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特別提媽媽,不是說爸爸沒有操煩心,爸爸會操煩的應該是女兒長大後不知道會被哪個臭小子拐走的操煩,而媽媽是大小瑣事都會操煩的那種,等級不太一樣。

 

近幾年,大家孩子生得少,個個寶貝的很,幾乎是全家重心、焦點、目光都會在小孩身上,但開始了,新聞或是網路(不管是不是謠傳),總是會有大小孩子受傷、誘拐、霸凌,甚至死亡的消息,這些新聞都會讓當媽媽的我心驚膽跳,當了媽媽的我膽子變得更小了,小孩能平安健康長大就是最大的心願,然而前陣子遇到小寶生病送急診,又接連得到腸病毒與病毒疹這些大大小小的病,無一都是父母心疼難受,然而生病難免,天災人禍更是難防,現在的我無法點進去看任何小朋友受傷或是被欺負的影片,光是看文字敘述就覺得很心痛難受,看了影片更是焦慮睡不好..

 

這幾日跟先生聊起這些,雖然只是淺談,但其實這些大小事還是得回歸到家庭,回歸到父母本身。

先生跟我說,當現在的小孩子在家被管的太嚴,反而因為壓抑久了才會到外面找宣洩管道(像是霸凌等等等),也有家裡大人放養小孩,導致管得太鬆根本是沒有規矩可言的,但是父母的陪伴與管教,尺度拿捏都是要學習的,大家都是第一次當父母,也是害怕未來的主人翁就這麼的被養歪,但這前提之下是父母本身養育觀念是否正確,才能好好的傳遞下去,在我看來還滿多爸媽本身也有問題(也許要回歸到各自原生家庭),養出來的小孩當然也會像父母,這是無庸置疑的,什麼樣的環境造就什麼樣的父母/孩子,我想正在當爸媽的,以及未成家的大家是該好好的考慮要給小孩怎樣的未來才對。

我是個很容易想到很不好的事的媽媽,簡單說就是悲觀啦哈哈,光是要把小孩平安養到成年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最近看媽媽社團分享現在誘拐小孩的案例更多,就算是在人多的地方都會出現陌生人突然靠近假裝聊天後強行抱走小孩,這時候可以分享的是,帶小孩子出門時要拍一張全身照,如果真被抱走時通常小孩都會被改變髮型和穿著,但鞋子因為歹徒很難準備尺寸(畢竟都是隨機下手),所以要能準確描述小孩當天穿著與鞋款,這是在尋回小孩的重點之一。

現在想想,小寶這麼怕生有警覺心的小孩,至少讓我放心一點,因為她只要有陌生人靠近她馬上就要我抱,平時散步都會牽手不隨便離開視線,爸爸媽媽們不要太放心自己的小孩阿,就算是國小這種年紀也是會有人帶走的,真的要留心。

 

媽媽們一起共勉之,一起把小孩平安養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