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一世終於見面了情人。(其實寶包還看不到,都是聽聲辨位)

 

終於,即將做完月子。

心裡常在想,坐月子就跟坐牢沒兩樣,只是好在有個獄友陪我一起度過這沒日沒夜的漫漫長日。

 

【一周大】

36286  

這是為期30天的月子餐之早餐(兩菜一主食一湯三包飲品)

中午晚上菜會多一樣,中午多水果,每天都吃很多東西!

寶包從醫院帶回來時因為還在衝奶量,加上她一下子就餓了

跟溫ㄤ討論是說至少要讓她半夜可以睡多一點(以及我)

所以前兩天半夜一兩點親餵完後就餵配方奶30cc

發現她不是很愛喝總是要喝不喝及喝一半吐一半這樣。

第二天也因為餵完配方奶還會在哭鬧所以在親餵一次

覺得她比較喜歡直接喝母乳所以接下來就不餵配方了

(配方奶是用湯匙奶瓶餵,怕她會混淆所以先不用奶瓶)

回到家很明顯的是,每天都會看著天從黑到亮

原先是想讓她睡自己的小床,但她只要一沾床馬上醒來大哭

所以只能抱著哄睡,一整晚這樣反反覆覆到後面就是坐著餵奶抱著睡

因為怕躺餵會壓到她,也因為半夜是衝奶量的好時機只能拚了

不過真的很睏,無法睡超過一小時,因寶包真的餓很快

甚至有連續三四個小時都是掛在身上無法離身的狀態

(餵完拍嗝→沒多久馬上大小便需換尿布→馬上又餓了)

也發現她晚上幾乎不太睡精神很好,白天可以睡好一點

所以回到家依然是很累很睏傷口很痛。

剛開始兩三天都有幫寶包洗澡,也發現她不喜歡洗澡,都會大哭!!

以及換尿布脫衣服也會大哭...

小便次數本周平均為兩次到三次,還有點結晶尿(表示沒吃飽)

大便顏色看寶包手冊的大便色卡都在正常範圍

另外還記錄頭一兩天吃奶時間,很誇張的是每隔20分就要餵一次!!!

(所以說我能有多少時間能睡覺,連吃飯尿尿都要搶時間了..

 

【兩周大】

(因為沒啥洗澡所以臍帶很快就掉了!!還好有撿到)

可能因為常稱讚她的關係感受到本周換尿布時比較平靜一點

有時候她連哭都沒有,覺得很開心!

這個禮拜開始婆婆幫忙接手照顧讓我能好好吃個飯

不過寶包依然很容易哭餓,一直會出現尋乳反應(明明上一秒才剛吃完..

但小便次數增加了一天有五次左右,但還是不夠!

書上說出生第一天一包尿布,第二天兩包尿布..第六天以後都要六包以上

所以表示我的母乳還不夠,因為尿布量並不是每包都很重.....

這禮拜開始躺餵,可以睡多一點點(大概一到兩小時要起來餵奶換尿布)

有逐漸穩定的感覺,不過有一天她想睡剛好被吵到後又開始恢復第一個禮拜的狀態

那個晚上也被她鬧得都沒有睡覺,一直起來餵,然後她想睡又睡不好一直大哭

我也因為這兩個禮拜一直都沒睡好我也哭了...真的很累。

(誇張的尋乳反應)

出生十天左右有帶寶包出門打卡介苗以及我的傷口回診

出門快三小時寶包全程還算配合,到第三個小時開始醒了有點小哭但還能安撫

寶包打完針哭了一下(覺得是因為被脫衣服打針而哭的XD)也在醫院附設的哺乳室餵一下安撫她

接下來換我的回診,醫生看完後拆掉線頭(超痛的很想哭)

也因為有微血管破裂所以有開藥讓我回家擦,以及要持續泡盆等到好為止。

 

周末的時候娘家爸媽與弟弟來探望寶包

家人都很開心寶包出生!!

謝謝堂哥堂姊送的禮物!!(有蘑菇防踢背心欸!這是我之前就很想買的東西之一

很高興娘家人來探望我,還跟我講了很多月子習俗但我都沒在聽的

我只聽醫生說以及書上說的阿哈哈哈

像是滿第一個禮拜我就用老薑水擦澡了,過幾天又用老薑水洗頭,維持一周一次)

 

【三周大】

謝謝阿寶姨送的娃娃,另外還有韻淑姨送的寶包護膚組!!!真的謝謝內~

這三周每隔幾天都有人來看寶包(還包含婆婆同事)

覺得我跟溫ㄤ的人緣還真好,好多人來啊!!還有公司同事主管們都有來

 

這周開始漸漸有搞懂寶包的個性,家人也喜歡跟她一起玩

也開始拉長她喝奶時間(可以兩個小時喝一次,清醒時間也變久了)

躺在床上發呆的寶包猛打哈欠

這張好可愛

很常會出現這種驚訝表情XD

這個系列我拍了十幾張吧,每張都好可愛~~~

寶包很喜歡的姿勢之一,喜歡窩的像顆球一樣

 

【四周大】

即將滿月,回頭看那些苦日子像是離我很近但也離我有點遠了

曾經的痛苦煎熬有漸漸好轉許多,至少這個禮拜已經可以睡兩到三小時(半夜)

白天小睡大約維持一個半至兩小時,也不是每次餵完奶都想睡了

有幾次都是精神正好,也能自己躺著玩十分鐘!

希望能越來越進步啊~

喜歡打哈欠的照片

像她爹一樣表情豐富

網友推薦能讓寶包有安全感的睡法!維持了40分

這張每看一次就笑一次哈哈哈怎會如此正經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