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很早就會拿湯匙敲敲打打,之前陸續都有給她機會練習自己吃,一開始她很熱衷,只要碗裡面有東西她會很激動的用湯匙去戳去撈,但不是每次都會挖起來自己吃。

照片這個吸盤碗是新買的,不過吸力很差,簡直是雞肋啊~~~~不過還好便宜耐摔,目前比較喜歡這個碗附的湯匙,舀湯湯水水比較多的食物很方便。

現在吃飯時她喜歡看書拿玩具(巧虎的圖卡或是積木或是有圖案的紙類),通常她坐在餐椅5-10分鐘就開始吵鬧想下來,我就要趕快拿別的東西轉移注意力,然後邊跟她玩邊餵她,小嬰兒時期比較不會這麼受外界事物干擾,現在大了就有自己的意見阿,一下想玩這個想玩那個,但還好的是,我餵她她還是會吃的,只是吃多吃少的問題。

拿了幾片玉米脆片給她吃,然後我就趁她吃餅乾配巧虎的時間趕緊煮她的飯和弄我們母女的早餐。

現在在餐廳用餐後就不太有時間拍她,不過還是會想記錄一下。

 

分享一下現在女鵝吃什麼:(目前依舊母乳無限量供應,所以吃完三餐還是會喝)

早餐:燕麥片,有時會加入一點點點的黑糖,有時只是原味,有時會加芝麻進去,有試過加入香蕉結果女鵝不愛。我是燕麥片加水加豆漿再加別的料,只要煮完是稠的口感就好了,目前每天早餐一碗,大約可以吃150~200ML的量,但她吃完還是會吵著要喝奶。

午餐:有時吃飯有時煮粥,有一陣子她不愛吃飯類,所以餐餐煮粥,等她吃膩了我就換別的,平時還會用義大利麵給她吃(公雞牌的麵條/米型/貝殼,想買星星麵都沒有阿)

晚餐:如果中午我煮的料或是高湯類有比較多,我就會加麵下去煮,晚上比較常弄蒸蛋給她吃。

調味方面:除了蔥薑蒜她都會吃以外,幾乎是餐餐我都會加蒜頭,最近託公公買了蒜頭,可能這個品種不一樣吧,吃起來沒味道而且很綿,滿好吃的,有時也會看狀況少許的加鹽加白胡椒粉(只是提味),反而現在起司我很少給她吃了,感覺她現在不愛。

小小改變:雖然沒什麼給她吃葷食,但最近她滿愛吃魚跟雞肉,現在家裡煎的魚都不太調味,她會吵著吃。平時家裡煮飯菜都是菜居多,所以她吃肉的機會很少,反而是她不太愛吃水果,甜的酸的都不愛,只能接受蘋果only,給她別的她都會吐掉。

 

副食品紀錄一路走來真是血淚滴滴挫折連連,現在的胃口明顯好很多,雖然不是餐餐吃光,有時我煮好她的飯後,她不吃反而想吃我的,所以我只好用筷子給她吃幾口,但遇到她吃光光我就想放鞭炮並給她愛的鼓勵N次,證明大人小孩都是需要鼓勵的,等她再長大一點,等她會自己吃,媽媽解脫的日子指日可待。

另外想說的是,不要勉強。不要逼小孩一定要吃完,沒吃完沒關係,吃飯時間半小時不要讓她坐太久,以免她越來越排斥吃飯這件事,要盡量營造好的吃飯氣氛。

我現在都跟她一起在餐桌吃,有時老公或是大姑也會在旁邊陪著她一起吃飯,主要是讓她知道吃飯就是要在餐廳吃,讓她感受跟著大家一起吃飯聊天是很愉快的一件事,畢竟我在娘家都是超多人一起吃飯聚在一起話家常,這種有點吵鬧但是幸福的模式希望也能帶給女鵝並持續下去,雖然邊餵她吃飯邊陪她看書很分神,但這麼累又麻煩的情行下她吃飯可以不看電視3C。(但平時我還是會讓她看巧虎或是BabyTV,只要有控制看的時間就好,而且我才有時間可以做其他事阿....)

 

end.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