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增加一個月再回頭看剛出生的照片都會覺得小孩子真的長得很快阿~~~這張照片小人跟貓都好可愛~~

本月進展是:學坐、長牙(第一顆)、學爬、拍手、會發爸爸媽媽的音。

最近女兒看到家裡面的貓,尤其是咕咕(因為摸摸通常都神隱去了),總是會特別激動,有時還會發出像是貓貓的音。這時候就覺得咕咕還滿有耐性的,只要不要突然摸她,像女兒都會在她旁邊熱情的鬼叫時她還是可以很淡定的趴著,除非太靠近或是察覺女兒要摸她拍她才會青她一眼。有幾次她受不了會伸出貓手拍她,但女兒只會笑得更開心亢奮,果然貓奴要從小養成的。

六個月時發現要長牙,滿七個月沒多久第一顆就冒出來了,不過長牙的過程很緩慢,右下門牙先發芽,左下門牙後來又縮回去。

牙齒在長的那幾天女兒通常都會很難睡,有三天大概都是睡一個小時就哭醒,然後整個半夜就醒來五六次以上直到早上,反而白天的午睡會比較好睡,晚上就會反覆哭醒又睡,那幾天我真的像回到了坐月子那時候,很累阿QQ長出來就好一點了,所以這個月真的很難熬。

用紗布巾幫她刷牙時都覺得牙齒好利。

有時候會坐在腿上玩,這一天發現一個塑膠包裝,玩的不亦樂乎。

女兒的頭髮也開始長長了,但因為她的耳朵後面容易長熱疹進而猛抓耳朵,常常耳朵裡面都是血,所以只要耳朵附近頭髮長長就會幫她修短,只能說短髮的女兒也很可愛呀。

謝謝阿寶姨送的帳篷,那個下午她玩得很高興。

這件衣服也是悠悠送的,之前都是外出才穿,但是女兒長太快,怕穿不下所以連平日都穿了,這件真的很可愛~

難得拍到的照片,這張照片看得出來女兒真的很高興阿,不過咕咕有一點炸毛,應該是受不了太熱情的人類吧。

婆婆的同事有時會來家裡面,因為她認生所以很快就哭了,據目前的觀察,如果出門去外面,除非有人一直猛盯著她她才會哭,不然看到陌生人通常是害羞往我身上鑽,如果被別人抱了會看她喜歡程度來決定要不要哭,目前只有堂妹阿婷有被她主動要求抱抱,其餘的像是我的同事主管有的抱了沒事,有的抱了馬上就要我抱回去,所以在外面反而還好。不過有外面的人進來家裡,她比較會怕,也比較慢熟,對於會認生其實我覺得這是小孩必經的一個階段,我覺得沒關係,等她大了自然而然可以決定自己要不要跟別人玩,所以我只要聽到長輩說這樣認生不好balabala的就會很不爽,希望她們可以尊重我的女兒不要勉強她,畢竟花越多時間跟她相處,她自然也會有所回報的。

現在比較少買東西給女兒了,某天看到我想買的響紙報紙及安撫巾就一起買了,還買了兩件衣服,真的好便宜阿~像她身上穿的這件可以穿到一歲多沒問題。

因為想要她可以睡覺時抓著東西,找了很久才找到我喜歡又不貴的安撫巾給她,不過她睡覺不會抓東西,就讓她抱著或靠著睡。,

有時候會當手偶跟她玩一下。

有女兒最好玩的就是裝扮遊戲了,有時候想拍她時就會絞盡腦汁想想還有什麼東西可以放到她身上拍。

這是大姑做的櫻花髮飾~

這是老公買的布,披上去就有不凡的氣勢。

這是買尿布送的鼓,最近熱愛的玩具。

自己用腳把書夾起來XDD

還會頂坐墊XDDD

爸爸看書我打鼓伴奏。

這張是我很喜歡的一張,老公拍的,把他的前世情人拍的像仙女下凡一樣。(光是太陽光,沒有修圖)

有時候刷牙會出現這種表情,很激動。

用這種手勢刷牙真的很好笑哈哈

其實這個月女兒也是受苦了,先是腳得了指溝炎(俗稱凍甲)指甲長到肉裡又加上學爬時腳指頭出力,就發炎了(還整個拇指大脫皮)看了醫生吃抗生素一個多禮拜就好了,奇妙的時發炎長膿的地方就自己脫落了耶,原本還想說要怎麼才會好。餵藥的時候是用吸管加藥粉藥水,雖然不喜歡吃但還是順利吃完。等腳好了馬上換流鼻水,留了一個多禮拜才好,沒有帶去看醫生,每天就用吸鼻器幫她清鼻子,還好都是白色鼻涕,如果是黃的就要趕緊去看醫生了。用吸鼻器的時候都會大哭掙扎,幾次後只要看到我拿吸鼻器就開始哭了,唉看她哭真的很心疼阿,不過還是直接壓制幫她吸沒在猶豫的。

老公訂了手工漁夫帽給女兒,我也有一頂是同花不同色。女兒戴這個好可愛阿~雖然她本人一直想拿下來。

 

【影片分享】

其實三不五時我都會在家裡錄影拍照,每次在拍的時候都覺得好可愛好可愛啊~~

  

(滿七個月的前一天先發出『爸爸』的音,被我媽猜對了,之後沒多久就發媽媽的音)

(雖然是無意識發音,但聽到還是很高興說)

  

(女兒睡前都會這樣嗨,所以要讓她睡著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這部影片長達兩分多鐘,一直在講話XD)

  

(已經會坐穩了,也學會拍手,小孩成長真的很神奇)

再打下去也是沒完沒了,告一段落。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