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小寶都會這樣皺臉笑XDD覺得很可愛說

這個月滿明顯感受到小寶開始進入語言爆發期,只是剛開始而已,好比說教她說顏色好了,不管什麼色都會說『阿色』,會說黑黑的但不會說黑色,我就一個字一個字教她說,很快的她會說『白』,之後會說『藍、紅、黃、綠』,但問她這是什麼顏色時她又會說阿色..........不過至少會說白了也是不錯,然後她本人很多說有關『好』的詞,會說:好、好香、好好吃、好痛、好多、好棒、好喝、好燙等,這算是她比較會說的詞,果然人家都說女生語言發展比較快是真的~~~~~

貼完這一篇照片時發現很多都是公園散步照,小寶都很早起,一個禮拜只有兩天左右會睡到九點,其餘都是七八點就起來,然後太晚起來等吃完早餐外面又太熱不適合散步,所以只要她早起我都會帶她出門走一走消耗體力。

小寶的書實在太多了...........還有玩具,其實還滿少買玩具的,小孩子都三分鐘熱度,就一直重複玩舊的,反正還有每期巧虎會送的玩具就很夠玩了,所以媽媽們不要買太多玩具唷,而且以自己的喜好挑的小孩不一定會買單,等她大了直接帶去讓她挑比較好~目前比較會買得是畫畫的用具吧,小寶喜歡畫畫~跟我一樣

現在三樓婆婆睡的房間有一區是給她休息的,還搭了帳篷真的很舒適~

認識螞蟻後要出門散步時跟她說要來看螞蟻跟樹葉囉,她就會很急著想衝出門。不過目前有訓練好知道要穿鞋子才能出去,會自己去椅子上坐好等我幫她穿。

這一天婆婆休假,換個人陪小寶散步也讓小寶心情很好,全程一直讓婆婆抱或是牽著走路。

當然,如果老公有空我還是會拉他出門一起散步,因為他空閒時間都在做家務,所以要挑他沒事做的時候反而很難。

帶小寶逛家樂福,這一天穿這樣好可愛喔~

話說前陣子看國外分享說購物推車細菌病菌多,還在口腔期的小孩一定要注意手部消毒喔!大人小孩都要多洗手

現在猶豫要不要剪頭髮,不過留長髮有個好處是可以借給女鵝用用

拿出快乾掉的廣告原料給小寶玩,後來我自己就畫起來了,然後她在旁邊玩水...........

通常其餘家人有空時都會來跟小寶玩,她有觀眾也會玩得更起勁

帶小寶出門停紅綠燈時遇到一位嚼檳榔的大哥盯著我們看,我就回看他後,他就問說妹妹多大了?應該可以戴安全帽了吧?這樣比較安全喔,然後就飄撇的走了,然後我就跑去買了安全帽了XDDDD買了最小頂的還是太大太鬆,小寶也嫌熱不想戴,只好等她在大一點了~

小寶圍大姑姑染的圍巾~很飛遜呢

一早起來就瘋玩,充滿電的小孩真的讓大人感到疲倦XD

出門散步走另一條路線發現這一區開了這個花,還有人在打掃,裝了黑垃圾袋一大袋,沒看到打掃前的美景好可惜,不過看這一堆也不錯

小寶會說圈圈、圓圓、尖尖的

整理衣服拿給她穿,怎麼會這麼適合呢~~~這張榮登我本月手機桌布。

手上只差拿一顆水晶球了

一直說要飛,姑姑只好拼了(我已經玩了一輪好累

偶爾讓爸爸唸書給她聽

這張五短身材怎麼這麼可愛呢~

托女鵝的福我也開始重拾我的美術魂了XDD

跟阿公一起玩

教她說一次『噓』她就會了,還會學我用氣音說話,看到爸爸在睡還會小小聲的說話

不想戴柚子帽的苦瓜臉小寶

這個月看她的臉覺得又更成熟了一點,回顧這幾個月的照片都會覺得每個月都長得不一樣,小孩長大真的很快啊,有時小寶會爬到我身上躺在我膝蓋面對面玩時,她的頭完全碰不到我的膝蓋會直接後仰,這時候就想到她兩個月左右的小不點模樣在我大腿不過2/3左右,有時候希望她趕快長大比較好溝通,有時又捨不得希望她不要長得太快,不過我覺得她應該很喜歡長大的感覺,可以掌控更多人事物XDDD

 

就到此結束下個月見囉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