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天了(握拳)

老實說是沒在計算女鵝一餐到底能吃多少,但這個月很明顯的變化是『她肯吃早餐了』『終於可以一天三餐了』,雖然吃的時間還是以他的作息調整,但我也跟著調整就是只要她吃飯,我也坐在餐桌與她一起吃飯。

先前的餵食方式是我都等女鵝吃完才自己才吃,想說這樣比較可以控制她吃飯時間在30分鐘內,現在則是跟著我一起吃了,雖然還無法跟著吃大人的調味餐點,但也提高了調味料的使用(一樣少許鹽、偶爾少少許白胡椒),醬油類或是煮的菜裡面有放補品的就不讓女鵝吃,不過一歲之後真的是解禁了,沒有以前這麼嚴格,但還是以少鹽少油不炸少煎多蒸煮方式,我也跟著女鵝一起吃健康餐了~還好平常算是吃的清淡,不然一般大人可能會受不鳥。

這個是自己煮的玉米濃湯,還好高中烹飪教室有學過一次,之後有弄過幾次,喝起來就是很西式的濃湯。

濃湯作法是:

拿一些麵粉在乾的平底鍋小火炒一炒,大概麵粉有點變色後就可以加入水(或鮮奶),在加入自己要的料,圖中的玉米我已經去膜過了所以很快就能煮熟,這樣就是玉米濃湯了還滿簡單的,我有加入一點點點的鹽跟白胡椒,還滿好喝的,另外煮了烏龍麵剪短讓她吃,這一碗吃光光。(這個是月初拍的,一般瓷碗只能吃5分滿)

我跟女鵝的早餐。

女鵝:香蕉黑糖燕麥粥+香蕉煎餅,這個月很妙的是女鵝開始喜歡喝燕麥粥了,一天最少喝一次,目測應該超過150ml的量。(結果煎餅她只吃幾口....現在她不愛吃香蕉了,只吃蘋果)

我的:媽媽奶粉一杯+老公買的蛋糕

這是用壓力鍋煮的粥,從備料到煮完大概20分。品名很長是:栗子紅蘿蔔洋蔥木耳蔥花小米糙米粥,栗子用搓籤的可以比較快熟,老公也說不錯吃~(背景的花都是大姑做的,之後可以變成副食品照背景了耶耶!)

前陣子女鵝感冒,就開始恢復吃蒜頭粥了,這一碗吃光。這個粥加入了蒜頭、蔥蛋、紅蘿蔔之類的蔬菜(其實我忘了還加什麼XD),總之很好吃,我自己也吃了一碗。

之後想想好像讓女鵝吃了很久的蒜頭(每餐都加一兩顆),那陣子都沒什麼生病,結果兩三個禮拜沒吃到蒜頭就流鼻水了,當然感冒不是不吃蒜頭惹的禍,不過有吃蒜頭的確能增加抵抗力呢,另外還有多吃洋蔥也很好呢~

An apple a day keeps doctor away.

 

這個月女鵝食慾增加,個人分析原因如下:

1.跟著大人用餐,覺得大人吃的很香,那她也想吃。

2.因為長牙吧,最近喜歡喝粥類(可以不用吃需要咬很久的飯菜)

3.也許發現喝奶容易餓,因為消化的快,也因為神奇的身體機制讓她知道該多吃飯了,雖然奶一樣照喝,但肯賞臉坐在餐椅上跟著我一起吃。(但過程很艱辛一直要想辦法轉移她注意力不然她馬上叫討抱抱要下來)

4.感謝巧虎大神的幫忙,這個再另外說,還有多讓她看小朋友吃飯的照片也有差。

5.一開始食量從瓷碗5分滿→8分滿,其實食量還是取決於濃稠度,如果我煮的粥比較稀,那她可以喝個一碗半,每餐的食量還是不固定,但吃完機率從40%→75%,終於可以不用吃她剩的了~

6.莫名喜歡吃豆花,喜歡程度應該是僅次於母奶了,會一直ㄇㄢㄇㄢㄇㄢㄇㄢ催我(有錄影有真相)

 

討ㄇㄢㄇㄢ真的很可愛阿~~

 

接下來的挑戰是希望她可以在外面做餐椅吃飯,在家都好好的,在外面還是會怕自己坐,所以吃飯都是我抱著餵她居多,希望接下來可以克服她的障礙XDD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