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盯)

每個月發個一篇日常記錄時就覺得小孩真的大的很快、大的很容易看見,總覺得每天都有變化,有時覺得好像又長高了,有時覺得臉型變長眼睛變大。

 

【本月發展】

這個月重大發展就是學坐!!!因為在之前要坐的時候都是由大人幫她調好坐姿,之後演變成想坐的時候會靠著我的腿順勢坐下,再之後慢慢的一次兩次數次練習下來,抓到了坐的撇步,一開始還會突然爬著爬著就碰的一聲坐下,常常被嚇一跳。

其餘的進展像是長了第四顆牙齒,摸貓咪,從爬姿到扶著站然後在坐下的一套流程越來越順,會換手拿東西,丟東西。

現在可以抓著周圍的東西或是牆壁就可以直接站起來,也會沿著櫃子走幾步,如果站太久會唉唉叫求救叫我們把她放下,等學會坐之後就可以自己慢慢坐下了。有幾次沒坐好整個往後倒(都有大人在旁邊扶著),幾回合後抓到身體重心也可以順順的爬上坐下了。

來台中工作的妹妹很常來家裡看女鵝,現在的女鵝只需要跟她培養感情陪她玩一下就可以抱了,不過也是會挑自己喜歡的人,不能勉強她一定要被抱。

某次哭完眼淚還有很大一滴在臉上,覺得可愛才拍下,現在不像剛開始育兒只要小孩一哭就急著趕緊抱,現在比較淡定了,拍她唉唉叫或哭完的照片都是現在才找到的樂趣。(正在哭的時候還是以安撫她為主)

這個月有吃藥,因為女鵝被蚊蟲叮咬後出現過敏反應,被咬的周圍整個紅腫,也有出現小水泡,其他被咬的地方周圍都延伸出現小紅疹,吃了藥後隔天開始退紅,吃個兩天就讓她自己好了,被蚊蟲咬到後都會留下色素沉澱,好討厭。

以小孩手腕大小出現這個大的包真的很嚇人......還不只一個地方,還好小孩活動力正常。

每天都覺得她的表情真的很多,有時候會喜歡翻下唇抿嘴噴口水之類的玩法。

在臉上黏了一個麵,在生她之前有想好如果要幫她取英文名字想取個A開頭的,不知道為什麼覺得A開頭的英文名字都是比較活潑的。

現在都會苦笑,嘴巴是笑的可是眉毛變的很苦哈哈哈

真的很黏人。不過分離焦慮就是這樣,陪她度過就好了。

現在睡覺是跟我在大床睡了,遊戲床正式收山,因為她覺得空間小不夠翻身,可以讓她睡了快半年也算值得了,老公改睡地上(照片這一區),白天是女兒遊戲區。

第四顆牙終於長出來,上門牙讓她這個月都不好睡,只要要長出的時候口水變超多,一陣子消停些,折騰了兩個多禮拜冒出頭就好多了,也因為長牙期更讓她喜歡咬東西,有時候靠近我的臉會想咬我的鼻子......

喜歡照鏡子,會從鏡子裡觀察周圍,原本是覺得她應該不知道鏡子裡面的人是她自己,現在覺得她知道了,所以看到鏡子格外興奮。

這個角度的臉都好腫喔哈哈哈,嘴巴嘟嘟的很可愛呢。

 

【繪本推薦】

小7有繪本特價7折,挑了五本書給女鵝。

這本還不錯,雖然大多都是適合3歲以上,不過這本有聲音搭配著可愛的圖,女鵝聽到音樂時還會跟著打拍子晃身體。

這本就真的適合3歲以上,是一本立體遊戲書,整個顏色配的非常漂亮,是好餓的毛毛蟲作者畫的。

這本我個人還滿喜歡的,也是遊戲書,裡面有很多機關可以讓小孩看到變色龍變顏色的瞬間,還滿有趣的,很有巧思的一本。

這本也很可愛,也有看到別的媽媽推薦這一本,這本以現階段只能純看圖,之後就可以跟女鵝玩找找小金魚的遊戲。

這本我另外放臥室,是睡前讀物,這本的畫風很精緻,動物畫的很逼真啊~而且小猴子畫的非常可愛,不過這本書從頭到尾的對話就只有抱抱兩個字,所以故事情節要自己想,每次跟女鵝都念不一樣的內容哈哈哈。

看到海馬整個人衝過來的瞬間!!

 

【變裝秀】

其實還是三不五時會讓她穿一些不一樣的衣服或裝飾拍照的~現在女鵝很討厭在頭上放東西,尤其是帽子會整個扯下。

這件衣服是大姑的,穿著站起來會有點像旗袍的感覺。

這是阿寶買的套裝,還有一件牛仔長襯衫要等冬天穿了,她吊帶褲很可愛啊,現在穿竟然剛剛好,不知道等進入冬天時還穿不穿的下........

