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是女鵝睡前會唸給她聽,因為字很少,唸完可以準備睡覺哈哈。

這是書背的簡介,大致說完了這本的內容。(我都背起來了)

有一天,媽媽氣的對我大吼大叫,把我的全身嚇到散掉了。我的頭飛到了外太空,身體掉到了大海中,翅膀掉進了叢林裡,嘴巴降落在山頂,屁股淹沒在大城市裡,只有我的兩隻腳還在,只是它們一直跑一直跑。我想要找回身體,但是,眼睛在外太空…我想要喊救命,但是,嘴巴在山頂…我想要飛走,但是,翅膀在叢林裡…我的兩隻腳走了好久好久,很累了,當我走到了撒哈拉沙漠的時候,出現了一個好大的影子,原來,是媽媽把我散掉的身體都找了回來,而且都縫好了,只差這兩隻腳。
媽媽說:『對不起』
(針線活很厲害的企鵝媽媽)
 
每次看的時候,都會反省是不是有哪裡做不好,或是今天對女鵝比較兇,看完之後會再跟她道歉並跟她說為什麼麻麻今天兇妳是因為balabala等。
跟女鵝生氣時盡量不帶個人情緒,對事不對人,並不會因為她調皮而不愛她,畢竟她還是小嬰兒,身教言教是得從小做起,但一次兩次等說教次數多了起來,等她大了一點明事理後,應該就能理解了。
 
昨晚,女鵝不開心(小孩不開心是沒理由的,純粹不爽),用手打我被口頭制止後進而用指甲抓我的臉打我的眼鏡,我就馬上口氣嚴厲的兇她並彈了她的臉頰(沒有很大力只是嚇嚇她),沒被彈過的女鵝立馬放聲大哭噴眼淚,我就跟她說不可以打麻麻,如果麻麻受傷怎麼辦?她就一邊哭一邊黏在我身上球安慰,等她哭的差不多後就跟她說麻麻原諒妳了,也跟妳說對不起,然後給她抱抱安慰。在女鵝哭的途中,摸摸在我旁邊,在跟她說教時摸摸突然過來咬我手臂(輕輕的咬),她應該是在圍事吧哈哈哈,然後訓話的過程咬了我幾次,也許是希望我不要再唸小孩,也可能是想保護她,以前看別人分享的影片都是狗狗會勸架,沒想到自家的貓咪也會,真的很神奇欸!(老公在旁邊目睹整個過程)

謝謝大姑買這本書送女鵝,真的是一本好書,會讓人反省、感動、想哭、愧疚、想擁抱小孩,除了媽媽要看,爸爸也要看呢!而且最後書內的後言也值得一看,可以明白在小小人的內心裡,大人所說的話、一舉一動都能讓孩兒心理掀起滔天巨浪,而且最重要的是,可以學會跟小孩道歉。
 
好書心得分享完畢。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