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擔任肉腳主廚,是中午場11點半開始,

所以一大早就來準備前處理了..累

(今天來參加的媽媽們經驗值都高我太多了,我真的是罵咖阿~)

之前都是煮好在講解菜單,這次是大家一起包水餃

我們在煎給大家吃這樣~

餡料:水蓮、香菇、小白菜、紅蘿蔔、大黃瓜等等的菜剁細,加點麻油和醋調味

料除了青菜以外的都先炒過,會比較香~

煎的時候把水餃放下去的時候倒入麵粉水讓餃子半煎半煮,因為是素的會熟很快

一般煎個3分鐘左右就要關小火看看麵粉水乾了沒有,乾了就差不多要起鍋了

皮蛋豆腐:皮蛋和豆腐都切小塊,淋上我自己做的醬油膏(醬油+高鈣粉

灑上素鬆和九層塔就ok了

三杯茄子:油到多一點,放入滾刀切的茄子塊邊炒邊加入一點點的水邊煮(茄子會出水

在放入辣椒粉、醬油,鹹度自己調整,茄子變成上面照片那樣後就放入九層塔

炒一下就可以起鍋溜~~這道我沒吃到被吃光光了,媽媽們都說很甜(茄子本身的甜)很好吃

麵是怕來的人吃不飽另外煮的,因為可以變成酸辣麵,不過麵也是被吃完

大家是很餓嗎XDDDD不過湯大家是覺得可以在辣或是在酸一點

重點是.....我個人口味是中間的,會另外要求鹹度的通常都是吃比較重鹹

所以我就另外準備醋和蒜蓉醬給她們自己去加,不然我吃是剛剛好。

酸辣湯:有酸白菜、紅蘿蔔、木耳、金針菇、香菇、豆腐都切丁放入滾水

加醬油調顏色,加鹽加鮮露(蘆筍提煉的味素)和辣椒粉胡椒粉,快煮好時

勾欠後加入蛋花就差不多啦,要吃的時候在加醋就好。

這個是我們要自己吃的,我那天才吃到5顆左右和一碗湯就沒了

我用梅子醋+運動飲料調的醋飲,大家都說好喝~~~

 

以後還是會有機會去當主廚

大嫂說這是磨練阿

像這次快30個人來參加

光是在她們面前講解我的臉超紅的夭壽阿

心裡是很鎮定不過身體反應還是很誠實

希望以後膽子可以在大一點囉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