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真的,落紅了】

25日凌晨一點半,因為過敏抓癢睡不著起床上廁所後發現“落紅了”

心頭覺得不妙,但先前在22日也有點出血,曾打電話去醫院詢問後

護士只要我先記錄宮縮時間有沒有變成3-5分鐘陣痛一次

如果沒有就是還可以在家觀察。

這次落紅的量有點多所以就默默拿手機出來紀錄宮縮時間

雖然心裡有個底但其實遇到產兆真的會有點慌

於是整個晚上都沒睡,宮縮從10鐘左右一次,一次大約40幾秒

到後面漸漸縮短成5分鐘一次了,痛的感覺就像經痛一樣悶悶的

好不容易到早上七點等到溫ㄤ起床時間,就跟他說我落紅了,伴隨著悶痛

這天早上他要上早班,一起床得知整個嚇到,就馬上跟家裡人說一聲

馬上把待產包拿好準備去醫院。

這是我人生初次坐輪椅到醫院。(門口警衛以為我腰痛哈哈哈,看不出來是要生的人

 

【很突然地就開始了】

直奔五樓產房,護士先幫我裝心胎音測量宮縮指數,也詢問現在陣痛時間間隔

沒多久護士又進來直接幫我內診,初聞內診是很痛的一個過程我超害怕的!!

診完護士就說已經開3-4指!!直接請溫ㄤ幫我辦理住院。

原本以為可能還沒要生,馬上超展開,整個感覺很不踏實啊!!!

溫ㄤ跟公司請假後就準備我要住院的待產包和幫我填寫一些文件

在之前產檢醫生有給我一些寶包出生須檢測的資料還有聽力測驗等等的資料也一併交給護士

然後就換上住院服(裡面脫光光),給護士寶包出生要用的濕紙巾和尿布一包

這段躺在床上的時間就是一直在陣痛中度過。

因為有內診過,整個下體感覺就像是生理期來的感覺一樣一直在流血很不舒服

護士也問我有沒有要打無痛分娩,如果要需先抽血檢查後等半小時檢驗出來才能施打無痛。

而我也被打了初次的點滴,因為要打無痛的關係所以點滴漏超快的

(討厭打針的我在整個懷孕過程打了好多針阿...

很快我的手就開始有點水腫(一共到生出來打了四罐,水腫則是出院才退)

而有件事說也奇怪,在得知要準備生產時,我的過敏就沒了,明明早上還癢得要命說。

 

【無痛分娩】

無痛分娩的醫生來了,旁邊還有新人在實習,好多人圍著我

藥劑是打腰椎,所以他們要我側躺像煮熟的蝦子一樣捲起來

由於是在背面也看不到他們在幹嘛(溫ㄤ在外面等

還滿恐懼的,光是用酒精消毒整個腰的瞬間我被嚇了一大跳

打麻醉的過程算順利,不過一直聽到她們在西西蘇蘇說:血流有點說止不太住

我只好催眠我自己莫急莫慌莫害怕,頂多就針孔大小,就讓他流吧(淡淡

(其實有個護士一直壓我的頭我也無法掙扎)

(但我一直不停在動我的腳趾頭,很害怕下半身沒知覺)

(不過一直聽到:拿紗布來*N次,到底在我的背後發生什麼事呢)

(說不定他們也很慌張)

好不容易弄完了應該有超過半小時,實在是因為點滴打太多瓶整個尿急

就教溫ㄤ陪我去廁所,因為腳還有知覺所以不覺得怎樣

結果一下床整個腳無力腿軟,整個跪坐到地上

溫ㄤ扶我起來的時候因為整個使力,讓我流下一個半手掌大的血塊在地上

我還大叫說我的血塊掉出來的夭壽(這對我來說真是視覺的衝擊,相信對溫ㄤ也是)

然後我就一路流著血像命案現場一樣一路到廁所,然後還把整個廁所弄得滿地紅

這些都麻煩溫ㄤ幫我清理現場,在此真的要謝謝他,雖然不想讓他看到這些畫面但還是無法避免

沒多久護士又來內診,說我的血流的有點多,內診完同時還幫我清了許多血塊

手套抓了一把血塊真的很可怕欸!!然後護士說開了五指左右還要再等。

 

【速速開指】

躺著的時候除了要應付陣痛,痛到無法忍時就會按麻醉

剛開始的痛就像經痛,然後變成像有人在揍妳肚子的痛

到後面只要一痛時幾乎快不能喘氣,逼自己深呼吸然後吐吐吐(拉梅茲呼吸法)

等待的時間就是在打電話通知家人跟朋友,真的很難想像要生產的感覺

只好逼自己放空。

中午護士來內診時已經開了九指,開十指就可以生了,於是我在下午兩點半被推進去分娩室。

 

