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眨眼,小北鼻已經變成中北鼻了,三個月開始到這四個月內也有一些成長,加上沒事就喜歡拍孩子的照片,純粹自己喜歡留作紀念,想彌補我小時候沒拍照的遺憾吧。

三個月其實有很多改變,像是寶包清醒的時間變多一些,作息也不像前幾個月一樣,也比較規律了!

主要改變與成長的有:玩手、看自己的手、抓握東西、流口水、可以吃得住奶嘴、漸漸接受奶瓶(一天一次瓶餵)、晚上可以睡小床但白天無法(因為淺眠易醒)、可以被奶嘴哄睡不需奶睡、可以看得遠一點、會看人的表情(如果對她笑,她就會跟著笑)、話開始變多、會大叫、快四個月時喝奶時間縮短(我猜是開始因為奶瓶緣故)

上面列出的項目好多喔!!這個月是突飛猛進的成長,滿四個月打預防針時,體重也快6.5公斤,身高也超過60公分了,真的大得很明顯啊!!

這個是溫ㄤ買的黑麥汁,這款的檸檬口味好好喝,這是喝過的第三款黑麥汁。

寶包開始吃手時,就請溫ㄤ去買貝親的固齒器,先用左邊的小花,據說這款能讓咬還練習吞嚥及抓握,右邊的要等長牙再用了。

咬得很開心,流了好多口水,其實她口水不會流很多,可能還不到巔峰期吧~哈哈哈

某天小睡後下半身開始會翻身了,但上半身還不會,睡到一半可能想換姿勢會哀哀叫的醒來。

溫ㄤ春酒那天得到禮券,找一天休假帶我跟女兒去新光逛逛吃東西,我們吃這間丸龜製麵,排隊人潮很多呢!

第一次坐推車的寶包,透過小窗看好可愛❤

我點的湯烏龍,旁邊炸物可以單點,這樣加點也是會超過兩百元以上,麵不會太軟,沾醬還不錯,份量多很有飽足感。

其實沒什麼特別想買的東西,所以沿路都在看寶包的東西。最後我們買了下面那張照片的帽子圍脖給寶包,是有機棉來著,可以用到兩歲。

天氣漸漸炎熱,小姑去日本玩買了優尼庫摟的包屁衣給寶包,一套兩件,水果搭配素面衣服,超可愛。

小姑買的衣服覺得很適合現在開始穿,加上原本長袖的衣服是三個月以內的尺寸寶包快不能穿了,等老公休假帶我跟寶包去中友,想多買幾件優尼庫樓的洞洞衣給寶包交替穿,直接買70和80的尺寸,反證小孩大很快,大件一點可以穿久一點。

中午先去春水堂吃飯,寶包坐推車好乖。這一天開始對手很有興趣,一直看不停。

可以看自己的手超過十分鐘。

因為夫妻倆很餓,點了超多道,功夫麵真的好好吃喔~我們很喜歡吃春水堂啊哈哈哈,這裡的服務生很貼心,還幫我們搬走椅子來放娃娃車。

這是戰利品,除了買衣服,還買了象印燜燒罐(特價$988)還有貝親的副食品初階湯匙。全部都是買女兒用的。

下面幾張照片是每天的例行公事,我會唸故事書給寶包聽,她聽到大象長頸鹿斑馬這三隻會興奮踢腳,也開始對觸摸物品有興趣,想試著翻書。

這本巧虎遊戲書是可以上網免費索取的唷~

每天都閒不下來,例行公事還有練習趴著。現在可以撐比較久一些,但一次兩分鐘左右她就累了,手還沒很有力。

 

開始想把手上的東西塞嘴巴了。

有時候會吐泡泡。

三個半月的寶包開始壯碩了起來哈哈哈,好重

芳婷女兒滿月蛋糕還滿好吃的,是乳酪蛋糕來著。

這些照片是滿四個月前拍的,其實不只這些,以前會在電腦專門開一本放貓的照片的相簿,但有小孩後很誇張的是光一個相簿就有超多照片(然後還好幾本)每個瞬間都好喜歡,也覺得一天過後小孩又長大了一些。

現在對我來說,寶包可以在晚上睡自己的床真是值得放鞭炮的事,白天可以睡我們的床,也可以接受奶嘴哄睡。一開始要奶睡,餵奶睡著放到床上秒醒,之後試著等快半小時在放床上,但依然不是每次都能繼續睡,還是會秒醒,滿三個月時,可以抱著吃奶嘴睡。但依然會哭,所以會跟大姑放音樂輪流抱,之後有次出門試過一次用薄的圍巾蓋著頭臉吃著奶嘴可以睡著,所以又變成想睡時蓋頭放音樂,維持快兩個禮拜後又不喜歡,因為開始熱了,也因為三個月可以接受的事物變多,我就讓她躺床上側睡面向我塞奶嘴拍屁股,竟然沒什麼掙扎就睡了,目前這招還受用,只能說養小孩跟玩遊戲一樣,永遠不知道下一關會遇到什麼啊~

這篇挑孩子睡時慢慢打,也弄了三天,就先這樣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