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一歲五個月的小寶學會走路了,可喜可賀~特發此文紀念。

 

大概一歲開始吧,很常遇到認識或是不認識的人關切小寶發展進度,但我個人其實非常討厭別人問我這些問題,因為小孩子會有自己的進度,就算妳拿刀逼她也沒用。

所以我平時都是等小寶多學會或是做了什麼事才會跟大家分享,所以還沒學會的事就請各位稍等別急別問,小孩總會學會的。除非真的延遲很久都不會說話/走路等等再詢問醫生也不遲,現在少子化,大家都會把注意力集中在小孩身上,這樣是無形造成媽媽與小孩的壓力,所以除了爸爸媽媽和小孩本人,其餘的長輩叔叔阿姨們通通都不要過於關切,我們只需要鼓勵噢。

老實說從生完到現在我還是會有負面情緒,如果又聽到批評責怪或是下指導棋的話只會更負面,並不會負負得正。

小寶在學走路的過程我拍了無數的影片,無非只是想記錄每個月的差異,一歲後在床上走的跌跌撞撞,之後演化成只要周圍有東西扶著就可以久站。在1歲四個月開始放手站著(感覺她發現放手後兩手都可以拿東西),之後這個階段停滯了兩個禮拜吧,發現她很常會有起立蹲下的姿勢,就算爬一爬坐下後也不太會有W型坐姿,會自己把腳伸展好,等大腿越來越有力後,終於!!!開始在床以外的地方邁開步伐,一步一步的往前,每隔一天都可以多走幾步,也越來越穩,當然有時還是會走幾步後放棄開始用爬的,但只要她有走路不管走幾步,我們都會鼓勵小寶好棒,她聽了也很開心~小孩子都是需要鼓勵的,因為她會想要表現得更好、得到稱讚,就算跌倒了,跟她說沒關係妳很棒了,我們小心點走就好了。

因為是開始會走路,等之後可以快走、小跑時再來PO的最終版吧~

每天都要找很多事情來陪小寶玩,現在她平時除了散步看巧虎聽歌以外,有時陪著她念書,或是跟她聊天說話(現在問她我們去XXXX好不好,她會點頭說嗯!!如果她不要她就不太會有反應或是用手打掉拒絕,目前還不會用搖頭表示不要)

跟她聊天說話內容就包含讓她認識環境物品、認識自己,或是教他認識書本的內容,這個影片是我問她五官在哪裡,她會一一指出,有些指令是臨時追加上去發現她真的懂後,再重拍,拍了好幾次才有這個完整版。

這個幾個影片自己就看了不下十次,每次看都覺得怎麼這麼可愛~養小孩雖然過程辛苦勞累睡不飽,但獲得成果時覺得都是值得的~~~

PS.我還是要稱讚一下巧虎大神,每個月都會有新教材來,她多多少少都學會並多認識一些新的東西,像這個月是教形狀,問她圓形或是三角形在哪裡她都比的出來,也會拿書裡附的飛機圖卡玩飛機在天上飛咻~的遊戲(她真的會發這個音!!!!),也開始學唱遊跳舞的手勢,總之巧虎真是太厲害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