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每每想起這件事情發生的過程總是難過得心臟都快停了。

 

5/28這天晚上,原本九點就該就寢的小寶一直吵著想吃東西,不肯乖乖躺好一直爬起來想玩,剛好婆婆下班就索性帶到客廳在讓她玩個半小時再讓她睡。

在遊戲爬上爬下的過程,她嘴巴裡可能還有還未吞下的食物,在沙發上沒站好跌了一下(其實沒大礙,只是嚇到那樣),她就開始哭了,剛好那個時間點我正在廚房,聽到哭聲一回頭發現她已經進入哭到臉色發紫、嘴唇有點發黑,因為之前也會這樣子哭,所以我趕快抱起來安撫她,通常等她聲音哭出來就沒事了,結果她就像是無法呼吸一樣整個人沒意識、雙手握拳握得很緊,我跟婆婆急了趕緊把她背朝上的姿勢想說給她催吐,我有伸手進去嘴巴裡壓一壓可是她吐不出來也沒有東西的樣子,大姑這時候已經打了救護車跟對方告知狀況,我也有用哈姆立克法但是也沒有吐東西出來,狀況整個不妙,我的情緒也陷入要崩潰的邊緣一直在大喊她的名字,手腳一直發軟,意識一直飄,電話中的救護人員說讓她躺在腳上頭朝下,看她還有呼吸但是很難吸氣的感覺,之後讓她側躺沒多久救護車就來了,我先讓婆婆抱小寶送救護車,我趕緊上樓拿包包穿衣服衝下樓坐上救護車,婆婆大姑騎機車,我們準備去中國醫藥急診,整個路途中我就扶著小寶,醫護人員一邊給她氧氣還有按壓胸部,我就一直跟小寶說話叫她不要怕、要呼吸、回家陪她看巧虎等等,後來她一直吐出口水,意識還沒回來,一邊跟救護人員說明發生過程,他猜測是抽筋,後來到了急診室時一群醫護人員衝上來趕快急救小寶、在她身上裝心電圖的線、吊點滴什麼的,才開始聽到小寶的哭聲,我聽到哭聲後我就大哭了,實在太可怕了差點失去她,現在想起來都會哭。

先跟護士在一次說明發生情況以及說明小寶個人資料後就直接到兒童病房那裏看小寶,看到醫生護士都在忙著處理小寶,小寶也嚇得大哭,那時候護士叫我到旁邊等,也怕我會暈倒(當時我覺得我的意識也還沒回來整個人不對勁),後來處理完畢,暫時沒問題,因為小寶一直哭不停,說要等到她意識恢復、眼睛睜開後才能餵她喝奶(並觀察會不會吐),婆婆大姑小姑都陸續到了,大家都很擔心,直說還好沒事。等老公下班也直接趕來醫院會合,那時候小寶意識也回來,眼睛有睜開,但那時候周圍的生病的小朋友太多了,哭聲沒間斷,所以小寶也睡不著,也一直想扯掉身上的線,只能一直哄著她,給她看巧虎安撫。

page.jpg

要在醫院觀察8小時,老公先回家準備過夜的東西,加上出門匆忙所以還是得回家開車,婆婆她們就先回家休息。小寶到1點多才熟睡,我跟老公整個晚上都沒睡在旁邊看著她,我們坐在醫院的地板上講話,等醫生有空時我去找醫生,跟醫生說明小寶平時狀況,小寶小嬰兒時期就有出現哭到臉發紫嘴發黑的情形,所以未免她那樣哭所以在小時候只要她哭我們全家人都是馬上抱起來安撫,所以這樣子的哭法其實越大越少出現,距離上一次大概有兩個禮拜吧,現在的哭聲就是平常小孩那樣哭得臉紅鼻子紅的那種,醫生聽了後說這種類型的小孩子會憋氣哭,容易會有這種情形發生,加上當時種種情況,所以她急著吸氣就抽筋了,這種憋氣哭的方式在大一點就會沒了,她也提到她接到一個小病人也是像這樣子抽筋,原因是因為她搶遙控器生氣後就開始這樣,遇到脾氣起伏比較大的小孩就是要快快安撫,不要讓她進入憋氣大哭階段就好。聊完後覺得稍微放心一點,等到4點多小寶醒來後,醫生觀察她清醒的樣子,我就抱著她去拍X光看看她還有沒有其他問題,醫生看了X光後說小寶肺部有痰,說口水倒流回去也會有細菌等等,也怕會有發炎,於是開了抗生素及藥粉要我們兩天後回診,在天開始漸漸亮的時候回到了家,先讓小寶吃藥後再讓她補眠,醒來後狀況好很多簡直沒事一樣。

