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寶包一轉眼就滿了兩個月,真是值得紀念的里程碑

滿月到現在,每天都在長大的小人兒,天天都有不同的新面貌和成長

 

 美拍APP拍的10秒影片,因為迷上這個軟體,三不五時拍一下就累積了十幾個影片

(這個美拍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用這軟體拍影片後得分享才能存影片在手機內)

這影片是滿兩個月當天拍的,還作了簡單的髮飾給她拍照

會看鏡頭的女兒真可愛

沒日沒夜的餵奶拍嗝換尿布小玩洗澡哭鬧睡覺不斷循環的相處,也開始穩定作息

白天吃奶會花40分-1小時,之後換尿布完會清醒一段匙間

平日會麻煩大姑幫忙抱抱,好讓我可以吃個飯或洗澡,婆婆下班也會抱去玩

不過大部分的時間還是跟我黏在一起,體重4.5公斤的寶包,也開始讓我越抱越吃力了

一天會有兩三次吃飽完是清醒的時候,便會跟她邊聊天邊玩,或是讓她躺躺小床自己踢腳伸展

其實剛開始溫ㄤ很少有機會抱寶包,一來是寶包太常喝奶幾乎是掛在身上不離身

再來是如果他晚班到家也十一點,吃完東西進房間都快十二點

現在我配合寶包睡覺時間大概10點就要讓房間關暗培養寶包睡眠情緒並餵睡前奶時我也跟著睡

所以溫ㄤ有時回到家我跟寶包都睡了,不要說抱寶包了有時我跟溫ㄤ說話時間也變少

但漸漸地隨著寶包大一點點,我也很隨性自然的可以在家中每個角落及大家面前餵奶後

總有比較放鬆的感覺,也能陪溫ㄤ看電影和卡通,這是個很好的開始

也發現很少讓寶包跟爸爸想處後,就每天會找機會讓溫ㄤ抱抱孩子

有時寶包想睡哭鬧時,溫ㄤ就把她抱去書房放音樂給她聽,總是能把她哄睡

有時吃飽時會很清醒的睜著她的大眼四處觀看

這張真可愛,腿也開始長肉了

家裡的尿布品牌有幫寶適和滿意寶寶一般與白金款的SML三種尺寸

一開始是用滿意白金,覺得很不錯,用完NB後開始換S的幫寶適

因為寶包腿庫肉不豐滿總是會測漏,尤其那陣子的屎量驚人

總會來不及吸收就從後腰或大腿漏出來,側睡時尿是直接沿著大腿就漏了

所以床上有鋪尿布墊以免讓床單遭殃

之後用完這包幫寶適後改用滿意白金S,發現也是會漏

像廣告說的不包緊緊也不漏好像在我女兒身上就沒用

不過值得稱讚的兩點是,材質真的非常舒服,以及腰的地方有收腰設計

所以腰不會測漏,但大腿有時還是會漏接幾回

只能等寶包腿肉邊多一點應該就能解決此問題了

下午的寶包容易哭鬧歡歡,後來個人推論應該是脹氣所為

看書是說餵母乳不太會吃空氣所以不需要拍嗝或拍拍背時不一定得聽到聲音

但滿月後發現吐奶及溢奶次數變多後就開始擔心了

平常還是餵完就拍嗝但不是每次都會拍出來

所以有時還有空氣在肚子裡時就會哭了,但拍出嗝後就馬上不哭了

不過脹氣時更會討奶喝,照片就是連吃兩小時不停歇拍的

這個月笑的次數增多,睡的時間也變多,從每一兩小時餵一次進步到現在三小時餵一次

半夜醒來兩三次到現在固定三點左右睡醒餵一次,就可以等六七點在餵了

為了讓她好睡也開始天天幫她洗澡,也怕她尿布疹只要大便就抓來洗屁股

所以她現在比較不排斥碰水了,洗澡也開始會踢水

睡到半夜餵完繼續睡時有時候因中途轉換到淺眠期會哭一下討安撫

躺餵的好處就是馬上塞奶奶給她喝就能繼續睡到早上了

接下來目標是等她體重超過5公斤以上看能不能睡四五個小時這樣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