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11個月後就想說要加入早餐給女鵝吃,畢竟一歲之後要開始吃三餐,雖然她副食品真的吃很少,不過至少小姐肯吃,我就寧可麻煩一點也要準備給她吃。

這個月新增的菜色有蝦子、核桃、皇宮菜、雪白菇、筊白筍、紅棗、鮭魚、不知名的魚高湯、燕麥、鮮奶、九層塔、香菜、椰子油。

這次加入蝦子核桃都是高敏食物,吃完時都會隔一下檢查身體有沒有過敏,還好沒事,真是太好了~這樣子一歲後可以挑戰蛤蜊了,想說蛤蜊比較有鹹味,想滿一歲再給她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婆婆買了椰子油,椰子油真的很香,一樣的菜色加入椰子油根本變成異國料理的香味,還滿好吃的!!!!媽媽們可以試試。

這個是鮭魚鬆,放薑片蒸完後弄成碎碎的再炒乾,放涼後用食物調理機打碎,前面試做兩次都被我炒的太乾,只能自己吃了,第三次吃起來還可以,是很香但不像外面賣的那種可以一絲一絲,所以決定還是偶爾為之,有試過就好了哈哈哈。

番茄菇菇起司蒜頭粥。

只要一陣子沒吃到番茄,一吃時格外開胃,現在都會加入蒜頭,吃到一半時再把蒜頭壓成泥拌一拌,還真好吃又能增加抵抗力。

香菇蔥花黃椒小米蒸蛋(還放兩片九層塔)真是太好吃了!!!不過女鵝只吃幾口....就算媽媽是廚神也拿沒胃口的小孩沒輒。

枸杞皇宮菜蛋花粥,蛋花粥算是女鵝喜歡的,有時候會加蔥花,很像沒加皮蛋的瘦肉粥的味道!!!枸杞也是壓碎拌粥會有甜味~

蔬菜粥,現在是午餐晚餐是一粥飯一麵,女鵝粥吃的很膩,只好多增加菜色和顏色給她,如果那天配菜是屬於比較沒味道的,我會加入一咪咪咪咪咪的鹽(加心理安慰的),發現女鵝也是會看今天吃什麼,如果沒什麼顏色她就會不太想吃。

自己磨的原味核桃,其實單吃略苦,蛋拌粥拌麵還不錯,有核果香氣。

加入蝦子的核桃粥,蝦子這東西很神奇,加入粥就會有鹹味,還滿好吃的。

早餐一開始是先吃燕麥粥,有單吃以及另外加入蘋果泥,有時會加入豆漿黑芝麻粉或核桃碎。

米餅沾優格,還好女鵝不排斥有點酸的東西,不過橘子她就不愛。

我買的是這一款,逛中友地下超市時看到兩包特價就直接買了。

原味燕麥的鈉含量很低,這款我自己早上泡媽媽牛奶時也會加一些來吃,也不錯~

目前先讓她適應一下早上多了一餐,也沒讓她吃飽,只是試試味道,有時讓她喝個幾口鮮奶或豆漿,她想吃就吃想玩就玩囉我就配合她囉。現在訂她的吃飯時間為30分鐘,開始吃飯10分鐘就已經快坐不住想起來了,還要一邊餵一邊陪她玩•_ゝ•

不過有發現她開始想玩食物了,應該是米餅的功勞,現在會撿掉到餐桌面上的飯粒然後塞嘴巴(不一定會塞準),但是有這個動作我就很高興了,我是不太怕她髒兮兮(不要突然揉眼睛就好),只要她肯吃,一天幫她洗三次澡換三次衣服老娘也願意啊~~

所以她如果吃的差不多了、想玩了,我就會給她一些飯麵讓她自己練習,看眾媽媽們大概是1歲三個月開始給小孩練習自己拿餐具吃飯,女鵝是會自己拿餐具但是她只把碗當打擊樂啊XD

不知道從哪時開始就開始每天每餐現煮給她吃,不得不說我也佩服我自己,那麼少的量也有辦法煮XDD不過偶爾碰到女鵝吃光光的時候,就會覺得『啊,值得了』顆顆

噢對了,另外有一件事想分享,因為這兩個月老公很常帶我們母女出門用餐,發現也能增加女鵝食慾,可能覺得看大人吃飯好像很香一樣,所以最近也讓她坐在推車上陪著我吃飯,希望傳說中的開胃期可以快點到來~~這樣準備副食品也比較有成就感啊(嘆)

【影片:自己拿蘋果吃】

對食慾好又重吃的小孩來說應該不算什麼,但對我女鵝真的是一大進步!!!

開始吃副食品時給她很多次手指食物,不管是放在盤子裡或碗裡最終都是被她丟掉的命運,她只會容器餐具有興趣對食物沒興趣,結果進入11個月後就自己拿起來啃了,雖然只吃幾口又把蘋果丟掉,但對媽媽我而言真的是又長大了點,實在開心~~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