穿新衣服,現在衣服都盡量買她可以穿到2歲左右的,不得不說這穿著很時尚,所以我拍了一系列(遮臉)

這是堂妹滿月送的斗篷也是可以穿到兩三歲的那種,整理衣服時順便拍照。

一次都沒有戴過的帽子,冬天出生頭圍太小,又少出門戴不到這麼厚的,結果現在戴不下了。

這張是我很喜歡的一張,無框眼鏡她戴也很適合~

這張是小少女。

是戴柚子帽,完全不愛也不看鏡頭所以只拍了兩張,無法應用在中秋節,失唄。

老公常買些有的沒的東西剛好可以拿來整女兒。

被她扯的整個變形的羊角帽,結果變成武大郎。

新買的薄的小熊耳朵斗篷,非常可愛啊~可以雙面穿。

這張是衝來我腿上笑到整張臉皺起來。

真的很可愛啊啊啊啊~~~~

戴上老公上班工作帽。

穿上大人的衣服變長洋。

大姑的星空燈,女兒看的目不轉睛。

不過玩個一兩次就不喜歡關燈看星空燈了,可能以為我關燈就是要讓她睡吧XDD

 

【買物】

女鵝體重讓我肩膀痠痛很多天,所以重新買有腰凳的揹帶來減輕壓力。

新揹帶:优貝ubela 

我有上網查過是大陸的品牌,不過這間評價還不錯也很多媽媽推薦,在Y拍買的,完全沒負評耶真強。

特別拍扣子的地方是因為她可以收納多餘長度的袋子,很棒。

腰凳可以揹到10幾公斤(10幾我也忘了,看自己的體力能耐吧哈哈)這揹袋唯一缺點就是不好收納體積大,但這也沒辦法。

夏天揹很透氣,雖然腰的地方也有透氣設計不過還是會流汗,加上揹小人多少還是會流汗的,不過以小孩角度來說是讓她不會流很多汗還OK,冬天可以再透氣的地方把隔墊裝回去防風。

就是這麼透。

扣子可以拆下變成單凳給孩子坐(但大人手要扶著),買回來第一天全部拆開洗過一次,以大陸製的這個揹袋沒有異味,太令我驚喜了(而且我買不到$1000)

上面的遮罩是給小孩蓋頭睡覺用,我選的是純黑色,她們還有3-4種比較花俏的配色,考慮到腦公可能也會揹所以挑這色(結果目前都我揹..父女倆都怕熱,只能等冬天再讓他揹好了)

第一次試揹就出門買午餐,挑了下午出門還是讓女兒滿頭汗,之後在出門我就把遮罩拆下讓她戴帽子,至少比較透氣不吸熱。

舊揹帶掰掰,有時曬衣服做飯出門散步都揹著,透氣性還好不過勝在輕與好收納,七八個月在揹女兒時就覺得揹袋空間不夠,跨下有點擠和勒肉,只能說女鵝長的太快了~

舊揹帶:日本品牌Eightex

其實這款的材質我很喜歡,因為是滑滑的質感也很好,揹帶本身重量很輕不超過300克,在女兒小的時候是覺得還不錯用,不過等六個月之後漸漸的女兒越來越重以外,加上某次急著騎車載出門看醫生時,沿路上整個很震,坐著騎車時寶包屁股跟我的大腿還有孔隙所以無法安穩坐在腿上,整個重量都集中在肩膀,也覺得整個路程女兒也沒有安全感,沿路一直哭,因為整個很晃啊就算我騎的慢也沒用,之後肩膀肌肉痠痛快一個禮拜才好,所以才決定換揹帶,這款揹帶是說可以揹15公斤的孩兒(是說15公斤的孩兒揹起來跟本與鐵人三項沒兩樣)不過女兒在8公斤時我覺得我的肩膀已經沒知覺了,馬上上網找新揹帶,原本想一條揹帶用到大的願望很容易就打破了哈哈哈哈哈,而且女鵝現在不太喜歡坐推車所以揹的機會變多,不更換不行。(慶幸的是還好她不排斥坐汽座)

 

遊戲墊/學爬墊

因為把原本遊戲墊拿到臥室準備當她的床(現在先暫時當腦公的床,等買好圍欄就可以讓小孩睡自己的床了,不然跟我睡時我半夜都要看她翻滾到哪了),客廳還需要遊戲墊,所以上網買了這個,還滿便宜的沒有味道,還算好擦洗,正反兩面都有圖案,厚度2公分左右。

現在女兒很少摔倒所以這個厚度還OK,也怕冬天地板涼涼所以還是得買的墊子鋪在客廳比較好。

 

【影片記錄】

 

迅速的爬到我這裡然後摔一下,當下有立馬接住所以小人沒事。

 

 

扶著站及坐下,還不是很順。

 

這是第一次主動摸貓咪會把手張開拍拍,不然之前都是用抓的捏的。

 

 

扶著床沿移動。(然後一邊唉唉叫求救)

 

  

爬一爬坐下。

 

三不五時拍她,所以才能拍到這些影像,手機相機電腦都充滿著照片影片啊~這也是養小孩的樂趣,不想錯過她每一刻的成長。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