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時因為習俗少拿針線剪刀(其餘習俗I don't care),生完後更沒時間,老公出門在外看到好看的布也會買回來,加上我之前買的布累積下來也不少,六個月之後女兒頭髮明顯開始生長,找了一些些空檔做了一些髮飾給女兒戴,久違了我的手工魂🙌

我做東西不太打草稿的都是直接剪布開始縫,第一款先做蝴蝶結。

覺得很可愛啊~有點像兔子耳朵。

第二款明顯提高等級,正反兩面不同布一起拼成,很有質感,是目前喜歡的配色,也覺得蝴蝶結縫的更好了。(我只會手縫)

非常好搭配衣服。

第三款是緞面的布,比較難縫容易露出縫線,不過縫完是立體澎澎的,適合當拍照道具。

千鳥格蝴蝶結是基本款,但其實不好縫,除了對花色,布比較軟所以調整比較久。適合秋冬。

千鳥格真的很有質感,這塊布是我的外套拆下剩的。

想做隻魚給女兒玩,順便縫了一隻小魚給女兒。

 這隻魚也很好搭衣服,反而是最常用的。

(某天拿裝衛生紙的塑膠袋弄成透視裝來拍照,躺在藍色涼涼墊上很適合)

這些花系列是在腦海很久終於做出來了,因為很久沒去手工藝店,大姑剛好有花材的材料跟她要一些才做出來的,很吸睛。

第一朵,未來會陸續增加的。

最近拍照女兒都會發呆。

少女的祈禱。

第三款是圓的。

動物系列是老公買了動物花布請別人訂做我跟女兒的帽子,還剩下很多,就想到可以做小髮夾來戴。

前面做好的千鳥格搭配貓咪再次加工。

鹿的造型很時尚啊~其餘兩款兔子就沒拍照了。

出來做髮夾以外,還做了玩具給她玩,緞帶是可以讓小孩發展觸覺跟手的小肌肉發展,還找出了以前做的大鈕扣一起縫上,還在紗布裡面放上響紙,女兒抓來咬一咬,髒了還能洗,滿方便的。

會捏捏緞帶。

如果要吸引小孩子注意力就是要會吵的玩具了,一個透明盒放入鈕扣珠子,就可以玩好一陣子。

 鈕扣小手帕。

玩的時候磨到扣子也會有聲音。

很少買玩具給女兒,都是買書居多,除了固齒器會買以外,家裡的玩具都是親友送的,我家附近的媽寶買四包尿布也會送玩具(每個月幾乎是送一個),不想花錢買小孩一下就玩膩的東西,就只好自己動手做了,小孩子喜歡的東西跟大人不一樣,有時候甚至一個寶特瓶就可以讓她敲敲打打玩很久了,錢還是花在刀口上,媽媽們要少看網拍啊避免失心瘋~畢竟小孩的東西太好買了很難不衝der。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