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53

每次篩選照片都很頭痛,可以的話真想通通放上來啊哈哈哈哈

所以就不多看,隨便挑幾張給大家看看~

DSC_0264

寶:妳給我過來

DSC_0248

偶爾會帶小寶出門吃早餐,這是好吃的無名湯包~(大智路附近)

DSC_0520

雙馬尾萌妹達成!!

DSC_1582

假睡

DSC_2016

到姑姑家玩摸摸~

 

回到正題。

在2歲2個月滿沒幾天,小寶突然開始很會說話,而且一天比一天多,講過的話也不太會忘記

慢慢的,從兩個疊字變成兩個字、三個字,到現在已經可以講一大串字。

然後從常聽的兒歌歌詞裡學習,原本是只會跳卡通裡的舞步,現在是動作加歌詞,有時候還會唱歌給我們聽,慢慢慢慢的累積詞彙,每天都在長大

有趣對話如下:(我想我會很懷念這個時期的小寶,所以特別記錄一下)

1.

小寶早上醒來還沒清醒時會一直抱著巧虎,有天我要帶她下樓準備早餐,她就吵著想拿下去

我就回她說:巧虎想睡覺,讓他在房間吧

小寶就回我:巧虎睡覺,噓~~小聲一點

然後我聽到大笑啊啊哈哈哈

2.

巧虎也是很厲害的

寶:洗手洗手洗洗手,洗洗身體好乾淨,擦乾身體@#$#%

光是可以講上面這一串我就覺得很厲害了

3.

最近開始進入什麼都說不要的時期

只要我說:我們去洗澡吧

寶:不要,不要洗澡

不管說什麼就是先拒絕就對了

有時候她歡歡我就自己先洗,廁所不關的

她發現我在洗澡後就會衝進來然後關好門

叫我幫她脫衣服洗澡(傲嬌屬性?!

在外面也是,如果在大買場,平時一叫就走,最近就...

寶:不要,不要回家(甩開我的手站原地不走)

我:那我要走了掰掰(冷淡的說

然後她聽到馬上衝過來

有時候我會跟她說,如果在外面媽媽叫不理人,下次就不會帶妳出來玩了

然後她聽到就會馬上過來牽手說回家。

4.

有時候會故意跑來用頭撞我

寶:撞到媽媽

我:那妳要說什麼

寶:媽媽對不起撞到你

(以上情況劇一天可以玩十幾次)

5.

其實平時我都不太對她生氣,在外面叫不回來時才會用比較兇一點的語氣說話(不是罵)

只有晚上不好好睡覺不好好喝奶一直亂動一直說話捨不得睡才會被我罵

喜愛小寶的不用擔心,因為我只會罵她這樣的

我:妳到底要不要睡(已經半小時多還不睡著)

寶:嗯(想哭抿嘴)

再過十分鐘

我:妳到底要不要睡!?不睡我開燈

寶:沒有開燈沒有開燈(沒有=不要),喝內內、想睡覺

然後一直重複以上過程大概3-4次

有時候要讓她哭一下才比較好睡

還有很多很多的對話我就不一一詳述

但是每天都會為了她又新增語詞而開心,半獸人要進化的感覺令人感動

 

語言開始突飛猛進的發展

肢體也不遑多讓

開始可以大人牽手爬樓梯

開始可以快走到快跑

開始可以原地蹦蹦跳(看佩佩豬學的,說要跳水坑)

開始練習自己脫鞋子襪子(進度60%,襪子不好脫還是要幫忙)

也開始會表達想尿尿(其實是大便)(夏天就要開始練習坐小馬桶了不要催)

有時候可以自發性的收玩具,有時候耍賴不收,我就說不收我就直接丟垃圾桶

她聽到就開始哭,有時就是需要大人陪著她收,唉,沒關係再繼續努力練習

 

話說帶小孩真的很累阿馬的(要生之前請詳閱生小孩養小孩帶小孩說明書)

不過看到小寶開心時會跑來抱著我,還會跟我說保護妳時就覺得很可愛

是說『保護妳』這三個字我很常對她說的

因為她算是個膽小謹慎的孩子,要做沒做過的事情之前會猶豫、會怕

其實我覺得很好,從小跟她說危險的物品不能碰

(電線、插座、電風扇、熱水、火、走路沒看路跌倒等)

加上有巧虎的影片教學她理解程度跟上來後,用說的她就能理解

有時候她看到電視出現蟲子或是她會怕的人事物,就會說怕怕然後就要我抱

我都會跟她說媽媽保護妳不用怕,之後變化成只要她喊怕的時候會抓我的手去放在她肚子上

也是有保護到她的意思哈哈哈,然後今天她自己跑來說保護妳,整個人摟住我的腿

就覺得真可愛,雖然也開始說她好煩,我吃個飯都要跑來跟我玩鬼抓人的遊戲

以後也許會懷念這些小事

在此紀錄一下~

是說她越大,我越沒空坐在電腦前打字,只好把她的每月紀錄濃縮成兩三個月一篇

不然光每個月找照片我都好累喔,我只要坐著她馬上就把我拉起來說要跑跑

精神真的很好,我真的老了嗚嗚

邊抱怨邊承受這甜蜜的負擔,這就是媽媽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