【破羊水後開始進入產程】 

其實我以為直接進去就可以生了,還不知道羊水得先破

躺生產台時下半身被看光光,因為沒這麼快生所以裡面待的都是護士

我就像青蛙一樣躺在上面等待陣痛收縮,護士就發號指令叫我用力

用力了超多次的,都快沒力,結果護士默默就幫我破了羊水

破的剎那羊水噴超遠的!!!!!!非常之誇張

我跟護士都笑了阿哈哈哈哈她說還好沒站我前面不然應該都濕了

然後就去拿拖把來拖地(是不是很誇張哈哈哈哈

 

破羊水後陣痛變得超級痛,是十級痛!!!!淦!!!

護士說只要一痛我就用力,像大便一樣,一開始我還亂出力整個就沒進展

之後用對力氣後就比較好一點,至少用力時護士還會稱讚妳說:沒錯就是這樣,再撐久一點

在不痛的時候還能跟護士聊天,還問我怎麼不讓先生一起進來

我說因為過程血腥(而且姿勢太醜)所以就讓他在外面等就好,誰知道我要生多久呢!

隨著時間逼近,醫生也來看過兩三回,來幫我加油打氣

這一天醫生接生超多產婦都沒吃東西,護士看我還有得等就請醫生先去吃個東西

等到我用力已經可以看的到寶包的頭髮(十元大小)後就請醫生來

這時候也出現麻醉師來幫我打麻醉(簡慧英時需要的)→宅女小紅都打這個名字XD

也看到護士開始在產檯佈置一些手術的器具、還在我腳上套腳套

這時候醫生就出現了,因為寶包姿勢關係所以我的右邊肚子是凸的,有點難擠下來

所以讓我側躺後用力推寶包回中間位置,淦真的超痛,結果一躺平馬上又回到原本位置

之後的用力都有護士用手肘推我肚子,痛的時候通常第一次出力比較正確

但都是憋氣用力擠,我的氣不夠一下子就需要呼吸,待下一次陣痛時再繼續

因為持續擠了一個小時,我都快沒力了,他們還給我吸氧氣

在那當下我還滿害怕要吃全餐,所以一直祈禱寶包不要這樣對我

最後那兩三次的用力真的都快把我的精氣神還有命都快要用掉了

最後最後的那次用力我憋了有史以來最長的氣

護士除了用手肘壓肚子以外連帶整個人都上來壓我了

醫生用真空吸引把寶包整個吸出來,我才能呼吸!!

然後聽到很響亮的哭聲,我就大哭了(護士以為我太感動寶包生出來了

我哭是因為我還活著!!!撿回一條命了阿

 

護士問我要不要抱寶包,我頭缺氧整個很暈就說不要抱好了

先看看就好,看的時候不得鳥,寶包真是太可愛了

眼睛很亮,皮膚也很好沒有什麼白白的東西

醫生護士都說我的寶包真的很可愛!!

生的時間是3點多快4點,寶包重量2570克

以女寶包是標準體重,醫生說如果我寶包再大一點我應該是生不出來。

接下來是分娩胎盤,超痛(大哭),像是有人從裡面不停地拉東西出來啊靠

醫生有進去幫我的子宮清除多的血塊,然後幫我縫慧英女士

縫慧瑛女士時也是爆炸痛啊,覺得麻醉只是為了剪那一刀,縫合根本就超痛阿

皮呼一直被拉來拉去,我還問醫生要縫多久,還騙我兩針就好,結果還有兩針!!

總之縫完了醫生就退場,護士幫我清洗下半身後就讓我躺回病床上

我就被推出去一個走廊休息兩小時,溫ㄤ也來陪我。

 

【休息兩小時】

DSC08330  

生完醫院有送一碗雞湯可以喝,生完口乾舌燥不過精神意外的好

躺了一陣子護士來幫我拆掉無痛分娩的針,因為背後黏了很多紗布

拆下時都是血漬阿,所以我的背都是血。(所以打無痛也是有風險

打電話跟家人報平安後,等待我要住三天的雙人病床

DSC08327

DSC08332  

護士也先詢問是否要母嬰同室,原本是不考慮

但護士說如果寶包半夜餓我要走去嬰兒室餵,因為有點距離

如果寶包很容易餓我會整個晚上走不停(總之就是希望妳母嬰同室就對了

所以我就說那母嬰同室好了(容易被洗腦的新手媽媽

因為娘家中剛好在選里長所以爸媽無法立即來看小朋友,還好網路方便

也讓娘家人可以立即知道小孫女長得多可愛~

這時候還算輕鬆,接下來就是辛苦的母乳之路的開始。

 

生產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