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次是跟著阿蔥以及他軍中的朋友一起去

總共有10個人,有3對情侶檔,4個單身漢這樣。

有我+阿蔥,阿湯哥+湯嫂小純,排副+頤瑋,

小賀+小胖+叔叔+一個忘記名字的(待補)


前一天晚上下班到家後才得知最新消息

就是阿蔥先生說我們要連夜坐車去宜蘭這樣

我就整個大吃了五斤,然後就覺得他們這群是不用睡覺的瘋子阿~

整理好型哩,外面下個連綿小雨,好詩情畫意阿~

行李我跟阿蔥都濃縮成一大行李包以及他的背包

我本倫是空手下去這樣,真是太爽了~不過也辛苦阿蔥了。

(錢包和手機放阿蔥背包給他揹著,這樣我們可以減少行囊阿~)

1點左右吧,小賀先生就開休旅車來載我跟阿蔥啦

先去小賀家集合,還有一台休旅車從雲林趕上來台中

所以大致上就差不多兩點才到小賀家。

另一台車到達時載了一個超大的油桶,因為租休旅車沒有油阿

一切都是為了更省錢,所以連加油都自己來這樣XD

加好油也3點了,外面下雨有夠給他冷死了。

然後就準備往宜蘭出發啦~~


咻的一下就到了宜蘭的礁溪,排副(阿蔥的副排長=主辦人)說要泡溫泉,大家在討論要不要泡。

我是不知道有泡溫泉的行程,應該只有主辦人知道行程其餘的人都不知道

然後我就不想要泡溫泉,也沒有準備泳衣,也不想脫光泡裸湯

所以就不打算去,阿蔥也沒去就留著陪我。

在其餘人在討論時我們先去早餐店買早餐,大家吃飽後,

其餘的8人都去泡了,阿蔥就開車載我去附近晃晃

中途到M借廁所,阿蔥還能在那裡遇到部隊裡認識的人

真是好巧阿~大家初三都出門了是吧~

難怪到處都是人+塞車這樣。


等他們泡好溫泉也10點多了,然後我們就去民俗技藝中心晃晃囉

進去的門票100~200的樣子(我已經對第一天印象淡忘了,無法確定多少了XD)

就進去走走看看囉~很古早味的地方阿!

一進去就有表演可以看阿~

有孫悟空大戰牛魔王這樣,中間OPEN醬還來串場一下

紅圍巾終於織好了..(早上趕出來低)

在民俗館阿~超多地方不能拍照的!

我一直被阻止到我整個火都上來了

因為有的有文物不能拍,我拍自拍照到牆壁也被阻止

那個服務員應該是純粹看我美送吧。

阿蔥幫我拍照~算是還成功的一張,小晃到,扣-5


滿滿的都是人,尤其是走廊阿~


偶喜番這張耶黑(大家都失散了所以我們是各自行動)

巧遇同車的副排和他女友,就請他們幫我們拍照。


蔥哥學的唯妙唯俏呢


這裡很 漂亮阿!!~~~

合照來一張~

很有FU阿~如果天氣好的話就在好也不過了~


這裡是碼頭可以搭船到冬山河噢(還有其他路線)

民俗技藝中心說實在的也是很大阿~不過因為下雨到處都是人

所以到哪都很擠。

中途我們有去買香腸吃,一隻35吧我忘了,很小一支阿!

然後又去排隊買豬血糕吃,結果在那個摸們,小紅就報到了。

還想說也許小紅能體諒我出來玩不方便所以等我回家再來

結果她老人家還是不聽使喚就來了.....(嘆)

打個電話問一下其餘的人跑到哪了怎麼找不到咧~?

沒想到大家都回車上等了,我們是最後上車的人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不好意思

我們晃完1點多2點這樣,上車後就開始找吃的地方

找著找著就找到吃合菜的餐廳,八菜一湯2000的樣子我也忘了

(餐廳名字不記得了~也快忘光光了)


吃完也3點了吧,就接著去冬山河阿啦~

我們有坐遊船(來回100元/1人),發現跟民俗技藝中心有互通

所以我們又原船搭回了~

下船時大家就去洗手間阿

在等人到齊的時候就在玩撲克牌

真是不好意思手氣不好一直輸阿哇哈哈

(因為懲罰是俯立挺身20下,阿蔥要代替我罰)

差不多要回民宿了。

要回民宿之前我們去羅東夜市解決晚餐。

不過由於下雨天夜市裏都是人阿~

手上的雨傘像是武器一樣一支比一支還大支= =

被掃到頭很多次很機車阿!

不過我跟阿蔥還是很厲害的在擁擠的夜市裏殺出一條血路

也吃了不少東西!!

我點肉員和香菇排骨湯,阿蔥點雞肉絲飯,都很好吃!!!



這個我有買小包的50元,清清淡淡的這樣我是覺得還OK啦~

這個臭豆腐也很好吃阿~一盤有4大個,泡菜好吃!不辣不酸XD


我們是吃滿滿的杏腐噢~可以挑三種料還是兩種我也忘了

我有挑粉圓和芋圓,好出阿~

吃完我們就走回去等車的地方才發現大家都早就回車上等了XD

他們都只吃個小東西就回來了,因為下雨天人又超級多的

想好好吃個東西想好好找個位置都很難這樣。


所以我們就回民宿啦~(也9點10點的樣子)

回民宿就分配一下大家住的房間。

這個民宿主人有兩棟的樣子

我跟阿蔥和4個單身漢睡這棟,另外兩對情侶睡另一棟~

大家看了一下我們的兩人房還真是美賣耶~

不過室溫低的跟什麼鬼一樣,才7度耶!!

因為民宿老闆開除濕開到忘記阿,就像是開冷氣一樣!

很靠腰的冷這樣(門內門外兩個世界!)

然後我就先去洗澡啦~水熱的要命真是太讚了!!

因為這一天很不湊巧的是我的小紅來找我了

一整個就是很靠到北邊這樣很令人無言

不舒服又痛,還好有吃止痛藥就比較好了。

大家各自洗好澡,小賀他們好像巴豆邀出去買宵夜了

然後我跟阿蔥又去他們房間吃宵夜

進去還被笑說我偷看他們男生的房間什麼的= =


總之第一天幾乎都沒什麼睡,在車上睡也睡不好

所以一沾床就睡的跟屬人差不多

隔天還要8點準時集合t1684042637.jpg

出門玩好累阿。


所以我來濃縮一下上面一大篇的重點。

第一天行程:

集合→出發→新竹某加油站解放→宜蘭礁溪→民俗技藝中心

→中餐→冬山河→羅東夜市→民宿切克in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