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個月家裡大大小小掛病號,看完這篇就能感受到要好好的度過一個月是多難的一件事XDDD

undefined

一大早起來精神不錯還跟她的玩偶們一起玩~

undefined

指名要穿這件衣服XDDD

undefined

跟阿嬤散步逛超商~

是說小寶在外面還算乖,如果拿了東西只要跟她說沒有要買、我們看看就好她就會放下,也會拿到櫃檯給店員阿姨結帳並說謝謝,其實目前還沒讓她吃外面的零食飲料,我帶她來超商只會買鮮奶而已。

undefined

照片雖然笑得很嗨,但其實是已經發燒了。

滿一歲七個月的下午開始發燒了,可能是前一兩天回娘家那天太熱流汗吹到風,當時就擔心可能會感冒中標,結果真的中了,目前是只有發燒跟喉嚨紅,沒有其症狀跟之前一樣,只是今天吃藥後退燒時還是會在37以上,整天溫度都在38-39跑,塞屁股後一個小時退燒到36.8,才比較好睡,希望快快好,不然她也難受,我也難受

undefined

今天回診,確定是腸病毒了。
今天沒被用聽診器聽診,所以看完喉嚨哭了一下後就沒哭了,實在難得,不然每次等藥時也是一直罵罵號。

undefined

超愛吃藥的小孩,吃完還想吃

餵藥時會有小支吸管,她覺得好玩就會吃,平時也會裝水給她喝,也可以用小杯子喝藥,覺得吃藥這方面讓我比較順心,其他方面還是得看小姐心情……

undefined

趁睡覺拍的,手肘膝蓋的水泡破了,她好像會覺得癢或痛,一直抓,也會跟我說痛痛,醫生說只能讓疹子自己好,擦什麼藥其實沒什麼效果,只好拿屁屁膏擦一下轉移她的注意力

undefined

無名指的水泡

水泡大概到第二個禮拜就好的差不多,不過腳的疤過了快兩個月一直還在,小寶跟我一樣還滿容易留疤的。

undefined

老公休假帶我們看展覽-浮世繪,超多人,第一次看到人擠人的展就是這個了,非常誇張!!!!!!

undefined

疊積木~

undefined

用藥水杯喝水。

其實滿多人覺得小寶會喜歡吃藥真的很奇妙,我自己也這麼覺得,因為我以前吃藥的印象不是很好,都是用湯匙灌藥的,這個可怕印象導致我長大吃藥時(本人很少生病吃藥),吃藥丸都只能一顆一顆得分次吞,有障礙並覺得恐懼,所以之後小病看醫生都看中醫,至少藥粉比較好吞。幸虧小寶喜歡吃藥,而且會主動吵著要吃,不管是用吸管餵他或是用杯子她都會自己喝掉,還露出還有沒有的表情....每個小孩總是會有讓人有比較順心的地方,小寶就是吃藥最讓我順心了~

undefined

今天食慾不錯,看到老公買吃的東西回來急著想吃

undefined

結果小寶康復馬上換老公掛病號,前一天高燒喘不過氣,半夜掛急診後沒有比較好,隔天早上再陪他再掛一次急診,之後直接住院,並確診是腸病毒。

undefined

因為老公等病床等了好幾個小時還沒結果,只好先送小寶回家吃豆花睡覺,下午再去看老公。

undefined

發高燒到40度又畏寒,整個人很喘手指都是麻的,真是太可怕了,陪老公待一下午傍晚才回家。

undefined

話說老公直接住單人病房,實在太讚了!!!!!!!!!!!!!!11樓的風景就是讚,還有個窗台可以看到整個市區,下午下雨完還出彩虹呢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二天早上醒來買早餐來病房陪老公~還是有發燒,喘的情形好多了

undefined

undefined

一回頭看到她把尿布貼滿貼紙時我一直大笑

undefined

第三天早上來陪老公,已經開始退燒,手腳開始出疹子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7/5住院四天的老公出院了,手上的疹子肉眼看滿明顯的,手腳膝蓋都有

