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我只是亂取標題名稱哈哈哈)

本月新增菜色:紅鳳菜、金針菇、絲瓜、蛋白、A菜、韭菜、龍鬚菜、四季豆、黑芝麻粉、紅豆。

嘗試過程有問題的是蛋白跟芝麻粉,九個月剛滿我就讓她吃全蛋粥,下午發現女鵝背後起了一些紅疹,到隔天才退掉所以吃一天我就停了,等個兩個禮拜再弄蒸蛋給女鵝吃的時候沒事,吃三天就過關了真是太高興了,然後月底吃了黑芝麻粉的時候,隔天嗯嗯時發現該邊起了紅疹(不像尿布疹是像那種蚊子叮會腫小小的泡)所以我又停了,等下個月在找時間再吃一次。

南瓜豆腐蔬菜蒸餅,之前偶爾會煎個餅給她吃可是她不太愛,所以這次用蒸的,個人覺得好吃啊~照片的量很少,女兒吃個不到一半就不吃了。

有時會搶了湯匙自己塞嘴巴,不是為了吃,只是為了咬湯匙而已。

建議:貝親湯匙等孩兒長牙後就建議替換不銹鋼喔,因為真的會出現咬痕,現在這隻變成喝湯用的。


覺得女兒吃粥吃膩了,找個時間衝去里仁買低鈉麵線,黑豆粉跟芝麻分是我要維持奶量要喝的。麵線的鈉真的很低,家裡大人吃的麵線大約在300毫克,低鈉麵線煮完有吃看看,沒啥味道不過給小孩吃剛好,我都是直接折對半煮熟後剪小段給女兒吃,雖然她沒有到非常喜歡,但也不排斥。


新買的GALLO米型麵,及沒喝過的黑醋栗黑麥汁,米型麵可以讓寶包嚐試不一樣口感,至於這款黑醋栗我覺得不好喝,不是我的菜。

番茄玉米筍花椰菜燉飯

這個我要來分享一下(亂)做法:一顆番茄劃十字燙一下熱水去皮,切塊後和切段的玉米筍一起用切碎機打碎,米型麵另外煮再放一朵花椰菜一起清燙,打碎後的番茄糊用平底鍋加熱後加入米型麵拌炒,如果太乾再加點水,米型麵很快入味,就可以起鍋了,加入燙好的花椰菜花穗的細末就可以吃囉。

因為我打的番茄糊用冰磚分裝成4份50ml,每次要吃的時候可以蒸過或是退冰完再用平底鍋炒一炒,另外可以加入其他的蔬菜,某天還加入起司真是夭壽好吃,主食可以替換成飯、粥、麵線、字母或米型麵,這樣四次都會吃到不一樣的紅醬料理喔,我有次是弄成番茄蒸蛋,女兒吃到剩兩口,是這個月為止吃的比較多的一餐,真開心~

題外話,蒸蛋料裡放起司也非常的好吃喔,不過起司一天加起來只能吃半片,所以我都是一片起司分三天份慢慢吃。

這是同一批弄的燉飯,其實吃起來像番茄炒飯很香,有加起司好好吃,現在女兒可以吃白飯啦,只是要小小口不能一次給太多怕噎到。

偶爾用筷子給飯,大小姐賞臉會吃幾口。

同一批番茄糊弄的蒸蛋另外加米型麵,她吃到剩兩口喔!!!!!!!話說我的蒸蛋現在都沒再管比例,都是憑感覺放水(或豆漿)蒸起來都很嫩很好吃啊~~~~

鱈魚豆腐粥,有加一些橄欖油及薑片壓味道,鱈魚很新鮮很嫩很好吃啊

人生第一次煮紅豆粥,我還問老公做法(他很會煮綠豆紅豆湯),為了孩子不加糖,吃起來的味道真的很.....不好吃,還好女鵝肯喝幾口。

 

【入手circle餐椅】

因為之前是坐費雪餐椅,無奈六個月後大腿肉實在太驚人根本卡住,她會唉唉叫不喜歡坐,所以之後都是坐在地上餵她,有個壞處是坐不住她會一直亂爬亂動,所以還是得買個餐椅回來。看了非常多找了好幾天才看到這款,價格在我接受範圍又多功能,二話不說馬上買,到貨後看到實物實在太喜歡了,雖然組裝零件多研究了一陣子才弄好,廠商有附上含照片的說明書,只能說賣家真的很貼心啊~~

組裝時貓咪跟小人都很好奇

試乘照,大家都很滿意

大腿區很空曠不卡肉

可以到20公斤

收納很方便欸,椅子可以調高度,下面還有個置物籃可以放圍兜。

餐盤不用可以掛在後面,餐盤可以拆下兩個,視小孩高度調整。

坐墊是不防水的可以拆下來清洗,還有腳踏處還不錯,我覺得CP值真的很高啊才花了2500左右而已,還留言給賣家說我很喜歡我要給他100分來著。

 

【婆婆媽媽純分享教室】

婆婆烤的洛神花蛋糕,洛神花有淡淡的微酸香氣搭配像雞蛋糕的蛋糕還滿好吃的呢。

買的巧克力片磨成碎碎的撒在香蕉上拿去烤也太好吃了,在家裡也可以下午茶。

多年未做的炸薯條,紅肉地瓜很甜說~

這個月的副食品其實吃的普普通通,食量沒啥增加,有時只吃幾口就不吃了,唉也不逼她,我個人懷疑女鵝胃容量不大所以吃不多,希望下個月食量再進步囉。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