩看看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