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03

跟小寶的日常對話,有的實在很有趣,故而記錄一下好待日後回味~

小寶會反覆說詞的症頭大家有看我之前更新的文就知道。

我每天都會跟她說:不要一下子說要、一下子說不要,這樣媽媽才會生氣。

然後她最近開始會這樣跟我說話

寶:語歆都不好好睡覺

寶:語歆都不乖乖

寶:語歆一下子說要一下子說不要,媽媽就會生氣不跟語歆(不理她的意思)

然後也因為之前文章的關係,現在她只要知道做錯了很快就會道歉,會說對不起,有時候也怕把她逼太緊,可是又想說如果我一直忍讓放鬆規矩也不行,但規矩還是會隨著當時的情況略為調整的~

總之想要輕鬆育兒基本上是不太可能低

雖然過程總是發火,但等她睡著後看著她睡覺樣子又可以拍好幾張照片存檔,然後也建議大家平時多拍小孩一些可愛的影片照片等生氣的時候看來消消火氣

另外,小寶最近嘴超甜會一直跟大家說我愛妳和撲過去擁抱妳說:找到媽媽了~~

生活就是這樣,我與小寶的喜怒哀樂可以在一天裡呈現~

---------------------------------------------------------------------

我:如果很吵怎麼辦?

寶:把玩具收起來就不要玩了

 

為什麼會有上面的對話,原因是以下~

出外我都會說:

如果妳無故吵鬧我們馬上回家

如果妳在外面太大聲吵到別人我們就回家

在家我都會說:

玩玩具玩到自己生氣那通通收起來不要玩

不收玩具我就丟掉(丟過一次)

剛好前陣子亮亮來家裡面玩,因為兩位會互相搶玩具,我就說:

『如果你們不好好玩玩具一直吵架我就通通收起來妳們不要玩惹』

喔我的語氣通通都是很平靜的噢沒起伏的別擔心害怕(?

於是就有這一段影片😄😄😄

因為剛小寶洗澡時太嗨了,我就說小聲一點妳好吵,她就回我上面那一句,我聽到大笑哈哈哈哈,然後洗完再拍一次,還是講一模一樣的話,真的是小大人欸

#媽媽的訓話有記在心裡
#好好說不聽只好用威脅的(?)

總之小寶真的很乖,尤其是出門顆顆

 

寶:媽媽我不會…

我:妳不會什麼?

寶:我不會飛…

我:因為妳沒有翅膀啊。

寶:麵包超人怎可以?

我:因為他是超人啊,而且他有斗篷。

(因為重複問我好幾次一樣的對話,被我錄到一次)

 


想要禮物就要巴結一點😄😄😄

我弟出國,我們視訊時

舅:小寶我是誰?

寶:『玩具舅久』

然後視訊完一直盧我要找舅久

我很難解釋什麼是『出國』、『日本』

只好一直說妳舅久坐飛機出去玩,現在在飛機上面,所以不在家。

#不覺得小寶說我愛你很好聽嗎
#許願池舅舅

----------------------------------------------------------------------------------------

另外還有...

自問自答篇

小寶跑來我旁邊

寶:媽媽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寶:沒關係,下次要小心

然後就走掉了

我:(黑人問號???)

自戀篇

幫小寶打扮後她會衝去照鏡子

寶:媽媽妳看~我好漂亮、我是公主

然後一直親鏡子裡的自己

好朋友篇

寶:媽媽,麵包超人是我好朋友

我:嗯嗯

寶:可是他不會說話

我:會說話就很可怕了好嗎

打屁股篇

寶:要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洗澡

寶:語歆都不乖乖

我:那怎麼辦?

寶:要打屁股

我:那我可以打妳屁股嗎?

寶:不要!

阿嬤妳在哪裡篇

下午時在門口喊阿嬤~~~阿嬤~~~

我就看一下樓梯口

我:阿嬤回來了?妳有看到阿嬤??

寶:嗯

我:可是阿嬤在上班耶

然後她就摀嘴笑跑走,然後我真的有嚇到...法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