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三--

我姑姑她們“回娘家”也就是我家~

我媽煮的超澎湃的!!下午三點左右就開始幫忙我媽煮了

我爸被分到菜刀俎,負責切東西,然後邊用邊跟我媽在鬥嘴

好不愜意噢。

 

(超豐盛的!!有魚翅鮑魚耶!!大部分都是海鮮阿~)

 

 

我媽煮的炒米粉好吃不油,香菇又很多XD我愛阿~~

然後姑姑她們到了就開飯啦~這天真的有夠早吃飯的

搞的我晚上要睡覺時就餓了XD

 

吃完飯,我家的小朋友們,大家都在玩麻將(像撲克牌的10點半)

我姑丈做莊,結果輸了這些小毛頭好幾千塊XDDDD

很好笑XD

然後玩完,我弟的朋友有來,索性開兩桌麻將,

我爸他們大人一桌,我弟和他朋友及我表弟一桌

只能說真的很熱鬧。

 

這個玩法我不知道要怎麼稱呼,就像是撲克牌的十點半一樣

我也是第一次玩阿~

首先要先把筒子及白板都挑起來。

排成下列這樣~

要準備骰子~ 

 

人數只能四個人,其餘人可以ㄔㄚˋ賭(插花的意思吧)

我跟我堂妹一組。

剛開始是我媽當莊家,一人只能兩張,一起打開看幾點~

我媽拿到六點半(白板是半點)

 

下面是4點,若跟莊家一樣的點數,就要看誰的筒子的數目最多就是贏的。

 

 

這是兩點半囉

 

 

8+3=11,超過10就是沒有點數,所以是一點。

例如:6+7=13,等於是3點。

 

 

 

如果拿到一對的花色就是贏的,點數從一筒到九筒。

如果跟莊家拿到一樣是一對的話,就要看誰的對最大~九筒對對最大啦~

 

 

這是大家在廝殺的場面~大家都玩小小的,只是玩好玩的XD

 

 後來是姑丈作莊,輸很多阿~輸給我們這些小孩子XDDDD

 

 

以下是拍照時間~

我跟我姑姑~我姑姑剪了新髮型,被笑是張君雅小妹妹XDDD

 

 

我爸及我家養了2-3年的巴戈鳥~會講你好、水啦、讚啦、謝謝。其餘都不會。

我爸在跟牠玩,牠只給我爸媽碰,其餘的人靠近會生氣想咬人囧

 

我跟我堂妹~我們是一國的..不過一直輸XD

後來是靠我爸贏回來的XDD

 

我姑丈XD輸很多阿XDDDDDD很好笑。 

 

左邊是我小表弟,右邊是小堂弟。右邊的比較皮。我比較愛左邊的XD 

 

二表弟~戴上我的帽子還頗帥的XD

 

 

大表弟,還好他喜歡這頂啦~希望給他們的帽子他們都會戴~ 

 

然後就講採草莓的時間,大家說八點差不多就要集合了~

我就跟阿蔥說差不多那個時間就要到我家了..

很早阿囧

 

 

 

--初四--

阿蔥八點左右就到了,結果姑姑他們家還在睡阿

我媽就煮稀飯當早餐,也叫阿蔥一起來吃。

大家都到了後,就一起出發啦~

 

 

 

辛苦的阿蔥早起來我家XD還迷路XD

 

 

 

噢噢開了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大湖啦啦啦~

 

這次的草莓都不多也不大顆說囧

 

 

 

我媽要跟我爸拍照~我爸一臉掙扎樣XDDDD

 

 

跟我愛人拍照~

 

MONEY愛撒嬌~

 

 

我跟我爸~

 

 

我跟我弟~

 

 

小表弟楷燁~很愛吃阿,話也很多也很皮,不過滿聽我的話的

 

 

原本要照夫妻照,結果楷燁愛湊熱鬧

 

 

  

 

 

 

姑丈一家合照啦~

 

 我家的合照,還叫阿蔥一起,說是未來的女婿XDDDDDDDD

 

我媽又愛拉著我爸,我爸一臉不願意XDDDDDD

 

 

到老街逛逛~人超多的啦

 

 

 

 

這是蘿蔔乾香腸,很辣阿!有另外吃草莓香腸,看起來差不多,但好吃多了~

 

 

很久沒吃冰了~好吃的瑞士巧克力冰阿~

 

山櫻花~很漂亮阿~

 

 

 

貼心的老闆都會一層一層鋪好在鋪紙,這樣才不會壓到草苺

 

 

 

我媽採的~很大顆阿~

 

 

滿載而歸啦啦~

 

 

 

回家的路上有塞車阿~到家都下午3點多了~

這是阿蔥買給我家人的年節禮盒~是日出的唷~

 

 

我媽叫我幫她拍照XD說這是她種的~忘記是什麼菜

 

 

我也來拍一下

 

 

好大的檸檬切面XD這是餐墊,還有一個西瓜呢

 

 

話說那個西瓜的餐墊,我媽很好笑阿~

我爸幫我媽在切肉,我媽就問他要不要吃西瓜

我爸說他不要吃,而且現在哪有西瓜?!

我媽就說她都切好了,我爸都不接受她的好意

我爸就說沒空啦

結果就看了下我媽

發現我媽拿個是西瓜餐墊XDDDD

當時我在場

我爸的反應超好笑的

哈哈哈

還說我媽最近膽子越來越大,都會跟他開玩笑了XD

 

 

 

然後吃飽飯,我就跟阿蔥回台中啦

我媽拿了很多菜給我們帶回來

我姑姑說搞的像女兒已經嫁出去,回娘家的感覺一樣XD

哈哈

我就跟我姑說,不拿我媽會生氣,她想給就給阿~

只是真的很多東西阿~搬的很累。

 

 

回來在高速公路時塞車阿

光是要下台中的交流道就塞一個小時多了

真的很誇張

 

 

我們差不多五點多出發,九點到家。

有夠累的。囧

不過很高興阿~~~~~

今年有出去採個草苺也是不錯的回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