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六個月的寶包一樣有很多不一樣的進展,真的每天都在長大阿~(拭淚

先以睡眠來說好了,因為會翻身,睡覺變得喜歡側睡,因為女兒喜歡往左翻(應該是跟我懷孕時都左側睡緣故)所以只在左邊用捲起來的棉被給她愧咖,沒多久,這樣的姿勢就會變成趴睡,然後就撐起來哭醒,一個晚上需要起來好幾次把她翻回去正躺,但睡到快醒時就會開始亂翻然後哭醒,她哭我也想哭了。等月中開始學會趴姿翻回正躺時,原以為會解脫,無奈也是得醒來好幾次救她,因為她往左翻之後在往左翻然後就卡住了,因為床的空間不夠她無限翻滾,所以光是一個半夜大概每小時就得起來把她翻回去直到她真的睡醒為止,娘好累。等這樣折騰好幾天後她漸漸了可以接受趴睡,是的,不是每個嬰兒都可以訓練趴睡的,雖然大家都說趴睡可以讓小孩更有安全感睡得更好,但不是每個嬰兒都吃這套阿~~~

某天借了小姑的頭髮來充當女兒的頭髮,唉呀真的好萌阿家裡有小蘿莉可以玩真的是太好了~~(頭上的花是大姑做的!!)

也因為女兒開始會翻身後,就跟團買了眾多媽媽推薦的韓國Alzipmat,真的是很貴的遊戲墊,但是厚度4公分,裡面的泡綿墊也很厚

官網在這裡http://www.jkrainbowtw.com/ 因為是跟團所以價錢便宜了些,但一口氣飛了超多張小朋友,真的是心如刀割,但是為了女兒的安全還是買了,這個墊子功能性很多,除了當學爬墊遊戲墊以外,因為是四折,可以折起來變成沙發,或是折成像M的形狀讓小朋友當帳篷玩等等,大人也可以拿來當瑜珈墊,或跟寶包一起午睡也很適合,我挑的是純真色,喜歡比較淺色耐看的,臉書有很多媽媽三不五時開團,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發簍XD

後來發現如果她會爬後,不管選多~大~的都沒用阿~哈哈哈

其實我還滿愛在女兒頭上做造型的,這個蝴蝶結是家裡沒有使用的碎布綁一綁變成頭巾,女兒頭上適合戴飾品阿~好口愛

戴上我的草帽~

戴上婆婆朋友送的帽子

頭上的花環是大姑做的,女兒真的很適合在頭上放東西欸XD

這一套是大姑提前送給寶包的生日禮物,竹製餐盤湯匙叉子與杯子,真的非常可愛我好喜歡喔!!!!!!

現在還滿多人都會用竹製的餐具,一來是環保,二來是也可以避免孩子吃進去化學物質,很棒低!

很喜歡女兒的笑臉阿,有時候會笑到眼睛都不見了(我跟她爹都不是很嗨的人可是女兒真的很嗨,不愧是射手座的!

這三張照片足以說明頭髮的重要性呢!!!!(第一張真的很可愛,我覺得是小郭采潔←自封XD

會特地拍洗澎澎的照片是因為去大創買了小鴨子(一組四隻),也讓女兒泡了許久沒玩的泡泡浴,整個過程她非常開心,一直衝著我笑!!!!!而且照片怎麼會這麼肉呢,明明本人真的還好阿~~~

這招就是女兒從六個月開始學會的,一開始只會撐幾秒到後面已經撐幾分鐘也沒問題,真的很有力阿!

這張是意外拍到的,根本就是掰掰啾啾阿!!!女兒每天都在床上翻滾,有時會滾到枕頭中間被卡住而唉唉叫,真的很可愛阿

月中開始發現她快長牙齒了,因為餵奶時一直被她咬,真的很痛阿靠,才想說是不是要長牙了,結果還真的咧,比我想像中的還快啊!!!

兩顆小白快要冒出來了!每天吃完副食品會幫她刷牙順便檢查牙齒生長進度

婆婆拿公司的熱氣球展示回家,就給她拍一下不一樣的

家裡有復古電話也拿來拍一下,不過話筒太重拿不起來

因為太熱加上她會一直抓耳朵所以一口氣連瀏海都減了,真是個適合留短髮的孩紙

有時候會自己拿書看的好仔細喔

進退兩難

因為長牙半夜都會哭醒,想讓她好睡一點所以上網買了阿娥手工皂,話說台灣啤酒這塊皂真的很香欸XD

等了兩個月才寄來的韓國芭蕾舞襪,女兒都快穿不下了.........不過很可愛,而且材質真的很好!!

因為太久沒穿襪子,腳趾頭都伸展不開XD

可以想像出她會走路的樣子~

其實這個月原以為進展應該不多,殊不知月中開始進展很多,除了伏地挺身、開始長牙、吃副食品時也做得比較穩吃的比較多、開始講話會發出爸爸的音、完整翻身360度,可以連翻三圈、清鼻子也不哭了、頭蓋上毛巾可以自己拿掉,很多粗動作細動作都有完成,接下來七個月就希望她可以學會坐著了,雖然她好像更想要爬哈哈哈XD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