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這個包的同時我也給它拍了照,所以這是有步驟的唷~

 

(圖文多請慢慢觀賞~~~~)

 

 

表布、裡布:32x25cm(底部是7x7cm)各一片

口袋:10x13cm

提把:30x8cm(在寬的地方每兩公分做個記號)共兩片

(上面的是長x寬,公分數可自行調整,像我就沒有完全照著書的尺寸)

在紙上畫好上面的的尺寸量好後,就是版型啦..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

然後沿著紙在布上畫好線後,要裁布時請多裁1公分左右(縫份)

這樣就不會發生:妳沿著線縫的時候,邊邊不會虛掉~安內有鳥姐謀~

 

好,開始囉囉~

(這是裡布,表布的我忘記拍了XD表布有燙棉唷~)

DSC05197.jpg

此為口袋作法~

1.先在長的那一邊,沿著畫的線反折,然後縫線(用平針縫正反面都是一樣的)

DSC05194.jpg 

(正面)

DSC05193.jpg

(反面)

 DSC05196.jpg

(一邊縫好了,其餘3邊用藏針縫)(都要反摺喔~)

DSC05199.jpg 

(縫在裡布上~)

DSC05200.jpg

DSC05201.jpg 

(藏針縫線頭露出的比較少~比較好看囉~)

 

裡布作法(與表布相同)

*裡布的一邊需要留4-5公分翻面用,表布不用留~

(只要縫最照片上方橫的黑線處,左邊的有點像L型的不用縫)(兩邊都是這樣~)

 

(之後,摺起來的地方中線要對中線縫起來=底部囉)

(有點像肉粽XD兩邊都要這樣縫囉~翻面後就有底了)

 

以下是提把的作法~

寬的地方每2公分做記號~

(寬度是8公分)

(每2公分摺出摺痕) 

(對摺) 

 

(再對摺)

 

(縫平針法)

 

(兩邊都縫一下~比較貼囉)

組合開始:

 

(要縫合啦~表布翻反面,裡布翻正面,沿著帶口縫一圈)

(抓大概位置縫提把~提把要放反方向放入表布與裡布的夾層裡唷~這樣翻面才會正面)

 

(我都用迴針縫~比較牢囉囉)

 

(這是縫好的狀態) 

(準備翻面囉囉~~~) 

(由裡布的返口翻面囉囉~) 

(袋口邊邊縫平針縫~這樣比較不會澎澎的,比較挺~)

(入針可由裡布的返口裡伸進去開始縫,線頭就不會在外面,這樣比較好看唷)

(等整個都縫好後,裡布的返口要記得縫起來哈) 

(半完成囉)

 

(我在裁裡布時剛好要準備上班,整個就超趕的!!所以就用了奇異筆畫裡布的線...

結果在縫的時候就發現居然會透光......失策!!!!!!!!!靠) 

 

(後來大家反應裝東西底部會有點垂,剛好要下班了,就回家繼續修改囉)

(噹噹噹噹~這就是成品啦啦啦啦啊~有縫上釦子及緞帶可以釦起來唷~)

 

(近拍~~)

(底部四周有用暗線縫了一圈了~基本上我現投都藏的滿好的XD自滿中) 

 

 

反省:因為我表布和裡布都是用很薄的..所以這塊表布的布,頂多拿來做小零錢包

應該不會再用來做提包的表布,就變成使用在裡布上囉~

大致上就是這樣囉囉~這篇我打了兩天呢..因為卡在我要看大老婆的時間

整個就是時間緊迫XDDDD

 

希望大家會喜歡囉囉~

因為我希望我一次比一次還要進步1926808795.jpg

另外金諺也跟我訂一個包~加欣也訂個零錢包~

哈哈~這幾天慢慢趕工囉~~~~~~~

(加欣的會慢一點點,因為口金沒了~)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