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這張實在太太太太太太可愛了,雖與標題無關但請允許我當封面XD

每個小孩都會有讓爸媽煩惱的一面,我就比較煩惱進入一歲後的小寶開始挑食,因為她長大了會有自主意識,喜歡自己做決定,如果硬碰硬都是大哭收場,在不危害安全的情形下我都滿配合的,她想怎樣就怎樣,但認識我的人也知道我不會是個過於溺愛的媽媽,我心中有一把尺,只要沒踩到我的地雷通常我是很好溝通的唷~(對大人小孩都是如此)

 

現在,小寶吃飯時會很認真地看我幫她弄了什麼東西,有的小孩不吃飯只吃水果,小寶是只吃主食,菜不喜歡吃,尤其是顏色越鮮豔的,不管切的多細,就算趁她不注意塞進嘴巴她也能把飯吃掉把菜吐出來,真是一門好技術(跪)(也因為這樣有吐出過小魚刺,真是嚇死人)

 

基本上該試過的我都試過了,想起來都是淚,她不吃的東西我已經飽到快吐了還是得幫她吃掉,不過好在還有一些東西是她會主動想吃的,例如以下這些:

白色:白飯、糙米飯、燕麥、麵、麵包吐司、豆腐、豆花、蛋白(因為她不吃炒蛋煎蛋蒸蛋了)

黃色:玉米、玉米筍、地瓜(心情好吃幾口)

紅色:紅蘿蔔(心情好吃幾口)

綠色:海苔本命、高麗菜(心情好吃幾口)

黑色:香菇(心情好吃幾口)

肉類:魚>雞>豬,蛤蠣(跟她說是肉肉她就吃了)

飲品:豆漿、米漿、牛奶

水果:蘋果、香蕉(心情好吃幾口)

零食:稻鴨米餅、爆米餅(想到才給沒有天天吃)

其餘:蘿蔔糕、蔥油餅(幾口)、小可頌、雞蛋糕、饅頭、湯包、水餃、吉峰蒸餃(目前可以吃8顆)(只愛這間)

這些是目前她會吃的,至於沒列到的很多都有讓她試過就是不要,光是水果吃得少,我弄過果汁她也不喝,寧可喝水。

看的出來她很開心吧,這是在全聯買的海苔,平均一周一包,除了包成飯捲,還當零食,但一天最多吃一片(我會幫忙偷吃XD

我買的是專門包壽司的燒海苔

一般大人吃的海苔都會有很多很多很多添加物,而且都會加醬油所以比較鹹,摸的時候會黏手,這款燒海苔成分就是海苔,味道很但不會鹹,只要控制好分量其實攝取的鈉很少。

一開始是小姑買回家給小寶吃,包了一次飯後開啟了新世界,提高了她吃飯的次數與分量,也很快學會說海苔跟飯,漸漸往吃貨的路上邁進,這只是個起因,當然不單單是指是海苔包飯,我會包魚包菜混在裡面,她有的會挑出來,但加減吃進去一點點,也因為怕她便秘所以她吃的東西裡我都會加橄欖油潤潤腸,又加上水喝得夠多,就目前為止還沒便祕過。

至於外食什麼的,只要不會太鹹我就直接讓她吃了,像是米粉湯啊、炒飯什麼的,或是家裡煮的炒麵,我算是解禁了,只要不辣不加醬油,大部分只要小寶肯吃我就讓她吃,反正她也吃不多,有時候只是嘗嘗味道就不吃了,後來有次發現她滿喜歡吃米糕的,久久會買個一次米糕(不加肉燥)的給她吃。

她也因為喜歡吃到豆花到很快就自己上手,從一開始掉的到處都是到現在已經好很多了,還會撿掉到旁邊的豆花,一口都不浪費XDD

話說豆花要給她吃之前我還會加水過濾掉糖水,她吃豆花本人就可以吃到嚇嚇叫,目前可以吃掉大碗的豆花。

有時候會換餐具讓她增加食慾,貢丸是這兩天讓她吃看看,她可以吃掉一顆。

平時不足的部分,好在婆婆有時會煮蔬菜湯或是雞湯等高湯類,只要湯裡有營養讓她多喝就好,不然她不吃的東西拿刀逼她也是沒用低。

像這個久久吃一次的蛋糕,小寶只會吃掉外面,裡面有餡料的地方她就不會吃,本來是覺得她不愛吃甜的,但後來觀察是挑東西,麵包類她可以接受,但不太常讓她吃,吃也不會吃很多。

 

因為看巧虎的關係,她學會講香香甜甜的,我就會應用在吃飯時候講,像是吃地瓜什麼的,後來就有吃掉一碗地瓜飯,不然在這之前她已經好幾個月沒吃了,因為她現在什麼都說鼻要~騙小孩吃飯真是累人。

 

最近抱她明顯變重很多,尿布也變得很合很勒,這時候慶幸還好這小子吸收算好,雖然吃的種類不多但還是有吸收,餵母乳也是有差的,我還是有再補充自己的營養,像是喝媽媽奶粉、魚油什麼的加減吃,小寶現在喝的次數及時間明顯變少,雖然夜奶還是戒不掉但我也習慣了,反正就這幾年時間忍忍就過了,而且因為她現在飯量增加,就寢到下一次喝奶的時間最多可以到4小時熟睡,這也算是好處之一,但她只要天亮了就開始翻來翻去掛奶時我就很想揍她.....

 

觀察日記下回待續。(如果有進展再說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