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晚上睡覺時覺得小寶體溫有點高,平時都在36.5左右,11/5下午量體溫後37.8將近發燒,帶去看醫生檢查後是腸病毒,喉嚨破兩個洞。

晚餐吃了藥體溫開始退,變成36,睡前吃一包藥後半夜起來量體溫降太低一直在34.8-35.9左右,而且頭一直流汗,個皮膚摸起來涼涼的,後來讓房間通風不直吹風扇,蓋小薄被讓她慢慢提升體溫,半夜喝奶也有點沒什麼力氣含一下就不喝直接翻身睡,到五點左右才比較有精神喝奶,醒來雖然還是38.5,但精神滿好的,半夜低溫真的嚇到我了,都害我不敢睡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急診...


這次開的藥跟之前不一樣,藥水是懸浮液,加了藥粉會變成膠狀的東西,小寶喝一次後覺得有異物感吧,一直撇頭不喝,後來我把藥水跟藥粉各自分開加水稀釋,分別讓小寶喝,她就可以接受,二次回診後醫生說她嘴巴破洞其中一個有小指指節大小,問我食慾如何,我想想好像跟平常一樣還是能吃飯只是要吞的時候會有卡卡的動作,不過還是會吃會喝就是了,醫生說破這麼大洞還可以吃飯也滿厲害的哈哈~

我只能說小寶最大的優點就是配合吃藥了,其餘的嘛就是要看小姐心情了

話說這次腸病毒的症狀跟上一次不一樣,這次的發燒最高只有39度,但是有出現低溫,嘴巴破洞比上次嚴重但她精神還不錯,不過半夜喝奶時因為要動嘴巴可能喉嚨痛會邊喝奶邊大哭,還會哭到嘴變紫色,然後我要把她抱起來走動讓她清醒並問她要不要喝奶,等她回我說好時才能好好的喝,不然她陷入大哭的情緒無法自拔,這點應該是這次讓我比較傷腦筋的地方,還好只哭前三天,後來就沒了,只是剛好搭上長最後一顆牙,最近半夜都沒辦法好好睡,平均一小時就要討奶一次直到天亮,我睏到累到都開始罵她了,這時候就很想殺屎老公.....(而且隔了一個房間還能聽到打呼聲更想殺他)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