undefined

中午在外面吃一吃再回家,我們去吃巧園咖啡店的今日便當,沒有菜單,老闆煮什麼就吃什麼,另外有湯跟飲料,便當菜色滿好吃的

undefined

這個月還帶小寶看了牙醫~這間真叫我好找,還走錯路哈哈哈~

undefined

外觀很棒欸我喜歡,不會有壓力的感覺,而且遊戲區不錯,是說這附近環境很好,還有公園,走出去馬路還有很多吃的

undefined

《第一次看牙醫心得》
未免她害怕特別帶巧虎出來,全程抓緊緊,這間診所不好找還問路一下,一進去覺得這個診所設計的不錯,不會有奇怪的味道,填好初診單跟一些注意事項的切結書後,我特地挑晚上六點整診所開,第一個看牙,進去診間小寶都沒什麼動靜正在四處觀望,把小寶正面向我、醫生在我正對面腳上放枕頭,直接讓小寶躺著,然後她就開始哭了,檢查過程很怕她喘不過氣(像急診那樣)好在看診很快,醫生拿紗布擦牙齒後就抱起來馬上不哭,檢查後是牙齒稍微鈣化,喝完奶多喝水就好會慢慢改善,塗氟等大一點再去就好,定期三個月看診一次。
觀察小寶看診狀況,覺得她是因為不知道要被怎麼了而怕到哭,之後情緒恢復就沒事,還會講話什麼的,小孩子第一次看牙的過程非常重要,是攸關她以後會不會排斥看牙齒,上網查了台中兒童牙醫有三四個推薦,不過離我太遠,剛好看到這間兒童牙醫的臉書評價不錯,未來就是固定看這間了,醫生護士還不錯,很有耐心一直跟小寶說話(雖然她一直哭哈哈哈)
看完就去旱溪夜市,放暑假連禮拜二都像週末一樣人潮洶涌,可惡

undefined

在夜市開心大喊XD

undefined

其實小寶滿難畫的,很容易畫成男的哈哈哈哈,帶出門就算全身粉紅都會被問是男生嗎(媽媽表示…………

undefined

爆米餅真是好吃,每次都買不同口味~

undefined

undefined

帶小寶去逛誠品~這個玩具我自己還滿喜歡的耶,覺得很好玩~還陪小寶一起玩

undefined

我在說故事給小寶聽的時候旁邊也有幾個小朋友湊過來看~

undefined

小寶喜歡玩到不想走,而且一直吵著要坐在那裡,我們是11點開門就進去沒什麼人,才隔沒幾分鐘桌邊就出現了超多小孩拿書在看,小寶一直對旁邊的小姐姐哥哥們笑,玩遊戲跟看書時都感覺她很開心呢,之前有去中友誠品,反而比較少遇到小孩一起共桌說

undefined

喝奶小睡一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張好可愛~

undefined

undefined

久違的跟婆婆還有大姑一起散步,現在小寶不太敢離開我,沒看到我都會哇哇叫,所以小寶已經很久沒有單獨跟婆婆大姑一起散步了(平均一個月只有一次.....還是要我陪同才可

undefined

來吃忠孝豆花,我們一人一碗,她吃完她的豆花以外還吃我的大概半碗的量,不過她的湯都是我喝掉的,店員覺得她可以吃一碗覺得很驚奇,殊不知這是她唯一可以吃很多的東西(然後吃完回家還喝奶,果然甜點有另一個胃啊~因為最近天氣實在太熱了,我滿常帶小寶去吃的,每次店員看到我們都會特別開心,小寶也是會主動跟他揮手打招呼,可能知道這就是賣她最愛吃的豆花店的阿姨吧~~

undefined

小寶刷牙心得:

左邊三隻矽膠適合未長牙或是剛長牙,牙齒長出來後可以開始用牙刷來慢慢適應。
第一跟三隻是一組的,一組有三隻(利其爾Richell 初階三階段)(第三隻是牙刷還不錯用不過咬壞就丟了)
第二那種是橫式的牙刷,只要咬著可以刷上下左右前後的牙齒,這個後來被小寶當作固齒器咬著玩,有成功刷過幾次(牌子忘了)
第四隻是影片的那隻,刷頭小,刷毛短而密,刷寶寶牙齒滿合適的,刷毛偏軟(再次回購)(貝親)
第五隻剛開始用一兩次還不錯,刷毛中偏硬(尤其開始使用後),小寶可以刷下門牙,刷上門牙不喜歡會躲,覺得適合牙齒面大的或是大一點的小孩(大眼蛙kearu)
第六隻是跟貝親一起買的,刷頭刷毛偏長,因為才40買來用看看,覺得小寶咬著玩算喜歡,但認真刷不愛(黃色小鴨
第七隻是之前日本代購買的,一隻35,買了兩隻,刷毛是偏硬的,雖然比較密一點,用的感想也是跟前兩隻一樣,而且用幾次馬上被小寶咬壞………還好很便宜

