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看別的媽媽分享自製寶寶雞塊的食譜,剛好帶小寶去逛全聯想說來做看看~

 

參考食譜如下:

http://vivianxup6.pixnet.net/blog/post/329330568

 

我準備的食材沒有完全一樣,以家裡有以及我買到的為主。

 

食材:

全聯雞肉絲 一盒

半根水果玉米(先蒸熟再剝粒)(更小的寶寶可以去玉米膜比較好消化)

蒜頭 一顆

鹽 少許

白胡椒粉 少許

黑芝麻粒 少許

牛奶 少許

玉米粉 少許

北海道起司片 半片切成小小片

 

麵糊:(個人覺得濃稠度是裹上肉後不會一直滴,薄薄一層就好)

蛋 一顆

麵粉 適量

玉米粉 少許 

開水 少許

 

做法:

食材全部打成泥,加調味料後拌勻捏成雞塊大小,肉中間塞起司片,裹麵糊後直接平底鍋小火慢煎成金黃色,就完成了。

我自己試吃是覺得非常好吃,大人吃可以沾番茄醬唷~

 

去玉米膜作法:

整株玉米,在每棵玉米粒上劃一刀,然後蒸熟或水煮,之後用刨絲板剉一剉後就可以把玉米粒跟膜完整分開,我有試過不管玉米是生的或是熟的都可以這樣用~~

 

難得弄個不一樣的東西給小寶吃,她只捧場吃一些,不過其他的雞塊全孝敬了我自己(還記得留幾個給老公吃...),真的很好吃阿~~雖然弄起來沒有比較便宜,但至少可以讓小孩吃到沒添加太多有的沒的食物。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大仙大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