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的副食品之路:

這個月開始覺得奶量減的同時,也發現女鵝的食量有增加,現在最多可以吃到120ml,上個月都還是在60-80ml左右呢...對食量好的小朋友這個量真的很少,但對我來說真的進步很多,更有動力來準備食物來給她吃,還好女鵝不挑食,我弄什麼就吃什麼~外出也隨意讓她跟著我們一起吃,在外用餐也能讓她開胃說~

煎了蔬菜豬肉排給女鵝吃,下面的飯是紅蘿蔔、水果玉米(超甜超好吃)、番茄,下面的飯有加入稀釋過的雞精。

 

第一次拿玉米覺得很可怕,一直用筆打它。

自己弄的番茄香菇肉醬,拌飯很好吃呢!

吃飯有時會多弄白飯給她,讓她抓著吃,只是沒多久就會變成這樣...

目前也成功的練習自己吃,但還不會自己舀起來,還得去買防漏碗給她練習。女鵝很早就會用湯匙,但多半都是拿來咬和玩,這個月是把飯放在湯匙上她是個幾次後塞進嘴巴,雖然也是會邊吃邊掉,但是很棒了,離自己吃飯又前進了一步。(結果拍完的隔天又喜歡玩湯匙上的食物,所以小孩子興趣都一陣一陣,這個時候就是要有那種不怕髒的念頭阿,不然看到滿桌滿地飯粒真的會深吸一口氣)

每日現煮一人份寶寶餐點。只需要個人鍋,節能板(直接放在瓦斯爐上),就能炒菜煮湯煮粥了。

照片是煮蕃茄木耳蘑菇紅蘿蔔香菜糙米粥,加一點點鹽,非常好吃。

#我家的鍋具都是瑞康屋。

這一碗女鵝吃光。話說加入副食品社團能學到很多東西,像以前都用大骨煮粥給小孩吃,其實煮太久也容易把骨頭中的重金屬溶出,所以買豬軟骨熬湯也能補鈣補膠質,剛好那幾天婆婆有煮蔬菜豬軟骨高湯,留了一些弄成冰磚,要吃的時候直接加入很方便呢!

這個是蔬菜豆腐蔥蛋貝殼麵,會盡量每餐讓女鵝吃到兩三種以上的菜在裡面,這碗也是吃光光呢~~豆腐切丁也比較好入味。(湯是用稀釋的雞精)

 

 

 

自己練習吃飯~

 

平時吃飯的狀況是這樣的,我得隨時準備書或是玩具好讓她可以在餐椅上待久一點,小孩子耐心有限我知道,所以最久不會超過半小時。女鵝很早就會拿湯匙了,之前把碗放在餐盤上時她會一直想用手去摸裡面的飯(還能順便洗手之類的),只想要玩食物。接著在大一點點時可以自己拿著東西吃或是對有興趣的東西會主動拿著塞嘴巴,但碗靠過去還是逃不了被玩的命運。

直到最近,我有時會準備白飯放餐盤她會自己拿著吃,我就開始像影片中的,很少拿玩具了,直接準備兩支湯匙,一支給她玩,一支我餵她,然後有時候可以把食物放在她的湯匙上,她會試著塞嘴巴(如影片這樣),不過這種玩法大概第二天就懶得用湯匙吃了,還是直接手抓比較快,我個人對這個是無所餵,反正髒了再擦再洗就好,只要她可以賞臉多吃點就好。

本月份確實有吃比較多,也會出現大口吃飯的畫面,不過吃的量還是不足以取代一餐奶,吃完沒多久又會想喝內內。

 

有看過我寫過的副食品文章就知道我其實對於女鵝吃少或是有時不吃的情況滿頭痛的,知道總有一天小孩一定會吃的,但還是希望她可以好好吃個三餐,其餘時間想喝奶就無限量供應,無奈親餵的孩子很喜歡媽媽的奶,而我恢復有生理期後發現奶量減少很多,像是喝奶時間延長,覺得女鵝喝的時候會拉扯一直引奶陣,雖然一樣會喝飽但是花的時間比較多,而自己要大概5個小時左右才會有點脹奶的感覺,所以身體很奇妙,知道小孩子開始吃副食品後奶量自然減少,但還是希望女鵝可以喝飽一點好讓我半夜不用一直起來餵她,現在長牙期急需安撫,一個晚上起來3次以上都是常態,而自己也因為長時間睡不飽皮膚狀況變很差,有時覺得很絕望啊心情不好,懷念懷孕時期的美肌。

不過我這些想法都在腦海裡面跑跑而已,在她本人面前就盡量營造好的用餐氣氛,不吃沒關係,不給她壓力,希望她能愛上吃東西這件事啊~(好像每個月都是這麼希望XD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