undefined

其實看側面刷毛密合度有差別,貝親比較貴其實也有道理,因為比較密,所以刷牙齒的時候覺得不用刷太久就能刷到每個地方(個人認為)
覺得刷小孩牙齒選短毛、密的,刷頭小的,比較適合寶寶嘴巴,而且小寶的牙齒都小小顆,不像我看別的小孩都比較大顆,所以每個人適合的牙刷都不同,只能多樣嘗試才能找到適合自己寶寶的唷!

undefined

跟小寶還有老宮逛一中街,主要是想買我的衣服,我從懷孕開始到生完一年多的現在,還沒在外面買衣服過,一來是樣式我已經跟不上年輕妹,二來得考慮我餵奶方便的服裝,所以那些好看又涼爽的洋裝掰掰,自己獨自來逛了幾趟都沒看到我喜歡的衣服,還好這一天有買了幾件,不然每次出門都穿那幾件外出服,還真的很膩....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一次跟摸摸一起合照,小寶一直大笑尖叫個不停

undefined

對摸摸是又愛又怕

undefined

小孩子綁這種髮型都很可愛耶~雖然只肯讓我綁幾秒XDD

undefined

算是晚餐,海苔飯卷+鮪魚

undefined

帶小寶來家樂福時發現有一區弄了球池,這應該是第一天弄的,非常乾淨非常新,因為是一大早來,完全沒人整個賣場超空,就讓小寶盡情的走和玩了。隔天再來一趟就發現整個很可怕,現場的幾個小孩把賣場的玩具到處丟,連爸爸都加入戰局...我們兩個在旁邊看好久,她們發現後才裝沒事走人,小寶被他們嚇到完全不敢靠近球池....所以只有第一天有下去玩,之後都沒有下去玩了可惡

undefined

跟絲襪套頭有異曲同工之妙

undefined

給姑姑抱抱和親親

undefined

給阿罵抱抱和親親~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玩窗簾,隔一兩天她又玩一次窗簾時踩空不慎跌倒,撞到右臉頰小黑青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上個黑青還沒好結果月底又坐小椅子跌倒撞到櫃子邊邊,整個紅腫黑青很明顯,哭了好一下子,晚上睡覺的時候應該很痛,一直大哭沒辦法睡,之後我是站著抱著她邊走邊拍半個多小時讓她睡著才放回床上。

undefined

擦了藥之後黑青開始散開往眼眶跑

undefined

第三天的黑青像彩虹一樣好幾個顏色.....還好大概快兩個禮拜黑青退得差不多了,後來老公新買一個折疊小椅比較適合腿的高度,雖然小孩受傷難免但是真的看到還滿心疼的..哀

undefined

最後一張照片就獻上小寶喝奶時的表情吧~雖然想讓她自然離乳,也覺得自己好像開始再退奶了,如果給她斷奶,她正餐吃不好又沒奶喝,我想應該會更瘦吧,現階段就先這樣吧,喝多久算多久。話說母奶並不是一歲以後就沒有營養,母奶很神奇的地方是她會配合小孩產生適合現階段的營養素,所以媽媽本身還是要注意飲食,畢竟她還是能吸收的到,老公在醫院那幾天我有用醫院的體重機量小寶體重有變重一點了,她從八九個月開始長身高後體重就增加的很慢,之前好像一歲兩個月左右有量一次體重,現在有增加一點點,不過身高是確實有增加,在家我是以一個衣櫃目測,之前看還沒超過現在看就超過了,也覺得小腿也變長,雖然正餐吃不多,就慶幸還好母乳裡的營養還是有讓她吸收到。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