小寶沒事了,我覺得我好像快發病了,這個情形至少維持了幾天,晚上我睡不著,只要閉上眼睛就是想到昨天發生的畫面,後來老公進來睡覺時我還抱著他哭了一下,那時候心裡覺得如果小寶真的沒了,我覺得我無法承受應該也會走(當時是覺得老公沒有我也可以活得好好的,家人朋友我就對不起妳們了),那幾天心情都很差,遇到家人還能理智回歸過著正常生活,但私下與小寶相處時,我就會跟她說媽媽什麼都可以不要,只要妳好好活著長大就好,然後會一直跟她說愛她,現在睡前也會這樣做,不過心情已經調適得差不多了。

兩天後再次回診,看著滿滿的父母小孩,有生病的也有只是例行檢查的,小寶待在人多的地方就開始受不了一直想哭,帶她到附近走走等待叫號,看醫生時也是哭得要命,一直揮手掰掰跟醫生再見(要我趕快出去的意思),醫生問了這兩天情況後其實也沒什麼事,再開5天的藥讓小寶吃完,走的時候讓小寶在附近的公園玩一下,還遇到活潑的小男孩一直來跟我聊天、想找小寶溜滑梯,回診後才覺得,啊,真的沒事了,不過這兩個禮拜會很害怕小寶哭,只要她一哭就會想到當天發作的情形真的很恐慌欸。

醫生開的藥吃完隔沒幾天,小寶又發燒了,一樣的只有發燒沒有任何感冒症狀的發燒已經是第三次這樣,頂多就是喉嚨有點紅,雖然吃了藥隔天就馬上退燒,體溫維持在37.5上下,但看她精神很好就覺得還好,等藥吃完的隔天準備回診時小寶感冒了....在晚上哭的時候出現痰的聲音,然後整個晚上反覆翻滾一直睡不好,每個小時都起來討奶,到早上醒來時開始咳嗽打噴嚏流鼻水,趕快帶去看醫生拿藥,又開始吃藥的人生,只能安慰自己每生病一次就多一次的抗體了,自己因為還有在餵母乳,就還是會多注意自己的飲食,想讓小寶多攝取養分,這陣子生病把她的胃口都縮小了,總是吃個幾口就不想吃只想喝湯湯水水,或是只想喝母奶,加上天氣熱也坐不住,如果去外面吃飯到能多賞臉吃個一些,但也無法餐餐外食,所以在家裡還是有什麼就給她吃,吃幾口算幾口了。

 

總之,照顧生病小兒真的是勞心勞力睡不飽睡不好,別再說別再覺得全職媽媽很輕鬆整天在家沒事做,會這樣說的人都是沒親自24小時帶過小孩或是沒生小孩的人才會這樣覺得,請先生多多照顧身邊的太太吧,先生下班就是自已的休息時間,媽媽沒有休息時間啊!!小孩生病連她睡覺都要起來看好幾次了,尤其發燒每幾個小時就要量一下體溫。

生病篇打了好幾天總算告個段落,看到文章的家人朋友們也不用擔心太多,小寶一切安好唷!!

 

Ps.最近剛好看了黃醫生分享的熱筋攣的文章,看到裡面的症狀也有點像是小寶發生的病徵,也有媽媽留言說自己小孩發生熱筋攣之前也有發燒(無其他症狀)。遇到此情形發生就先讓小朋友側躺以免有異物塞住呼吸道,以及送急診,醫生有說如果小孩待的環境冷熱差太多也可能會引發,當時是想說小寶在開冷氣的臥室裡一下子到悶熱的客廳,也有可能是其中一個引起抽筋的原因,總之生一次病也學到一次經驗,但還是希望不要再發生了,媽媽的心臟是很脆弱的(淚)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