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又滿了一個月,照慣例還是製作了動圖,每個月拍的照片太多了,一張一張貼上來實在累人..

這個月女鵝多學會講了:嬤、花、狗狗(之前是說汪汪)、ㄉㄟˊㄉㄟˊ(茶)、哥哥,另外姐姐弟弟妹妹都已經會說了,有時候會有一些奇怪的發音,也大概猜的出她在講什麼~

走路方面還是差不多進度,不過也好啦不要這麼快會走路,光是她現在飛快的爬樓梯已經快要累死人了。

1Y2M   undefined  

影片:

這個月影片其實也拍不少,直接精選兩則。

拜年影片~

光是我要找適合的照片來合成花了不少時間啊,很少拍女鵝正面說!

跟媽媽一起刷牙~

第一段是我現在都是用這個姿勢跟女鵝一起刷牙,如果她再重一公斤我左手可能要退休了。

第二段是她會看螢幕裡的自己打招呼,也會看著鏡子刷牙,有時候對我嘴巴的牙膏泡泡很敢興趣會一直摸,有時候會用她的牙刷想幫我刷牙。

問她牙刷在哪,她知道並且可以明確的比方向,平常是洗澡時刷一次,睡前刷一次,其餘時間都是用紗布巾擦拭,刷完喝個水,一起刷牙她會覺得很有趣,不過一開始是先買牙刷讓她咬著玩~讓她不排斥牙刷。刷牙還是有從小開始,不然越大越排斥嘴裡有異物感~

另外,這個月多了新事物: 

登登登登~~~~正式拜入巧虎門下,目前是訂半年$2700。

內容有:

厚版遊戲書(裡面有圖卡貼紙及收納袋,之前網路索取過免費的遊戲書,就是用那一本教會掰掰的)

唱遊DVD*2(一片大概有20分左右的內容,有很多歌,今天看了一次,女鵝反應不錯)

家長安心手冊

我愛寶寶(裡面是育兒的內容分享)

購物雜誌(雖然不會買,但不的不說裡面賣的東西做的很好,價位是300-2000左右)

巧虎手偶(女鵝有喜歡,會抱它拍它,娃娃本身縫的不錯,不會有臭味及粗製濫造的感覺)

音樂麥克風(集結了四首歌、詩詞、擴音器等等,另外有附歌詞本)

(這個麥克風好像是只有2月才送,上面的內容是每個月都會增減不同的玩具,只有2、6月才會再多送東西,總之就是一大包啊~)

(女鵝很喜歡玩小企鵝圖卡,不過她現在的力道還不會控制,所以才沒幾天馬上就殘破不堪,連書都快爆她撕爛了,不過好在她還是會看書翻書)

 

一開始跟巧虎玩露出的神情很微妙。

現在女鵝會翻書,搭配DVD後,感覺更中毒了,現在每天早上醒來我就會到客廳播巧虎給她看,然後我趁影片播放時間準備我跟女鵝的早餐,不然根本無法脫身啊!!!!巧虎真的是媽媽的福音。

影片不會很長,每個單元都一兩分鐘,整個看完大概15-20分,目前只要裡面播到唱遊時會很認真的看跟跳舞,其餘的說故事時間或是動物世界介紹什麼的就看她心情要不要看了。

不過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阿,光是我都會唱裡面的歌了XDDDDDDD

長出了右下右上臼齒後,安靜了一個多禮拜又開始長左下臼齒了....下門牙第四顆遲遲不發芽,有點苦惱。

新買的傘車,已經開用了,感想如下:

優點:適合女鵝的體重,很好推,遇到不平的路也ok,折疊起來是直立式好收納不佔空間,重量適中,說明書是說可以坐到13.5公斤,店長說15公斤也沒問題,兩段式坐躺椅,布料是透氣的洞洞材質,臺灣製造。

缺點:因為是新的很難打開,店長示範時很順啊,所以要再適應,遮陽的範圍不夠,很淺,所以還是需要戴帽子,只有一色沒得挑選。

店長說這個推車有背帶,收起來時可以揹在身上不用手拿,不過打開包裝時沒發現背帶,老公說算了。

比想像中好推多了,很省力。現在也抓到收拾技巧,可以很快的打開跟收起,也不占空間,傘車CP值頗高。

上網買的鞋子,左邊狐狸適合現在穿,右邊涼鞋是等著夏天穿的~~女鵝現在腳還滿大的,都穿到13公分了

買完發現都是粉色~

7-11買的數字書,結果一個禮拜後這一頁的鴨子被撕掉一隻了臥槽

這個是旱溪夜市買的,如果老闆沒騙我,這一件原價要1400左右,現場尺寸很少,說是出清,我買大概4折左右。

可愛的要命!!!!!!!!!!!!!!!!我現在都直接挑她可以穿到2-3歲的尺寸~

這個是結婚5周年買給老公的小禮物。

另外還買了襪子跟底片。

一個是銀河一個是黑白迷霧~

 

題外話:

我家附近有一棵山櫻花,最近開的很茂密阿,帶女鵝來看看~不用人擠人一樣可以拍到。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