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家裡來了新烤箱,烤個薯條給小寶小姐吃

 

材料:

馬鈴薯 一顆

鹽 一咪咪

椰子油 少許

義大利香料 少許

 

做法:

馬鈴薯切細條狀煮5-8分鐘,撈出瀝乾,拌椰子油,撒香料跟鹽(其實這兩樣可加可不加),烤盤放上烘焙紙將薯條舖平,烤箱預熱後250℃放進去烤12分左右,基本上還是看到有金黃色就差不多了,想烤焦一點可以翻面續烤5分鐘,不過不想讓小寶吃太焦的,所以我一開始薯條切細的,光是煮完就快熟了。

PS.而且我覺得快出爐時撒上起司更讚

我是參考藝人柯以柔柔媽咪的食譜,她有使用加鹽奶油,不過我家沒有只好隨便了哈哈

02

03

跟小寶一起吃薯條~

口感:因為不是炸的所以並不是很酥脆可以卡哩卡哩,不過下次我會翻面多烤一兩分鐘看看~

心得:話說切細條的主要是她喜歡,若像是摩斯那種大塊狀她就不吃,對食物外型有莫名的怪癖也是之後才知道的。不過自己烤薯條還是滿健康的,至少不油啊~~而且可以讓小寶多吃一樣食物也不錯,因為馬鈴薯弄成一般料理(燉的、煮的、泥的)一概不吃。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