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隔一個多月,來更新個過年篇好了。

這次的年夜菜是婆婆掌勺,我來幫忙,包含雞湯在內也是準備了八道,這樣的分量還是吃不完,吃到隔天繼續吃(年夜菜的真諦),想了想以前在娘家動不動就是10幾道菜起跳,滷竹筍都能用像臉盆一樣大~~的鍋子煮,都可以吃個半個月真心不騙。在婆家的過年其實輕鬆很多阿,也沒什麼親戚會來家裡走動,煮個一次可以吃兩天阿~~XD

今年讓女鵝也跟著坐在餐桌前跟大家一起用餐,這樣的用餐環境讓她吃了不少,至少吃飯的這一個多小時都不會吵著要下去,只是要我抱著而已。

青春小少女跟老高中生

領紅包啦~~~~謝謝阿嬤姑姑們的紅包~~

初九時老公休假真是辛苦了,這一天帶我們回竹南。現在女鵝無法長途坐車,會一直哭鬧要我抱,所以我在這裡承認,我在車上播巧虎的影片好讓她安分的坐好,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她一直哭鬧真的很令人煩心,更別說是開車的人了。

中途停了一下休息站,帶女鵝下車走走。

還讓她坐了她人生第一次的電動車XDDDDDDDDD非常的可愛阿~~

而且這真的可以安撫小孩耶,可以理解我小時候我爸媽都會帶我跟我弟去坐夜市的旋轉電動車了(還有氣球可以領咧)

回到家後就是一場噩夢了,女鵝一直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剛好是吃晚上的所以也邀請了姑姑一家子來吃晚餐,家裡很多人女鵝怕得要死,後來我跟她獨自的坐在客廳吃飯,其餘人在飯桌用餐隔了一段距離,她才比較安心。只能說一歲開始她的分離焦慮症越來越嚴重,不知道我還撐不撐的下去(淚)

因為不常回家的關係,都快要是兩個月回一次娘家,女鵝非常的怕生,都要花很久的時間才能卸下心房,這次很有趣的是因為家裡桌上有擺瓜子,我就叫她拿給誰誰誰吃,後來她就開始拿了瓜子給我姑丈、我弟、大表弟等等,後來二表弟下班直接到我家吃飯時一進門,她以為是她爸爸還主動讓他抱了一下XDDDD

結果全家就只有我爸被拒絕,唯一沒有拿到瓜子的人,阿公真可憐XDD沒辦法我爸的臉殺氣太重看起來很兇,小孩子會怕是正常的哈哈哈哈,不過也很對不起家裡的人,真心希望女鵝大一點不這麼怕生並跟大家一起玩阿~~不然我回家根本無法拍照片阿,一隻小猴子黏在我身上只能抱著什麼事都無法做。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