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噩耗..讓我現在還是不太相信..妳已經到了另一個世界去了。

 

禮拜六晚上,吃晚餐時間,有幾通未接電話打給我..

看到不認識的電話我沒有回撥的習慣..

結果又再打來..想說接看看

結果是我媽..她是用我伯父的電話打給我

說我阿嬤已經走了!叫我趕快回家..

我還傻住,想說是不是聽錯!

結果還問一下我媽說是真的是假的!

(因為我前兩天回家看她還好好的..怎麼會這麼突然)

結果是真的...我就馬上哭出來..一股很哽咽的感覺卡在胸口

好難過好難過..哭著跟玉甄說我要馬上回家..

請她幫我跟大嫂說一下,我就馬上衝回家

一路上眼淚狂飆,時速也狂飆

趕回家隨便拿些衣服就看火車時刻表

看了看還有時間,就打電話給阿蔥

那時候阿蔥在外面看醫生

想說要趕回家看我..........不過來不及,我們沒碰到面

我就匆忙的趕去坐車

在車上真的眼淚一直在眼眶阿..覺得坐車的時間好煎熬

在車上一直在回想以前阿嬤對我們說話的時刻、開玩笑的時候、吵架的時候

歷歷在目

 

 

到了竹南就撘計程車回家

短短的10分鐘路程好漫長

快到家的路上..很突然的不希望這麼快到家

不想接受阿嬤已經躺在家裡的事情

但是還是到了要說再見的時刻

 

到了阿嬤家外面,看到堂哥他們都在外面了

我還笑笑的說~我回家啦~

看到大家已經在討論身後事,凝重的空氣我快要喘不過氣了

走過去拿著香,媽媽說叫我跟阿嬤說我回來看她了

我說不出來..只能跪著眼淚一直往下掉

阿嬤沒有看到我們成家立業..我們也沒有達到阿嬤的希望..

各自抱著遺憾

走進去看著阿嬤安詳的睡容

很想叫醒她說!阿嬤!!麥擱困阿!

可是說不出來...就只能摸摸阿嬤的臉,覺得她好像走的很平靜

好像什麼病痛都沒有了

心裡知道..用眼淚牽絆住已經過世的親人

對阿嬤是折磨..對我們也是折磨

硬是吞下眼淚..再好好摸摸妳的臉

阿嬤我知道妳只是睡著了而已,妳還是一直都在我們身邊的

後來看日子的人來了,幫我們看阿嬤適合出去的時間

看了大家的生肖及歲數,唯一沒有沖到的是國曆1月10

阿嬤要在家裡待22天

後來知道..阿嬤有把身後事託我爸處理

然後我阿嬤想要土葬..可是現在都是火葬比較多

就擲杯問阿嬤可不可以改火葬..

可是怎麼擲杯阿嬤都是不願意

後來就大家都跪著..問阿嬤

阿嬤後來就答應了..

阿嬤一樣心軟..無法拒絕晚輩的要求

所以就答應用火葬了

就跟業者商討塔位的事情

我就問我弟是怎樣發生的

我弟說他覺得阿嬤有點不對勁

心跳呼吸都變慢了

叫她也叫不醒

就趕快叫我爸帶她去醫院急救

(原本打算那一天要去住院..因為覺得病情沒有好轉)

然後我弟說阿嬤躺在他的腳上

怎麼都沒反應..給她做心肺復甦術也沒起色

趕快去急救..可是已經沒用了..阿嬤已經走了..

把阿嬤接回來..大家都開始在連絡相關事宜

之後因為要待22天,所以要用冰櫃把阿嬤冰起來

冰櫃來了之後,大家合力把阿嬤放到很大的鐵盤上

 要把它放進去冰櫃時要跟她說:阿嬤,要進冰櫃了

我說不出來..我跟我弟都在哭

然後放進去後就喬一僑位子

殯儀館的業者就叮嚀一些事項

我們就都聚在外面

一邊聊天一邊問些有的沒的..

之後大家心情有比較輕鬆一點

我弟他們就去買宵夜吃

整個弄一弄也差不多兩點左右

很累..

每每看到冰櫃

就想哭

雖然說人走了會有跑馬燈

但對於還在的人來說

曾經的回憶也是跑馬燈..

我好想念

很想念

很想讓她看到我結婚

很想讓她抱抱孫子

很想聽到她叫我的名子

很想聽她聊我已經聽過不下百遍的陳年往事

可是都聽不到了

也看不到了

我好後悔好後悔沒有好好的抱抱她

跟她說我很愛她

禮拜一我有上班

阿蔥今天來載我回台中

辛苦他了..

雖然他迷路迷很久

可以的話

很想一個人好好的大哭

可是不行

用眼淚綁住死者是不好了

看她走的很快,走的很平靜

我也很高興了

最近會常回家忙做旬的事

大家都辛苦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