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刷刷牙才是乖寶包)

本月新增新同學菜色:魚肉、豬肉、酪梨、枸杞菜、金針菇、小米、芭樂、杏鮑菇、茄子、秋葵、紫地瓜、起司。

目前是紫色地瓜吃了有紅屁股及小疹子,吃了兩天就停一天改別的菜色,除了以上這些,也有少量嚐試白吐司(切成條狀給她抓著玩並咬個兩三口),也烤了起司片給她吃,還滿喜歡的,吃個一陣子後也會試圖抓著食物塞嘴巴,不過只是做做樣子,都在門口回一下,除非是我拿到嘴邊她就會咬。

最近我在吃飯時也會搶我的碗和筷子,給她吃過白米飯,覺得有嚼勁吧應該也是喜歡的,這樣離吃白飯的日子不遠了,其餘菜色都是直接現煮,除非煮太多才會冰成冰磚,食物都是直接用刀子剁碎或是用食物調理機打成細末給女兒吃。

某天家裡吃白色細麵時我也有剪了小段加入婆婆熬的雞精弄成清麵線給女鵝吃也是吃光光,雖然大部分都會看社團媽媽推薦的東西來給女兒吃,不過還是給自己點彈性,吃了一兩次大人吃的東西(沒調味)也是可以的,太糾結會讓自己太累。

豬肉高麗菜粥,沒調味還真好吃呢

豬肉豆腐蔬菜煎餅,覺得非常好吃不過女兒不愛啊~可惜

 

這個北海道起司條是在家樂福買的,另外也有片狀的,加入粥之後很像白醬非常好吃,單吃有些鹹味,這牌是社團內眾媽媽們推薦的,加入女鵝粥裡面只會加1/4而已。(用烤的也非常好吃啊~~)(這款起司相對鈉含量比較少些可以讓寶包少量嚐試)

很像白醬義大利麵啊好好吃~~幾乎餐餐都會加木耳啊可以潤腸幫助嗯嗯

家裡有芝麻豆漿,想說弄個布丁給她吃,只吃了一些些,我試吃後是覺得芝麻味很重,可能不喜歡這個味道吧~

題外話,最近發現喝芝麻豆漿會漲奶欸,這是目前吃過比較有感的說~

另外也買了有機小米給女兒吃,除了加在飯裡以外,也有另外弄蘋果甜粥及香蕉甜粥給女兒吃。

準備白吐司給她玩,話說這個研磨器是最常用也是很重要的副食品工具,小孩六個月後最常用的就是挫簽板跟研磨器,如果有蒸蛋就會再用過篩網,食物調理機基本上越來越少用了,因為吃得不多都是直接用菜刀剁碎就給女兒了,訓練她咬咬。

這天是吃紅醬豬肉蔬菜燉飯,很好吃

用剁碎的洋蔥番茄紅蘿蔔木耳用橄欖油炒一炒後就可以拌入飯了,沒用完的紅醬可以冰成冰磚,下次吃加入起司和字母麵就變義式料理了說~

這個是酪梨,我也是第一次吃啊~等皮變成黑色就是熟了,切開後直接用湯匙刮一刮拌入粥就很香了,有試過酪梨冰磚加熱後味道比較重,所以我後來都是直接退冰等粥熱好了再拌入,據說是酪梨拌醬油膏會很好吃,之後可以試試看。(剩下的酪梨婆婆直接弄成泰式酸辣涼拌沙拉了)

對著芭樂發呆

自己塞入嘴巴咬了一小口。

會邊吃飯邊喝水,很熟練的架勢。

三不五時也會煮個東西吃,這是某天的早餐(有煎一塊沒調味的馬鈴薯給女兒吃)

馬鈴薯加起司和義大利香料及少許鹽巴黑胡椒粒,半煎半悶到金黃色就好了,非常好吃,我只能說這個UCOM平底鍋真是好用到一個極點!!!

 

這個月女兒食量有好點,我大概都準備50ml左右的量,有時會吃完,有時只吃幾口就不吃,跟飢餓程度及當下是否想睡所影響,不過她只要有吃就好囉,至少比上個月好多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