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完兩個小時後,推到病房休息,在醫院吃第一餐訂的月子餐後沒多久寶包就推來房間了

護士先給我一些生產完的注意事項及餵母乳的資料讓我有空可以看

並教我怎麼餵母乳,因為還好我有母乳只是量很少(應該是有吃卵磷脂的關係)

先教寶包正確含乳姿勢以及教我躺餵,但寶包有尋乳反應但不太有意願吃

護士說因為寶包肚子還有羊水所以還不餓,而且會一直吐黏液出來

也教我們換尿布和觀察大小便次數,一開始要學的東西真的很多

護士也跟我說我要生完在6-8小時內去解尿

殊不知這是我遇到第一難關,光是第一次要去廁所的過程真令人不想再回味一次

麻醉退得差不多已經可以下床,但光是要下床就痛得我滿身汗

傷口痛、膀胱脹、頭昏無力等等,也因為還有吊著點滴所以也得勞煩溫ㄤ扶我進去廁所

然後在廁所裡待著半小時毫無進展,又把廁所弄得像命案現場

所以也是麻煩溫ㄤ幫我善後。

之後在第12個小時才成功的上出來,很怕再不上出來可能需要插尿管了(倒

解決這一小關卡後就是進入大魔王關卡了,就是餵寶包這件事

因為寶包幾乎都在睡飽哭哭完睡是有小吃一下母乳但是量不多

也常喝著喝著就昏睡,護士說剛開始都這樣,也叫我有多的奶可以擠出備用

這是1cc的初乳

結果擠在針筒的她都不吃,喜歡直接吃ㄋㄟ,所以我之後都沒另外擠了。

這幾天其實卡在一個尷尬時機點,就是溫ㄤ要準備讀書會報告

所以他的疲累程度不亞於我,也因為感冒未好,整個晚上和我光應付哭鬧的寶包幾乎沒睡

這種狀況直到出院才好轉。

第一天從晚上到凌晨不停地有護士來看我餵食情況

到五點多我們都沒辦法睡,護士說七點要幫寶包洗澡會推回嬰兒室

不過看我們都沒睡就直接推回說讓我們休息一下好了

等寶包洗完會再推回來,我們夫妻倆就趁機快補眠。

早上婆婆來接手,讓溫ㄤ回家補眠並準備他的讀書會報告

 

第二天也是與寶包奮戰,只要她在人懷裡都是像小天使一樣

放回嬰兒床上沒多久就會開始哭,所以我就用躺餵的方式

因為寶包的胃還很小,吃完沒多久馬上就餓哭了

所以我整天都是餵奶→寶包小睡→吃飯/瞇一下/泡盆→餵奶

其實沒什麼真正的休息,也無法好好睡,因為身體也是不舒服

除了傷口痛,醫生說早中晚都要按摩子宮讓收縮變好

要用力的揉肚子直到有摸到硬硬的才可以(硬硬的是子宮有在收縮

所以在醫院會覺得時間過得很慢,很煎熬。

 

第三天也是跟溫ㄤ都沒睡,真的快掛了(我加生的那天等於是三天沒睡

所以寶包一送去洗澡我就馬上睡,直到快十點才回來

這天也是讓我的小宇宙爆炸了

因為奶完全擠不出來(早餐太晚吃+沒睡就會沒奶

然後試了幾個小時都沒有奶,到下午才恢復正常

這段期間很多護士進來巡的時候都有幫我

但有一段時間寶包實在太餓了,哭到臉脹紅聲嘶力竭

一位護士進來就幫忙安撫,之後因為實在止不住

就用針筒裝點水餵寶包喝,才緩住

大約撐個一個小時寶包又開始哭了(那時候我還擠不太出來

我就哭了

我就說真的好煩,在幫我喬寶包姿勢的護士聽到就說

如果我有負面情緒會影響母乳的味道,而且月子期間不要哭

這些話我都知道,但我需要釋放壓力

沒人能一開始就是個完美還有喝不完母乳的媽媽

我煩是氣自己,也覺得寶包喝不飽很可憐

但這些事都沒人能解救我們母女,只能靠自己

別人的幫忙有限,那時候就想如果寶包真的吃不到奶

就喝配方奶補足好了(一邊配合母乳

等溫ㄤ忙完公司的事後回醫院,看到他我又哭了

因為他看起來也是很累,看著這樣的他我也是很心疼的。

 

下午託婆婆買奶粉,想說真的來給她配方奶好了

果然,喝完奶拍完嗝,寶包總算可以好好睡不會餓醒

之後寶包哭醒還是都親餵直到半夜一兩點再請護士幫忙泡牛奶

我跟溫ㄤ是想說至少半夜她有吃飽可以比較好睡。

 

接下來的時間都被切割成很碎,一下子忙孩子一下子朋友同事來訪

直到第四天要出院那天,護士說寶包就不推來病房了

等寶包餓了會摳我嬰兒室去餵奶,在那裡又多學會了坐餵

也跟溫ㄤ學了幫寶包洗澡的教學

下午辦理好出院手續後就去嬰兒室領寶包

護士交代了之後回診事項以及一些照顧寶包的需知

幫我們拍了合照和蓋寶包腳印在一張很像證書的東西上

我們就準備回家了!!!終於!!!

寶包被包的很可愛呢

幾天沒洗頭加上這幾天一直流和,真的很狼狽阿

老實說有很多細節都忘得差不多,但在醫院總覺得時間過很慢

負面情緒有點多,也很討厭接電話

家裡面打電話來關心我都會不開心也會哭

因為我也不願意孩子吃不飽,但是都會有這個追奶的過程我自己也知道

但只要聽到為什麼小孩吃不飽/為什麼妳沒奶等,總是容易讓我爆走。

 

哀,可以回家真好!!

至少是能讓自己放鬆的環境。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