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份進展驚人,像是長完第二顆牙沒多久第三顆也長出來了、正式會爬、自己會浮著東西爬起來站著、不喜歡的事情會表達抗議、認生情況好一點,會表現害羞的微笑(應酬式笑容)、厭食情形好轉一點、手指頭應用更好會翻書。

滿八個月時長了第二顆,月中長完沒多久發現第三顆也冒出頭了,口水流得更多。也因為長牙影響,晚上睡覺容易哭醒也變得比較淺眠,只要我從床上要移到她的小床時她馬上就會醒,所以最近幾天就一起睡床上了,我跟老公都被她擠到沒位置快摔下床了。

女兒的嘴邊肉真的很厲害

剛好手邊有緞帶,綁女兒綁了個啾啾在頭上,真可愛~(她很適合這個色系欸

也喜歡照鏡子,跟鏡子裡面的自己玩~

會很專注看書,一天要撥出時間念個幾本給她,也會自己拿著書看,從小培養閱讀好習慣~

這張起飛姿勢真的很好笑

小小年紀就是背殺,性感寶貝

口水日益增多,衣服都是她的口水

自從會坐了之後腳骨比較軟Q,抓的到自己的腳了!

開始越來越黏,睡覺都不好好睡,一定要在我身上爬來爬去踩來踩去至少一小時才肯安分喝奶睡覺。

有時候在我身上躺的舒適就直接睡了

早上醒來都會這樣笑咪咪

有時會自己轉成趴睡

邊培養睡覺情緒邊玩

臉被蚊子叮塗上藥膏

清鼻子大哭完被我拍照

 

跟阿貓一起看門外

摸到阿貓了

對咕咕窮追不捨XDD

跟爸爸玩

用完的奶粉罐也可以變成玩具(這是我喝的媽媽奶粉

大姑買了兩本日本的繪本給女兒,真的很精緻又漂亮,質感超好的!!!

運用鏡面折射的道理製成的~~看到裡面有貓咪很是激動

另一本是彩虹

目前喜歡這一本,不愧是貓奴

平常還是喜歡這個故事書,比較輕可以拿著看

看這照片的感覺怎麼有黑眼圈呢

前陣子老公買手偶娃娃給女兒,我拿來當成是睡覺的安撫娃娃在用,老公說是狗,我看明明就是老鼠啊!!

這個娃娃材質很好,顏色繽紛不說,還有許多緞帶,耳朵還有響紙會發出聲音,女兒接受度滿高的。

跟老鼠一起睡覺。

在客廳玩時會一直想站起來拍桌子

餅乾的袋子也可以當拍照道具之一

這個月很愛噗口水

圍上這款圍兜有點像男生啊~

阿寶送的帽子以為太大沒想到竟然剛好可以戴(一歲多的帽子,可見女兒頭圍不小

衛生紙的袋子也可以拍照,變成透視裝,配上老公買的牛乳襪搖身一變就可以走在嬰兒界流行尖尖尖尖端來著。

不太愛帽子,一直唉唉叫要拿掉

這個畫面讓我想到進擊的巨人啊......無法安心放在遊戲床了

試圖翻頁。

滿九個月前幾天發現長出第三顆了!!!!!!超快的

跟阿公阿貓一起玩。

這個月重大進展很多,光是會爬這一點已經無法離開視線,而且變得很黏人,一直要我抱,如果我離開視線會哭,感覺分離焦慮症開始發作了,有時候還需要背著煮飯,睡覺時也容易醒來看我在哪裡,如果在小床醒來沒看到我馬上哭,睡覺時要抓著我才行,而且手的力氣越來越大,會用指甲掐我真的超痛,手跟大腿很多瘀青跟抓痕(都是小點小點)

認人的部分有好一點了,只要不是陌生人抱的話基本上還是給面子會微笑,最近帶出門比較少會哭,不過變得不愛躺推車一直要抱抱,很熱很重很累說。

睡眠這個月整個亂七八糟,最早醒來是6點最晚頂多9點,不過最近都是6-7點起來,很累啊我都沒睡。如果早起就會早早睡,8點半躺平,最晚10點,我還是喜歡之前的10點睡到早上9點醒來,而且半夜會醒來很多次,睡個兩三小時就會醒,只能安慰自己是因為長牙期才會這樣,不知道睡過夜要何時才會實現啊~而午睡部分我就隨她了,有時候兩三小時睡一次,有時候五個小時都不睡,明明打哈欠揉眼睛就是不睡啊(放在床上一直猛爬我一直撈回來*N)我要跪了

 

【影片區】

因為想記錄小孩的成長,光是爬的部分就錄了很多次,看她從半拖半爬到後面越爬越快,手腳並用,感慨孩子快速成長時不免懷念她只會躺著不會亂跑的美好回憶,她的體力越來越好,我應付得很累。

  

看得出來爬得很快吧,她如果有鎖定目標會比這影片拍得更快,根本猛虎出閘來著。

  

口水王的稱號絕非空穴來風

  

親子發表會之與爸爸共舞,會聽音樂節拍的女兒真的很厲害。

  

洗澡玩吹頭髮時的激動表現,可惜最近都不愛吹頭髮,一直要搶吹風機,所以慶幸自己有拍下她之前高興的畫面,不然現在都皺眉頭啊~

 

因為是日常記錄所以都是邊看照片邊回想,每天都是過一樣的生活也沒什麼特別的,像觀察植物生長日誌一樣觀察孩子,可以發現小孩每天都在長大,每隔一個月又會新的發展,不禁期待9個月的表現~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