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買了avent手動擠奶器,買的時候剛好特價,有多附一個容量再多一點的奶瓶,另外還買了貝親母乳實感玻璃奶瓶,擠乳器全部零件都可以拆下消毒,想到開始要洗這些瓶罐就覺得好累,等寶包奶瓶上手後再添購溫奶器及消毒鍋吧。
 
目前每天瓶餵一次已進入第四天,從一開始只能擠出50cc,第二次變成30cc,每次量都不多,只有昨天半夜漲奶手擠了60cc我就累了,想想每次都是在親餵完再擠出,還能有這些可以擠也算不錯了。
 
其實一開始餵母乳時的想法是,可以全母乳就不要配方,如果孩子食量大於母乳量可以補配方。等實際上真的試過配方時(從醫院回來的那兩天),發現寶包不是很喜歡,因為當初是用湯匙餵(怕乳頭混淆),第一次吃一半溢一半,第二次就幾乎不吞配方就讓它從嘴角流出,然後一巴上我的奶後就不肯再試了,所以只能多親餵刺激奶量,也如同醫院護士說的,親餵的寶包所喝的奶會達成供需平衡,雖不知吃飽狀態,但可從尿布量觀察。
 
滿月後寶包一樣過著掛奶生活,吃完奶大概一個半小時就會哭餓,一次吃半小時至一小時,呈現吃吃睡睡的,如此一個循環,一天需要餵到8次以上,因為想拖延她下一餐的時間,也買了奶嘴,原本買avent的,可是她不愛那種嘴型的樣子(之後從奶瓶有實驗出是不愛那種有點扁扁的,果然小孩會挑奶嘴是真的),之後換了香草奶嘴就好多了。
這是上個月某天餵完依然奶漲,於是擠出,發現她不吃這個嘴型,吸不住,而且我聞這個奶嘴有腥味超怪的,母乳沒啥味道啊,之後爬文看到別的媽媽說要挑跟自己膩頗差不多的奶嘴寶包比較能接受。
就是這個厲害的香草奶嘴,圓形嘴頭她比較能接受,但想睡用此奶嘴安撫時一樣會哭鬧,需要搭配有節奏的音樂,順著節拍輕輕拍打屁股,兩首歌的時間就可以冷靜入睡。這奶嘴有淡淡香味噢很好聞。也因為她能在吃飽想睡時吃一下,想說餵奶瓶應該不是很難。
 
問題來了,當這幾天擠出一些奶給溫ㄤ餵看看,主要是要讓寶包熟悉奶瓶,吃飽不是主要的,因為我還是會餵她,餵的時間挑在她清醒時間較長的中午,親餵完一小時的時候來餵(有點餓但還不想吃),剛開始會咬看看,然後哭一下唉一下,等不唉了再繼續,至少也要20分鐘她才會吸看看,一開喝就停不下來。剛開始溫ㄤ陪她一起耗,大概哭鬧過一下就換我接手餵完,並跟她解釋為什麼要讓她喝奶瓶,一邊哄一邊鼓勵,通常我堅持下她哭著也是會喝完的。
 
幾次都是前面溫ㄤ開始哄,他覺得沒喝完沒關係只是要她習慣,但換我時我是會希望她能喝完,畢竟是我花時間擠的,每滴母乳都很珍貴,但不是每次都能這麼順,像今天就哭的很慘,眼皮都紅了,擠了60西西只喝了30,於是我就妥協了,直接親餵,她一吃後吃了一下子就安穩睡去,雖然有點不捨但還是會堅持。原想說親餵完一小時請大姑試試看,結果她不買帳,餵她吃奶嘴睡了40分後,她醒來餓了想說再餵她奶瓶看看,結果排斥大哭,雖然逼她喝了一半,也因回溫母乳不能放兩小時,過了時間我就親餵了。(實驗結果好像不能在她最餓的時候餵,唉)
(擠了一小時的成果,擠奶的媽媽都很介意奶量多寡啊…)
母乳之路真的很累,大家都說母奶好,親餵更勝過瓶餵手擠電動能刺激奶量,等真的親餵了,寶包也習慣了,又說怕她太黏媽媽還是擠出來瓶餵較好,如果一開始瓶餵又會怕寶包不吃媽媽的奶,因為奶瓶的奶比較不需花太多力氣就能喝到,所以會排斥媽媽的奶,怎樣都有話說。知道未來要上班前還是得讓寶包喝奶瓶並給保母或其他家人接手餵奶,但我想的是,不是每個寶包都能訓練,要以寶包的氣質,我一開始就知道寶包需求高會比較黏,但我覺得沒什麼,甚至也有那種如果寶包真的很黏,那我再多休息一段時間(大概寶包一歲吧)再回去上班,生之前想說快快回工作職場,生了之後只想陪她看她成長,我想這就是當了媽的心情吧~當然還是會等育嬰假結束回去上班,要分擔溫ㄤ的辛勞,只怕到時候我會更累。為母則強,其實還滿討厭這句話的。
(消除硬塊的奇妙姿勢,兩天才消退,好痛)
 
雖然今天寶包沒喝完擠出來的,明天再繼續挑戰吧!至少先挑戰一個禮拜試試看。---覺得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